close

上個星期,不知道是連續加班的第幾天了... (先扯一段廢話...)

上上星期開了兩天車,星期天開了一天車...

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沒得申請油資...

而且加班很累之後開車更累了~

所以就跟成會說星期一我不開車了要坐處長的車~ 成會也說好~

結果到了上星期一要回家的時候....

重點來了... (不過前面有一小段難以用文字形容的就省略了...不過省略了有點可惜~)

驚!一路上的沉默....(車上除了處長、我、成會還有一個PE工程師還有我的前主管s小姐...)

(會驚訝的原因也是因為之前處長只有載我的時候,我都想辦法從頭講到尾...一直講一直講...)

剛開始我跟成會兩個人還不太安靜... 可是真的太詭異尷尬了... 另外那兩個人也都沒講話...

偏偏處長又放了我沒聽過的歌... (果然差了一輪有差...聽起來很像以前國中國小的國語金曲合輯)

我總共小小聲的問了成會兩次:這是誰唱的? (註:她62年次,至少比較接近一點吧...)

成會一邊笑一邊小小聲的叫我不要再問了...

(最後還有老鼠愛大米的remix 版本... 聽到讓我好想笑...卻又不敢笑出聲音來...)

----------分隔線------------------------------------
到了上星期二,我想,不只我被嚇到了吧...成會也被嚇到了,就不留下來加班...

我還想說今天s小姐下班後要去上課,所以自己有開車,不會搭處長的車,座位就寬了點...

沒想到成會拋下我....

不過我想說反正車上還有那個PE工程師,他到公道五下車,我只要忍耐從公道五到竹東的那段路就好了...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

下班時間到了,六點.... 我看到那個PE工程師背著包包往大門走去...啊!啥!只有我一個人坐車嗎??

歐...不會吧 ~~

於是我馬上跑到課長T小姐那邊,跟她說這件事(前一天的事情已經跟她說過了...)

我說怎麼辦啊?我是要一路沉默還是如同之前一樣從頭講到尾...

還想說一上車先問處長:你要我講話還是閉嘴? (哈哈~~)

不過後來搭車還是有講話....

重點來了... (重點終於來了...)

經過楊梅收費站,因為隔壁排沒有車子,所以處長在雙白線前換了車道,因為沒車,所以時速是有比較快...

(大部分的人都這樣呀...)

沒想到,還沒看到收費員,就先看到穿反光背心的男子...

而這男子就是....警察.....

對我來說不是沒看過收費站有警察,但是就直接站在收費員旁邊的還是第一次(應該沒記錯才對...)

所以我就好奇的看著他...

就在這個時候!警察拿出指揮棒欄住處長的車.... (驚!我們看起來像壞人嗎?)

我第一個反應是:看我跟處長有沒有繫安全帶...(因為警察看起來就像是在看這邊....)

警察總共有兩名,另外一名站在車道與車道的中間...而且配戴著超大的手槍...好大一支喔~~

(不是我故意毀謗警察...不過那兩位看起來真的是...遇到了壞人不會贏的那種...)

這個時候就只好乖乖的停在收費站中央,看那警察先生究竟有啥貴事...

攔我們的警察走過來說:開很快喔! 你知道限速多少嗎?

處長說:沒有啊! 40吧...

警察大人:怎麼沒有...你知道你開多少嗎? 我們有測速,你開到60喔!可以開單喔!

警察大人:行照駕照拿出來

(此時處長也只能乖乖交出行照與駕照)

(警察大人就拿著手電筒對著那兩張照呀照...)

(唉...真的是...壞人不抓抓我們這小老百姓...而且講話的語氣感覺好挑釁...如果剛好碰到脾氣不好的...就硬碰硬了吧...)

最後警察也只是念念就放我們走了... (這樣他也高興?是沒壞人抓太無聊嗎?)

我的第二次被臨檢經驗...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攔下...又莫名奇妙的結束了...

p.s.第一次是大四去澎湖的時候...莫名的安全帽飛掉了,停下來撿安全帽所以落後,

前面的同學停下來等我們....
結果...
一群人在路口處被警察注意到了...就把最後一台的我們攔了下來...也是一樣看行照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