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離開原來的公司,捨不得的其中一個的地點就是公司的茶水間
茶水間真的是同事們交流的好地方...

一天會進出茶水間很多次,
早上一大早來,用酒精擦完桌子(因為有老鼠出沒,所以用酒精消毒)後,就是去丟垃圾+裝開水...

MTI的茶水間可以容納好幾個人~ 當然五六人跑不掉啦~
裡面有飲水機、冰箱、微波爐、前總經理從家裡搬來的全自動咖啡機、分類的垃圾桶...等等
以前冰箱冷凍庫還會放有包子饅頭,讓加班的同事可以暫時飽腹(當然也可以去btc的餐廳用餐...)
現在沒有了,不過咖啡機還是有提供咖啡豆囉(雖然是一包兩百多元的豆子~ )

之前Selena還再公司的時候,有時候她一來,我就找她去茶水間聊聊~
當然其中包含一些抱怨的時間~ XD~
因為大家一上班都會去裝個水,或是拿便當到冰箱冰,
所以雖然有人進來會打斷我們的談話,但偶爾還可以跟其他同事哈啦哈啦~
當然,和Selena的茶水間談話,一天可能會有好幾次~~
而一天之中,有時候裝個水,碰到同事在裡頭,就可能開始加入談話的行列~

茶水間一天最熱鬧的時候,是大約11.30左右,這個時候,剛剛到了休息的時間!

像我們沒有去btc餐廳用餐的人,有人是自己帶便當,有人是訂便當~
帶便當的通常會在休息時間之前就開始微波便當,如果動作慢一點,就要排隊囉~
(平均一個便當要微波兩分鐘)
我以前也曾短暫帶過便當,在中午11.30之前,會聽到茶水間傳來"叮"的一聲,
就要趕快去拿便當出來排隊囉~ (因為這表示已經有人開始微波便當了~)
不然可能要等很久,有時候還會排到第二排~~

過去,訂便當的成員,領便當的地點是RD實驗室,後來聽說有人有意見之後,就改成茶水間,
但是茶水間的流理台已經被等著微波的便當盒佔領了,我們的便當,只好放在垃圾桶旁的小空間...
那時候訂便當的成員,都是要蹲下來在地上找自己的餐呢~
後來忘了是怎麼一回事,原本放在201會議室裡,用來擺放茶水、投影機的移動是小茶几
(不知道正確名字是啥)
移到了茶水間,我們才不用在地上翻便當....
一直維持到現在...

而茶水間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食物出現...
固定的就是初二‧十六公司拜拜會有水果、餅乾,辦公室與製造輪流,所以等於一個月會有一次~
而管理處在這個地方應該還滿團結的... 拜拜完之後的糖果、水果放到茶水間之後,就開始招呼過去拿吃的~
那管理處可能也比較貪吃一點~~~  哈~ 應該說是我很貪吃啦~ 我都會去拿餅乾~ (應該是每一種都會拿吧~)
真是不好意思~
而那些餅乾與水果,放到茶水間沒多久,就像人家說秋風掃落葉一般,空了!

偶爾會有同仁放食物請大家吃~還是以經削好的...
像是楊桃、蓮霧、芭樂、蘋果...柳丁等等的...
我自己在那邊削水果的次數,遠低於五次...
最近一次削的是芭樂吧~ 不擅長把芭樂子去除的我,削的不是很好看,不過挑剔的Robert還吃了不只一塊勒~

如果沒記錯,中秋節的時候,有月餅~~~
其他我還看過喜餅、陳皮梅...
最近一次印象比較深的,是我們買銅鑼燒(是中壢的,不是星野的~),下午就拿出來分著吃了~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大家嚐嚐味道~~ 
我喜歡這樣分享的感覺~ 不過總是別人分享給我,真是不好意思~

與未來新公司的小茶水間比,我想我會懷念MTI的茶水間,
不僅是食物,還有同事們在裡面聊天交流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