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說爸爸接受自由時報的採訪,今天終於在報紙上面看到有刊登出來了,
從自由時報的網站也搜尋的到這篇報導:
-----------------------------------------------------------------------------------------------------------------------

地址不明 郵差照樣送達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台灣郵政堪稱世界一流,相信定能得到回音!」

郵務稽查使命必達

一張來自美國舊金山的明信片,地名僅有「竹東鎮」,新竹縣竹東郵局郵務稽查曾**「使命必達」,仍將信件送到收件人廖賢德的手中。接獲32年未見的好友林鴻青捎來訊息,廖賢德感動不已。

見報導提筆問候老友

廖賢德與林鴻青曾是中山科學研究院同事,32年前2人離職各奔前程後,就未再聯繫。沒想到,現居住美國舊金山的林鴻青,輾轉得知本報報導廖收藏百年歷史獵槍(見左下圖,記者廖雪茹攝),及對原住民文化的付出,深有所感,便提筆寫了這封問候信。

在郵局服務28年的曾**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他說,6日上午拿到這張明信片,上方只註明人名及竹東鎮,什麼路都不知道,但竹東鎮擁有10萬人口,他如何送信?

正當傷腦筋時,他注意到信件最後寫著:「台灣郵政堪稱世界一流,相信定能得到回音。」

「為了這句話,再怎麼樣,我當然更要不負所託。」曾**說。他立即向竹東戶政事務所查到這個人的地址,又唯恐同名同姓,再向中華電信詢問電話,最後再打電話向廖賢德確認。2個半小時後,曾**立即把這封信親自送達廖宅,讓廖賢德驚喜不已。

串起32年失聯友情

林鴻青為虔誠的基督徒,廖賢德還保存兩人的合照,以及林當年送給他的聖經和一只十字架項鍊,雙方情誼不因時空距離而阻隔。廖賢德欣慰的說,知道老友身體安康,且還記得他,那種感覺真好!他也立即回信表達思念之意。
-----------------------------------------------------------------------------------------------------------------------
今天爸爸又接受中天新聞的採訪...
當天就播放出來了,可惜在中天的網站上面沒有看到有影音版~ 

看到爸爸在電視上面出現,還挺新鮮的~

不過今天聽到中天要採訪的訊息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新聞媒體是沒有新聞可以報了嗎?

我想,這算是爸爸的工作之一吧~

如果沒記錯,以前就知道爸爸把那種查無此人或是地址遷徙的信送到當事人手中,

找的到這個人,我也不會那麼的驚訝囉~~~

這一切就是憑經驗憑經驗呀~~~~~

不過郵差這工作還真是辛苦,每天比我早出門又比我晚回家的,雖然中午有可以回家休息,

但這樣累積下來的工作時數並不會比上班族還短~

有時候還要帶工作回家做,夠辛苦的啦~~

碰到民眾搞不清楚信件是民營業者寄送還是郵局寄送的情況亂投訴,爸爸也要去處理,寫報告....

碰到有法院的信,如果收信人不在,還得在下班後連絡....

不是全部的公務員都是那麼涼的啦....

請給辛苦的郵差先生鼓掌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