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完"一碗小羊肉"之後,就前往今天真正的目標:內洞森林遊樂區...
(不過這天的行程,吃好像也佔了滿大的比例@@")

將衛星導航設定在內洞森林遊樂區,它卻想帶我走有人潮的街上@@,
還有有交通管制,轎車沒辦法前進的地方...

多虧了有到過內洞森林遊樂區門口的慧君,更感謝路邊經營溫泉的店家老闆,

才順利的到達內洞森林遊樂區,或許是因為天氣下著綿綿細雨的關係吧,

還是這個時候已經到了下午時段?除了有旅行團外,散客並不算多~

而且接近門口前的停車場那段路,坑坑疤疤的... 要閃過那個大水坑~ 好難@@"


↑售票處上清楚寫著票價,也另外有寫著台北縣民半價~
(不過M小姐與慧君都是台北市人~)


↑發票=門票,這是已經委外經營了嗎?? 竟然有發票耶~
(相片中那個是M小姐的左小指... 很愛秀~ 哈哈哈~)


↑一入園是一段平路,沒想到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對面有小瀑布~
不過這還不是簡介上面介紹的瀑布呀~

一開始是柏油路,後來就是石子路,有點泥濘,我的褲管都沾了泥~

裡面的公廁正在整修中,不過有提供流動廁所~

也經過了一個像水庫的地方~

←羅好水壩
旁邊的簡介上寫著:
「羅好」是本地泰雅族的社名,意思是指「森林茂密的地方」。
水從新店溪支流南勢溪上取水,經4740公尺隧道引水至烏來電廠,
利用兩地的落差,配合尖峰時刻來發電。


看到了遊憩路線圖,差不多就快到瀑布了耶~
從大門走進來大概20分鐘?? 我沒計算時間...
而且是從這邊開始,有階梯出現~~


↑滿活潑的遊憩路線圖,上面為什麼畫著青蛙呢?
這邊好像有很多青蛙棲息在此,除了青蛙之外還有鳥類啦、蝴蝶的...
不過我想這樣的天氣要見到也難囉~

補充:每到春夏之交,園區內的各式蛙類齊鳴,所以內洞森林遊樂區又稱「娃娃谷」


瀑布的下游到了~


↑哇哇~ 這隻大蝸牛就停在這哩,動也不動,等我們要離開園區又經過這裡時,
牠還在,佩服M小姐與慧君敢碰牠~ 我是閃遠遠的咩~

←第二層瀑布

因為第三層瀑布實在太不明顯了~ 所以其實第一個看到的瀑布就是第二層瀑布~

是因為地形關係嗎,在內洞森林遊樂區,可以輕鬆的就看到瀑布喔~

←第一層瀑布
與第二層瀑布相距不遠,一開始被我們誤認為第二層~

瀑布豐沛的水量,激起了大量的水花~  旁邊有涼亭可以休息~ 

吸收一下空氣中豐富的負離子囉~~

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繼續往上走,接著的路就是超小條的了,

現在想想,就像狹窄的山路,看到前方有車,必須要困難的會車這樣的路...

只不過這時是會人不是會車~~

這樣的陰雨天,雖然只是下個毛毛雨,後來也幾乎停了,

不過地上是溼滑的泥濘,讓我可不敢走的太隨性...

這一不小心,可能就滑出去了吧XD ~ 我猜想...

爬啊爬啊,怎麼爬了那麼久,還看不到瀑布?  離水聲也越來越遠???

加上本人當天不是很方便... 所以體力小遜...

M小姐拿出了在售票亭拿的解說出來,仔細的研究路線以及文字說明,

發現其實涼亭旁邊的瀑布,就是第一層的瀑布了,

而我們此時的所在地就是單純的森林步道...

這森林步道如果我沒記錯,路線可長的勒,一路都是上坡...到終點必須折返...

喔喔~ 在確定我們繼續往上走再遠都不會有瀑布出現後,我們掉頭了...

回到最上層瀑布旁的涼亭,開始拍照... 還有聊天...

在距離瀑布很近的地方待了好長一段的時間,想像自己真的吸收了很多能量~ 哈~



這裡真的是個可以很輕鬆的接近大自然、看到大瀑布的一個地方~~

第一次到這邊碰到了陰雨天,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在好天氣去一次~

我想,烏來街上+內洞一日遊,真的是個悠閒愜意的行程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天,南勢溪呈現泥黃色...
與瀑布留下來的地方,呈現了兩種顏色~  這算是偽陰陽海嗎 XD 

離開內洞時,也超過了五點,售票亭已經關了,不過園區內還有遊客...

後來我們就在車上吃著M小姐的愛心蛋糕~ 

這提拉米蘇我可是三兩下就解決了...兩個

垃圾就丟在園區門口的垃圾桶裡,旁邊有流動廁所,

不知道是長期擺放還是因為園區內的廁所在整修的關係才有的...

要讚美一下,因為廁所還滿乾淨的,外頭提供捲筒式衛生紙...

流動廁所還提供衛生紙...


因為天色已黑,當我們回到了烏來街上的時候,只有停留一下看看烏來的瀑布~

接著就離開烏來,到外頭覓食去啦~~


P.S. 內洞到新店,這段路其實滿遠的...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