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近不知道在倉促什麼....
很倉促的訂下12/27尾牙,很倉促的開放員工認股...

今天是員工認股的截止日,雖然早就知道公司要增資,

不過不知道所謂的開放員工認股的時間點,直到這幾天...

各部門主管開始詢問員工認股的意見...

聽到其他部門敘述主管詢問的方式後,深深覺得本部門主管胖b很敷衍...

只過來問了一句:妳要認嗎?

就這樣.... 什麼都沒講... 

後來我知道說胖b發給各主管的mail有寄個Julia,上面寫著星期三要答覆,

而Samantha也說胖b有說星期二要回覆他....

不過啥都沒跟我說...           (又來了... 每次都這樣...)

跟媽媽說這次的情況,媽媽是不懂這東西,但覺得主管既然都不講那幹麻買...

而我是說我再想看看... 要買最多買五張....

到了今天,認股的截止日,在上班時間,胖B問了兩次,不過我都還沒決定...

後來...看到胖b找Julia進大會議室,然後感覺還滿多人進去的,

我知道跟股務有關係,但是不知道是要講啥..

馬上就跟Samantha傳msn.... 覺得莫名奇妙,想說就算要開說明會,也該通知大家,

怎麼別的部門有的聽,我們部門除了J小姐之外,啥都不知...

當下又覺得感覺很差... 加上看到Sara跟Anber也進去了,

真的就覺得是怎樣... 平常可能消極的隨便他...

不過想到說可能跟我們的權益有關,一股火上來所以就決定去敲門,問說可以聽嗎?

胖b雖然說可以,但是講了一句讓人覺得很XX的話:那麼多人喔....           (機車ㄟ...)

原來在會議室裡面有講到股票保管合約的東西...

我有看過那個檔案,不過沒仔細看過,也沒有想到說那個是認股就要簽的文件...

大概的意思就是說員工離職時要將股份以面額十元賣回... 

在裡面沒有講到什麼,胖b又趁機誇讚了一下他自己+講廢話扯很遠.....

聽完之後覺得沒有講到什麼,

不過也深深覺得胖b跟MTI的前前前主管,行政部門的大S小姐一樣...

像道格說的... 都偷偷來.... 

不管是尾牙日期沒有正式公告給員工....還是認股的相關事項沒有說明清楚...

如果沒有說,一般小員工,
哪裡知道公司的政策是離職的時候要將股份賣回去....
(以前MTI就沒這樣,今天問莉莉小姐,她也不了為啥要這樣...)

哪裡知道要簽股票保管合約,

哪裡知道在離職的時候公司買回是以面額買回...

哪裡知道說員工認股有沒有其他條件限制....

既然胖B遇到有員工問他很多問題,他應該要知道說其他員工可能也有這個問題,

既然要說明,為什麼不公開訂個時間,開個說明會,讓有興趣的人發問?


後來到了下班時間,胖B再過來問我要不要認的時候,我搖頭說不要,

胖b也沒多說啥馬上掉頭就走了...

而為什麼沒有要認,就真的是覺得自己沒辦法在胖b下面待很久...

打算明年要找過工作,就算明年度公司的股價有往上了,離職的時候,

依然只能用10元賣掉,只會覺得嘔而已吧...而且也沒發放股利....

如果離職可以繼續持有股份,那我就買......

然後覺得說如果明年我還是繼續待下去了,下回增資我在買....

到時候公司的未來也更明確多了....

晚上在騎車回家還有洗澡的時候,有想了一下...

如果在明年預定的時間內,胖b將要給我學的東西又拿走,我就馬上走.....
因為這樣再留下來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如果過了明年預定的時間,我還是忍過了,那就表示我應該會留更長的時間...
這樣認股要顧慮的東西就少了一點...

或許留下來更久的時間... 可以撐到公司有不錯的成績,
不一定已經上市上櫃,不一定在這段期間胖b會讓我學新的東西...
但在轉換跑道,對自己是有幫助的....

不過,今天公司起來了,同事們應該大多是會繼續留下來,
而我,還考慮到胖b.....         在公司與胖b之間做考量....
如果沒有胖B... 或許我也就不用考慮那麼多... 或許我可以不用想要離職的事.....


不管未來的計畫與變化是否一致,但總是釐出個頭緒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