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日) Canon PowerShot A650 IS 我人生第一部用自己錢買的相機~

這不是我使用的第一台相機,卻是第一台用我自己的錢買的相機...

講到這邊通常都要回顧一下,

過去在相機還是使用底片的那個年代,印象中家裡的相機是要調焦距的...

剛才跑去看了一下相機的牌子,叫做:YASHICA MG1

沒想到用"YASHICA MG1"去網路上搜尋,還找的到圖耶~ 好神奇喔~
(跟這長的一模一樣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5&t=367358)
露天拍賣也有人拍賣耶~
改天自己拍照放上來好了~

國小五六年級旅行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是用全自動的傻瓜相機,

用這台相機拍照的時候,
我幫同學拍照還要請人家等我一下,如果請人家幫我拍照就要先幫人家調好焦距XD~

印象最深的那次旅行是在台北的明德樂園....


接著不知道在何時,家裡換了新的相機:Canon PRIMA SUPER 115,

印象中它並不便宜,

以下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還是對岸的同胞要拍賣相機所post的:

类型:35mm镜间快门全自动袖珍相机
镜头:38-115mm/F3.6--F8.9变焦距10片9组的超复杂l变焦距镜片组镜头
对焦:人工智能自动对焦。对焦范围为0.6米到无限远,近摄对焦范围为0.4米到无限远。
快门:程序电磁驱动快门
取景器:实像变焦式取景器。取景器内设有画面范围标记,近距离摄影视差矫正标记,自动对焦框,对焦正确绿灯指示二极管。
胶卷安装和输片:自动装片,卷片和倒片,可中途倒片,自动识别胶卷的感光度。
自拍器:电子自拍器,延时10秒
电源:两颗cr123a的3号3v锂电池  体积:宽x高x厚:133mmx70mx64.8mm
重量:不带电池:345克   计数器:电子式。计算余下可曝光的胶卷
内藏式闪光灯: 电子式闪光灯,暗光线下自动启动。 模式:自动闪光,强制不闪光,强制闪光,防红眼。

那個時候,就有靜音模式、人像拍攝、夜景模式、小花...等等,

如果我沒記錯,這個還可以打印Happy Birthday之類的字到相片上...(是沒用過啦...)

覺得它一點都不傻瓜....

長的就跟露天拍賣的這台一模一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203741815

在高中的時候,多虧這台相機幫我留下了許多紀念,拍出來的相片都很不錯...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Canon的印象極好,所以現在有點品牌偏好是這樣來的...

(怎麼好像這個時候開始,爸爸的相機變成大多數時候是我在用?)

講到這裡這裡忽然我又想起高中的時候...

我曾經... 因為不知道參加什麼社團...跑去攝影社插花...

說真的,什麼都沒學到,不過有在很簡陋的暗房看同學把相片洗出來~

然後... 莫名的攝影比賽... 主題好像是跟學校有關的人事物吧??

就好玩的不知道害羞的報名... 然後... 竟然還有佳作可以拿???

我還真不知道為啥得獎,我自己歸納的原因是:超級無敵霹靂少人參加+佳作有好幾個...

而且我也不知道評審是誰... 後來就有個很熱衷參加攝影社的同班同學跟我說...

是因為我的構圖還不錯...    其實... 我一直半信半疑到後來幾乎都忘了這回事了....

講到那台相機... 就讓我想起好多事喔~

那個時候我的臉... 很青春...><...  尤其是在聯考前.....


↑這張就是Canon PRIMA SUPER 115拍出來的,大四畢業團拍的那一天~
(那時候相館可以免費將相片燒成光碟~)

又扯遠了~ 拉回拉回~

接著跳到我大四的某一天,爸爸打電話給我,好像說是接到一通電話,

通知我抽到了一台數位相機...

哇哇哇~  忘了那個時候有沒有詐騙集團了,不過... 一開始我還真不相信勒~

那也是我參加抽獎以來,抽過最大的獎了啊~ 是剪包裝條碼參加的抽獎....

那相機,是卡西歐的餅乾機吧~   Casio  EX-M1     100萬畫素而已喔!!!
(那個時候有同學拿著SONY三百萬畫素的相機就很了不起了!!!)

而餅乾機一拿出來,滿多人都會說:哇!好薄喔~

哈~ 體積小到真的是攜帶超方便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閃光燈是失靈的..... 一點作用都沒有,不過是抽獎得來的,就算了啊~

雖然閃光燈是壞的,但是也陪伴了我不少時間,

這也是我拿相機亂拍的開始,因為不用底片嘛... 拍拍拍留作紀念超好用~

剛開始隨便拍,記得連覺得好吃的糖果都拿來拍~ 哈~

那個時候餅乾機是搭配SD卡,128MB就很夠用了勒...

用Casio  EX-M1 拍的~ 
(好玩加上了橫條效果~XD)

接著畫面就跳到要買新的數位相機的時候,

我們家對於數位相機真的是不太懂,

還記得那個時候看的好像也是比較偏向找Canon的,

就連外型都喜歡找偏傳統傻瓜相機樣式的,

看過G系列,那個時候好像是出到了G5??? 我記不太起來了~

真的也是忘了為什麼,最後買的是Canon PowerShot A80


↑就是它,有三倍光學變焦、四百萬畫素的Canon PowerShot A80

更好玩的是,它有可翻轉LCD~

使用容易取得的三號電池,比較不怕在重要時刻....沒電... 除非...店家沒賣電池@@"

這台都是我在用的相機,是在燦坤買的,當時買的價錢是13000還是13500,忘了...

不管是出去吃吃喝喝還是去郊遊,都可以看到它出現在我包包或是手上啦~~

看到什麼拍什麼~ 哈哈~~ 一堆有的沒有的照片~ 

所以看我的相簿總是超多相片的~ 透過相機拍下開心的那一刻,真的很讚啊~

尤其像我這樣記憶力很差的,拍拍拍是很重要的啊~~

這台相機這樣被我帶上帶下的,也沒好好清潔過@@"

還不曾生病跟我抗議過...真是太感謝它的辛苦工作啦~~~

交給妹妹使用之前,趁著過年期間~ 幫它整理一下門面好了XD~~ 哈~


前面回顧有點長~ 現在拉回來講這台A650 IS,

先前曾經再NOVA隨意的看過它的前一款(好像是640?)... 不過總覺得好像少了些啥~

就也沒很認真的打算要買相機....想要換相機的念頭是有~ 但是不強烈....

直到最近聽到同事有要購買相機的意願,也有傳資料給我看,

就讓我看到了A650 IS,哇~ 這是A80的後後後不知道幾代的機種吧~~

一樣有翻轉LCD,很類似的外型,螢幕變大了,光學變焦從3倍→6倍,

畫素也變大很多很多(雖然我大概只會用到500萬畫素左右....)

因為跟A80的合作愉快,所以自然對於購買A650 IS的意願就還滿高的,

不過,在網路上面能夠找到關於A650 IS的討論並不多,

想要看看別人拍出來的相片感覺,也找不到幾張作品,

最多討論的文章就是先前A650 IS曾經出過問題@@"

是讓我有一點猶豫了,但是想說Canon這樣大的知名品牌,

應該會好好處理,才不會影響自己的形象或是拿磚頭砸自己的腳之類的~

所以就不去想那個了,

後來得知傑森大叔也要買相機,而且鎖定860那一款,

所以也在官方網站看過860的介紹,看介紹的感覺就好像挺不錯的~

可是還是有想要買有可翻轉LCD的A650 IS....

就在1/23傑森大叔要買相機的時候,跟著一起去NOVA看看~ 

沒想到在NOVA,不是每一個店家都有賣CANON A系列的相機,

甚至有一間沒有賣A系列相機的店家,把A系列講的好像有多差一樣...

讓我有點想說:難道買A650 IS是個錯誤的決定???

後來到了NOVA二樓,一間好像傑森大叔花了不少小朋友在那邊的一間店,XD

一靠近就發現~ 還真多人,那些人應該都是在看單眼的東西~ 

現在玩單眼相機的人還真多耶~ (不過我週遭只認識傑森大叔一人~)

那間店也沒賣CANON A系列的相機,嗚嗚~

會提一下這間店是因為.... 我差點就在那邊棄A650 IS買860了...@@"

是我太容易被說服了嗎@@" 老闆嘴巴太厲害....

如果A650 IS的體積可以再小一點,
如果A650 IS是Made in Japan,
如果A650 IS也有三吋螢幕,(雖然2.5吋跟3吋好像也差不了多少啦~)

我就不會那麼遲疑了啦~ 

因為過去在看到別人的相機輕巧又攜帶方便的時候,
就也還滿想要一台小一點的相機~

不然有時後包包都放不下A80,拿在手上就很明顯的:我有帶相機出門

如果...860不只有3.8倍光學變焦,如果...860也有翻轉LCD,

我可能真的就棄A650 IS了啦~      哎哎~ 有一好沒二好啦,

相機廠商會出那麼多種款式的相機就是針對各種不同訴求的吧~

最後傑森買了860,我是空手而回,那個時候需要冷靜在想想~

騎車回家時想了一下,回家後,感謝傑森大叔也傳一些網路上的文章過來~

還有解答我的一些問題~

不過最後有個念頭跑出來了:自已拍的開心最重要!

嗯嗯~ 因為這句話,99%是會買A650 IS了~

畢竟翻轉LCD讓我在拍照時多了一些樂趣囉~ 也很習慣用它~~~

1/25再去看相機,不過那麼剛好沒貨= =" 下了訂金,1/27再去拿,

為了這台相機啊~ 總共跑了NOVA三次~

這幾天在家有空就隨便亂拍一下~ 

感覺跟A80還是不太一樣~ 還在適應中,


用手機把兩台相機放在一起拍個照,來個簡單的交接典禮~ 哈~

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用新相機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留下更多的美好回憶~~~

Canon PowerShot A650 IS,合作愉快啊~

(名字那麼長,想一下要不要幫它取個名字好了~~ 哈哈)


※有機會再把"YASHICA MG1"、"Canon PRIMA SUPER 115"相片放上來啦~
(需要整理一下XD~~~ )
畢竟連結別人的網頁還是會有連結失效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