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第幾個星期了,每到了星期天,總是很抗拒星期一的到來,

這是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嗎?

不過我不是抗拒明天要上班了,而是抗拒每個星期一早上的部門會議...

每次部門會議,時間大約在一個小時以內就會結束,

每個人輪流報告上星期做了什麼、這個星期又要做些什麼,

難過的就在這了.....

以目前的工作量來說.... 根本沒有什麼事可以報告,

好痛苦喔~

有些例行性的東西,例如:

‧看信箱中配對到的履歷,雖然常看到眼睛花花,不過裡面根本沒幾封履歷可用,
 也覺得這不是被認為是工作的工作.....
    就算是打電話邀研發替代役的來面試,也花不了幾分鐘.....
    其他職位都是由胖逼連哄帶騙約來的,我只負責發面試確認通知...
 (我算是那其中之一吧....= =")

‧會計入帳,除了每個星期沒有幾筆的銷貨與應收帳款入帳,成本的AP要等到月底,
 所以明明就沒幾筆,可以很快就處理完的東西,我可以拖個半天...
   一邊入帳一邊聊個天或是上個網= =" 
    不是我效率差,而是,入完就沒事了............

這樣是要報告什麼啦.........

有時候會利用時間看一下關於會計的東西,(雖然很不常...)

或是要研究個什麼東西,這又不是我的工作內容,只是趁著工作不忙所以可以看,

不然,下個星期好不容易有免費的課輪到我上了,(幾百年沒去上過課了...)

這些不能算是我的工作而拿來報告吧.....


哎.... 工作不是太忙,就是太閒....

忙的時候,覺得總是被工作追著跑,但時間也過的很快,

閒的時候,覺得無所事事可是又要裝忙,偷懶時也要豎起耳朵聽腳步聲.....

裝忙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


月底到了,這個星期應該比較多事了....

只是,那種完成了,也不會有成就感的工作,還是覺得很空虛~

本來就不是個多積極的人,當初進到公司多少還有點衝勁....

現在....應該差不多消失殆盡了吧.....

有點過一天是一天的感覺......


雖然,現在開始接觸成本,不過...不會講耶... 感覺學的很表面.....

還不是懂得那麼徹底,但是,有IC設計業的成本比傳統製造業簡單的感覺...


再這公司即將待滿一年,先前想過一個問題,如果有機會進大公司做普會,

是回頭做普會,讓自己在這個部份更紮實,

還是在這邊先做著來,成本學多少算多少?

不過想著想著還是無解,因為回頭做普會,可能永遠都沒機會接觸成本,

雖然自己偏好做普會比較多,但是社會還滿現實的吧,不可能一輩子都做普會...



看著自己的相簿,算算上次出去玩過夜是跨年的時候,

再之前是去年九月,噢噢噢~ 跟施他們出去玩也是半年前的事了啊....

該計畫再出去玩出去玩了啦~~

今年沒聽說伯父要辦出國旅遊(去年沒跟到賞櫻團我唸唸不忘唸唸不忘啊!!!)

又聽到媽媽公司五月勞動節的假期要去花東三日遊,還會去到關山騎腳踏車~

我也想去關山啊~ 可是月初要結帳沒辦法啦........

自己去台東太遠...          想不到要去哪裡啦~~ 

有啥好提議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