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星期五這天晚上靜宜舉行97年畢業典禮

爸媽請假一天,我想說難得,也就請假三個小時,在三點多一起下台中參加妹妹的畢業典禮~

也幸好在戶外舉行、有煙火表演的這天晚上碰到個不錯的天氣~

停好車之後,因為妹妹去載同學還沒到學校,我跟爸媽先去7-11覓食等妹妹....

一路上先是看到觀光系的學生很有活力...還有很多很多在拍照的畢業生,

再來就是看到工作人員在彩排,

7-11的生意超級好的啦~ 哈~

在等妹妹的時候(等很久耶~) 有穿過教室去上廁所,看到大學校園裡的教室,

從腦袋中搜尋自己學生時期的記憶,還滿模糊的~ 唉唉~

剛剛還翻了一下照片,以前唸書的時候數位相機並不普及,大多人都沒有數位相機~

底片機當然也很少拿來在生活中隨拍~ 所以相片並不多~ 

有些很久沒有見面的同學,都快從我腦袋裏面消失了吧~

也有當初還滿熟稔的同學,現在變的很陌生~

在靜宜校園裡面看到很有活力的大學生~ 離我還真是遙遠~ 

我在唸大學的時候也沒那麼有活力勒~~ 哈~

那些在校生在演練著稍晚的畢業生進場的口號,喊的真是讓人嗚耳朵啦~ 好大聲喔~

看到校園裡面很多畢業生在合照,但是99%以上是大學生,研究生我看不超過五個吧~

不知道為啥勒~ 

畢業典禮開始的時間有拖到,妹妹也在那之前到了學校,我們就穿梭著找地方拍照~

過沒多久畢業生進場,不過妹妹沒有跟著走進去~



而且畢業生進場花了好長的時間@@"

後來妹妹也進會場坐了,

我們想要從家長觀禮區走到7-11那一邊都沒辦法穿越,只好繞路,

想要找個最佳的觀禮點,不想坐在家長觀禮區只看螢幕.....


家長觀禮區很多人


畢業生陸續就坐


一開始我們站在畢業生後方的斜坡上,VIEW是還不錯,就是站久了會腳酸,而且蚊子很兇>"<


典禮一開始有舞龍舞獅祝賀

接著說話的有神父、董事長、校長....

還請來捷安特的董事長來跟畢業生說話,這老人家也不簡單,講了不少勉勵的話,

只是經過舞龍舞獅表演、師長說話之後,下方的畢業生大概也坐不住了吧,

有多少人認真的在聽...........??


滿滿的畢業生啊~

貴賓講完話之後就開始頒獎,這頒獎也花了不少時間啊........

得知待會妹妹會上台接受撥穗......所以我一直想說怎樣的角度可以拍的到?

後來雖然有拍到,不過因為沒辦法接近,只拍到了背面@@"

而我這才發現,原來畢業生是每一個都要上去接受師長的撥穗啊~

頓時我開始疑惑疑惑....別的學校有嗎?????????? 

也因為這樣,我跟爸媽看到其他畢業生也要上台,就轉移陣地到7-11前面坐坐...

後來妹妹也來了,她五專同學也過來了,大伙又拿著花拍拍照、7-11晃晃...

因為要找地方看待會畢業典禮之後的煙火,我們接著就到了家長觀禮區坐下來了,

所有畢業生接受師長撥穗之後,是畢業生致辭,一個中文系的男生,

不過我覺得說的很沒有FU.....(因為我不是畢業生的關係嗎? 就覺得說的不是很好@@")

下一段是錦繡"明天也要作伴"這首歌的大合唱,(主持人說是今年投票出來的畢業歌曲~)

在先前排練時後,就發現主唱的女生唱歌很好聽,很會唱!!!

這首歌的歌詞意境也很符合現在的情境~ 

現在畢業典禮應該也很少放驪歌啦~ 哈~ 萍聚大概是我國小流行的吧~

我國中好像是流行周華健的"朋友"和張學友的"祝福"~

哈哈~ 有點忘了~ 老了啦@@"

靜宜畢業典禮的流程就畢業生進場、師長貴賓致詞、頒獎、撥穗、畢業生致辭、唱歌、煙火~

唱完歌之後,就是施放煙火啦~

沒想到這樣坐著看煙火很舒服,視野也很棒~~~



不是很會拍啦~只會調到煙火模式,然後按快門。。。。。

我原本其實沒有很期待煙火,不過這場煙火秀真的還不錯,很燦爛也有變化,

還有愛心耶~ 哈~

甚至讓我覺得比今年竹北市元宵燈會施放的煙火還好看耶~~~

不錯不錯~

煙火秀完畢之後,畢業典禮也告一段落啦~ 節目大概延後半個小時結束吧~

跟妹妹想去台上拍照,不過那邊早就圍了一堆人~

之後還請收椅子的工作人員幫我們大家拍張照(其他路人看起來都很忙@@")

爸媽載妹妹回租屋處,我則載她同學過去,之後跟施會合去逛逢甲夜市~

流水帳記完了XD

++++++++++以下是碎碎念++++++++++

 記得先前跟M小姐提到妹妹要畢業了,她是驚訝的!!!

哈哈~ 我說她老了.... 

今年的大學畢業生是75年次的啊!!!!!!!!!!!!!!!!

進入職場四年多,畢業生是一年一年的湧入就業市場,連妹妹也要進入職場了啊~

工作很不好找也不是現在才這樣了~ 很多時候是要靠運氣@@"

但也不是說現在畢業就是失業,只是,要找個自己想做的工作,的確競爭激烈....

從我們公司開個物管的職缺就知道,一開放就收到一堆履歷,還沒看完,我眼睛都花了,幸好史丹利很快的決定了人選,後面的履歷我就不看了,希望人是可以順利報到囉~

另外一方面,我們公司RD就沒啥人投履歷了吧~ 雖然這個履歷是胖逼在看的~
(好久也沒看他聽到他積極找人的電話了~)

104餐盤裡面還是有可以看到~ 只是我沒有去點選來看而已~

不過RD的職缺是不會把104資料夾塞爆的~ 要滿也難吧@@"

所以N年前堂哥就有說過還是要念工科..... 

沒辦法~ 我不是唸理工的料(還是應該說:不是唸書的料勒~ 哈~)

除了說工作難找之外,工作壓力也是進入職場會面臨到的~

對於年輕人來說,有壓力才會成長啦~ 沒有壓力其實也不太好~

有時候,壓力就是自己給自己的,是可以自己控制的~


碎碎念的最後....
哈~ 祝妹妹早日找到工作啊~ 哈~ 這樣以後換妳請我XDDDDDDD

表弟也大學畢業了~ 法律系高材生的出路應該不用擔心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