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第二個週末,碰到雙十節假期,難得可以連放三天,

因為這週剛好碰到NeverStop洄瀾極限挑戰200k的活動,內灣團的勇腳都去報名了~

剩下的老弱婦孺們自行來約個晨騎囉~~ (其實裡面就我最肉腳啦...)

Shirley端出四條路線出來,我最想騎的就是芎林大華旁邊到新埔的那條路啦~~~

印象中有聽說過那邊不錯的樣子~ 

就這樣~ 10/10雙十國慶這天~ 我早起騎車去啦~~~

集合時間是早上七點,所以起床的時候沒有像之前那樣痛苦的想回頭繼續睡.....

不過出門一樣很趕~~ 因為沒有計算過從家裡騎到集合地點:芎林郵局的時間.....


一早的竹林大橋,看來這天天氣很好~~~

大約七點左右經過交流道附近的7-11看到有汽車,單車4+2在那邊,

也沒多想說是不是內灣團去參加200k挑戰賽的車友~

今天參加晨騎的連我有七個人,除了我跟另外一位女車友是Giant的車之外,

其他都是KHS的車,哈~ KHS的小折,公路車~~~

而那位騎著Giant的那位女車友騎的就是IGUANA啦~~~

這樣看來~ 我們家的Jolli是裡面最低階的了~ 呵~ 

騎不過人家就要說車子比人家弱.... (雖然是事實~ )


出發後往大華技術學院的方向騎去,從大華旁邊的路騎去,過了大華後開始上坡,

以輕鬆騎的方式騎,這個坡並沒有太累人,感謝車友沒有海放我~ 哈~

還看的到大家的車,也有一位車友跟在我後面,

就在上坡快結束的時候,就有累的感覺了,越爬越慢~

我跟後面的車友說不用等我沒關係,不過他也說慢慢來沒關係~~~ 說上坡快結束了~~

噢~ 揪感心~ 不過上坡真的快結束了嗎??


沒多久看到這個隧道,上坡真的結束啦~~~ 真開心

其他車友在隧道的另外一頭休息,等我@@"


一出隧道口看到的景象是這樣,好有在鄉間騎車的感覺~~~ 我喜歡~ 呵

偷聽到在對向休息的單車客講到說我們這個方向比較累,原本有驚嚇一下~

不過,應該是相反的吧,接著一路上就沒有什麼累人的坡了~~

也看到很多人在這條路上騎腳踏車,這條路果真不錯~~~

騎到大馬路後應該就是關西了~~~


一路上真的是風景優美耶~ 藍天白雲的,剛好這天天氣又不會很熱~~

還有經過關西草莓園~~~

途中經過新埔街上的時候,無意中看到路邊寫著"泡菜板條"的招牌~ 好想嚐看看喔~

不知道會不會辣~ 哈~ 有機會去吃看看~~

來到了一個三級古蹟~~~

平常沒事可能不會專程到這種三級古蹟參觀,這回騎過來了就來瞧瞧,照個相吧~~

這間三級古蹟看起來保存的很好,應該是有整修過的關係,


天空的雲看起來好像假的喔~~~~


這裡仍然有人住在裡面,所以僅開放正廳供人參觀。

看到門上掛著"鐵漢家聲"字樣就很好奇,所以到網路上查了一下:
「鐵漢」的由來,則是出自宋朝蘇東坡對御史劉安世的讚賞。
宋代劉安世字器之(1048-1125),任諫議大夫時,不受章惇與蔡卞等人脅死,仍不為所動。
蘇東坡讚譽為:「真鐵漢也!」
爾後劉氏後人便以「鐵漢」為堂號,以追念祖先鐵面御史劉安世。
而最常見之堂號有「鐵漢家聲」、「鐵漢樓」。
 




在這邊拍了第一張大合照~~~


接著依著旁邊自行車道的指示騎過去,結果過了不久碰到了爛泥路呀~~
幸好只有一小段,就用牽的過去囉~~


沒想到這裡有陸軍靶場耶~~~ 真奇妙~~~

不過路上沒有碰到其他單車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晚了呢~


沒想到就是在義民廟前那塊停車的空地旁的小路出來,原來如此!!

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義民廟啦~~~  

騎到這裡,遠遠的看到有公賣局的試飲,哈~是酒嗎??

不過,騎腳踏車喝酒不好吧~ 哈~  遠遠的看到有兩台腳踏車~~

忘了是怎樣~ 我也跟著過去看看免費的試飲是有啥~~~


哈~ 原來也有非酒精類的黑麥汁與水果醋~~~
而且一直叫我們在喝在喝~ 喝不夠還可以續杯~~ 哈哈~ 真不錯~~~
還說,如果我們要喝酒也可以開給我們喝~

試喝過公賣局出的紅麴黑麥汁後,覺得比國外進口的黑麥汁好喝,沒那麼甜!!!
訂價$28,大賣場有賣,有機會再買回家喝~~~


要離開義民廟時,看到有輛車剛停好,車前插了一隻國旗, 真愛國~~~

或許下次我也可以在腳踏車上插旗子~~~ ^^


從義民廟折返回竹東,天氣已經有點小熱,不過還好~ 沒有到會咬人的程度~


回程我們是從竹22縣道由竹北騎回去芎林,聽聞這條路已久,終於有機會騎到這來了~


路上不時可以見到白鷺鷥,只是想要接近牠們拍照真不容易,一感覺到有人接近就飛走,

騎在這樣鄉間小路上真的很悠閒愜意~

只是要小心不友善的汽車,明明路就很小,可是仍然飛快的開過去,

使得我緊急煞車了一下@@" 怕被擦撞到飛到田裡.... 


這樣的鄉間小路騎乘路線真的讚 我喜歡 

如果還搭配吃吃喝喝路線應該也很不錯~~~

從大華旁騎過去的這條路連爸媽騎摩托車騎過之後都說不錯呢~~~

有機會我希望可以騎腳踏車到新埔跟柿餅合照~


最近腦袋一直想要騎腳踏車出遊,或是帶著腳踏車到其他縣市"悠閒"的騎~
(例如:花東、日月潭環湖..... 等等)

噢~~~ 是悠閒的喔~~~ 希望哪一天有那麼樣的機會囉~~~



更多相片在:
20081010芎林-義民廟晨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