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又參加內灣團的吃吃喝喝行程....

原本是計畫要去八五山,下山後到水田部落用餐,

一早出門沒有太陽,而似乎有被雨滴給滴到? 

望著遠方應該是內灣尖石的方向看去,山頭那邊有亮光,心裡想說天氣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抵達橫山7-11後沒多久,下起毛毛細雨來了@@"

旁邊有間小廟,大夥躲了一下雨之後,拍張合照之後出發,

(雖然在等待時就聽說有一些較早往裡面騎的車友陸續的溜了出來~)

循著夜騎的路線往內灣的方向騎去,似乎又有點開始要飄雨了,

在橋上又碰到有車友出來,說裡面下雨了,

於是乎過了橋之後,停下來討論,

最後決定騎大山背路線。

繼續往前騎後有個岔路,左轉往內灣,右轉就是往大山背啦....

沒想到一右轉馬上就出現上坡......還不是緩坡勒@@"

哈~ 每次看到坡就知道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我都跟不上咩~所以就是慢慢在後面騎囉~~~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說上坡只有兩公里....

眼看著無止境的上坡、再上坡..... 心理想說兩公里有那麼遠??

還有所謂的髮夾彎??

還好壓車的小賴沒有離我太遠+途中有雪莉、吉姆、Fanny停下來.....

不至於整路沒看到人

慢慢的爬,到也還好沒有喘..... 不敢爬太快是怕後面沒力要牽車@@"

輪胎的氣似乎不足,連稍微平一點的路都不太會溜....(還是其實是我累了)

沿路沒啥車經過,不過經過的車都咻一下的不見了~ 
(嗚~ 可以幫我一把嗎~)

爬啊爬的,當路邊出現第一個"騎龍古道"的指示牌,

心理想說終於快到了啊~~~~~ 

過沒多久果真看到其他車友已經聚集在前面的店家,

不過遠遠的又看到說怎麼有一個人蹲在另外一邊?

接近之後才發現,哈~ 原來帶單眼的大叔在幫我們拍照啦~~~

第一次有人幫我拍騎車時候的照片啦~~也不知道說大叔幾時會按下快門.....

沒想到我忽然看到路邊有花,臉竟然撇向鏡頭的另外一邊


到達大家停留的地方時,開始下起雨來了!!! 而且雨勢不小耶~

雖然店家說可以牽到旁邊放.... 不過還是會淋到雨呀~

接著進去休息+躲雨...


聽說這邊的臭豆腐好吃~  
爬完大山背之後我就累了~ 沒食慾~ 所以沒吃~~

比較想要買喝的,不過沒看到店家有擺出什麼飲料來....


我一直覺得這間店賣的食物種類很多樣...


也不知道躲雨躲了多久,雨終於有停的跡象了,

不過地板也都濕了,車子也是溼的@@"

Jolli可以說是第一次這樣淋雨吧~ 回家有的擦車了.....


這幾天就聽到鄰居說大山背有開桐花,一路上在搜尋桐花身影的我,

果然看到有些地方有落花,於是乎拾起花瓣來拍照,噢~ 季節錯亂的桐花呀~

今年桐花季才來看過桐花而已,過去的畫面又浮現出腦海~

看來,下回來這裡看桐花可以是單車賞花行囉~ 呵~


大山背這裡不只有桐花可看,沒想到也有一片芒花,一定要停下來拍張照的呀~ ^^


下過雨後的山嵐,有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一路幾乎是下滑前進,有一座廟有供應綠豆湯,大伙停在路邊,提議可以過去吃,

只可惜天氣有點涼,就放棄冷的綠豆湯囉~



在這邊短暫停留,看到一隻在廟方出現的狗,對著路人牽著的狗在追叫.....

噗~ 如果不是那主人拉著,兩隻狗真的打架起來,誰輸誰贏還不知道呢~

而且路人牽著狗都要走了,白狗還是要追過去~ 還真是兇!


因為沒有吃東西,我們沒有停留多久就又下滑,

回到了省道上,看到路邊有賣燒甘蔗汁.....

之前某天夜騎回家就很想喝甘蔗汁的我,考慮了一下,

就去買來一杯來喝了~


接著騎到潛園這邊用午餐

潛園是素食,五行湯麵很有名,而且牆壁上不會有菜單喔!!!

來過這邊幾次,都是跟著胖逼來的,我不是去倒茶水就是裝餅乾,

所以一時也想不出來要點什麼菜,只想到泡菜臭豆腐、番茄炒蛋~

我超愛吃這裡的蕃茄炒蛋的,加了九層塔之後,好香好好吃~

至於其他菜色就給店家配~


除了右下角的番茄炒蛋外,還有五行湯、炒麵、青菜....

沒拍到的菜色還有茄子、泡菜臭豆腐.... 沒想到會配茄子這道菜啊~~~ 

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也不吃茄子~~ 所以還真是巧........


餅乾自行取用,我最喜歡卡哩卡哩了~


茶也是自取,一邊喝茶一邊吃著小餅乾,很適合聊天的時候吃~

這個時候的天氣已經不像夏天那樣炎熱,所以騎腳踏車去用餐,坐在室外的位子,

又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最後,經過家裡附近的蕭如松藝術園區,

牽著腳踏車進去晃了一下
一直都想要進去園區裡面瞧一瞧的,這回終於有機會了~


 不過今天不方便進入到室內參觀,那就改天再來吧~ 順便坐著喝杯咖啡~ ^^

小時候偶爾會在這小巷弄鑽來鑽去的,現在整修過後,跟之前殘舊的樣子似乎不太一樣,

多了些日式的感覺,但是腦袋瓜對於過去的景象也不是那麼的清楚了....


媽媽曾經問到說這裡是什麼地方,怎麼會看到有遊覽車載人過來,

大概跟媽媽講了一下蕭如松是誰~ 雖然我也不認識他,

只知道他是知名的美術老師,曾經在我的高中母校-竹東高中任教過,
(當然不是我這個年代~ 呵~)

爸爸還說這位老師以前還在世的時候,人很客氣,人很好....
(爸爸好像是曾經送信過去吧~ )



呵~ 今天的吃喝行程就在離開蕭如松紀念園區後劃下句點囉~


雖然只騎了33km,不過覺得這天很充實~

騎了大山背、到潛園吃午餐、終於踏進蕭如松紀念園區~ 

呵~還有就是......騎完了大山背,說是有Level Up了呦.....

開心啦~ 




更多相片在:
20081116單車之大山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