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距離景福宮大概20分鐘的車程,


在車上利用短短的時間,導遊阿金教大家簡短的韓語,

待會去東大門會用到的:多少錢、殺價的用語.....

只可惜本人語言天份不佳.....  還沒下車就忘了.....@@"


這裡樓層滿高的,新年快到了,牆上出現熟悉的文字:謹賀新年,原來韓國人也過農曆年的,

在這邊停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下車自由行動,看著周邊好幾棟大樓,

記得在網路上面看到人家提到過Doota這棟大樓,就進去逛了,

不過,在進去之前,看到了路邊的小攤子在賣"薯條熱狗"
(其實不知道這個食物的中文名字,是看到網路上有人這麼說)


小攤子有賣炸的食物,還有飲料、像關東煮的東西....

這個像關東煮的東西所用的竹籤還真是長啊~

我們趨前詢問薯條熱狗多少錢,店家回答後,買上弄了一隻給我們....上面弄了蕃茄醬....

我心裡納悶著,我只問多少錢,沒說要買呀~ 或許是店家看到Lei桑在掏錢吧....

還好老闆沒弄兩隻給我們..... 買一隻嚐嚐味道.....

這樣一隻W1500差不多台幣40元,


看看我手上拿的,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大隻呀~  

這薯條熱狗之所以叫做薯條熱狗,就是像台灣的熱狗啦,只不過台灣熱狗外面的麵皮變成了薯條(馬鈴薯)囉~

平常,因為不喜歡吃台式熱狗的麵皮,所以從小到大幾乎不太吃熱狗的....
(這算怪癖嗎?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吃熱狗的呀?)

來到韓國,有稍微做功課的人應該都知道薯條熱狗,

可說是台灣客來到韓國必吃的食物之一,

所以我也就來吃吃看囉,不過我其實對於外面的薯條比較有興趣~ 哈~

買到薯條熱狗後,我們就拿著薯條熱狗進到Doota裡面,邊逛邊吃了,

其實不知道到底裡面可以吃東西嗎?不過沒人阻止我們........

薯條熱狗外層的味道不錯,至於裡面的部份..... 我...沒印象了@@"
(不知道是一邊逛一邊吃,分心的關係,還是被薯條的味道蓋過了?)

以後有機會再去韓國,再買來吃吃的啦~   (台灣好像沒看到有人賣??)


進去Doota內,開著暖氣,可真是熱呀....

這裡面就如人家所說的,像是室內的台北五分埔,

不過因為韓國的物價較台灣高吧,所以這邊的價位對台灣人來說,並不五分埔呀~ 哈~

現在韓幣貶值,不然以過去台幣兌韓圜是一比二十幾來看,韓國的東西可不便宜呢~

雖然逛五分埔是幾年前的事了...印象中在五分埔賣的韓貨的價位也是五分埔裡面較為高的,

不知為啥我在裡面竟然沒拍半張照片@@"    可能是忙著逛街找衣服吧

裡面衣服的風格也滿多的,賣長版的衣服就滿多的~~ 算一下價錢也都要台幣一千元以上...

有的白色的衣服,店家也會用防塵套套著,

裡面除了衣服之外,還有賣可愛的旅行箱、鞋子、看起來像仿冒的包包......

不同店家也看到有的賣一樣的衣服.....

這裡面賣的衣服,不是全部的店家都會再旁邊或是衣服裡標價,(還是我沒看到?)

因為記不起韓語的多少錢怎麼講,只好用英文問,

店家也很妙,我用英文問,他們用中文講.... 

我看中了三件長版的毛衣,還有件裙子也滿好看的,

不過最喜歡粉紅色那件的版子太小,所以捨去...裙子想想可能會很少穿...也捨去....

最先在一樓就看到的長版毛線薄外套,想了想還是放棄.... 想說台灣可能有更便宜的...
(回台灣後在百貨公司看到有點類似的款式要兩千吧.....嗚~ )

最後決定買了件算是米色的吧,原價W49,000的樣子,

說這裡可以殺價,我就用我的破英文問那個年輕女店員,她還聽的懂XD... 

用計算機按45,000給我,大概是台幣一千一百多元,我就買了.......

但決定買了之後才發現裡面的襯裙要另外買,這樣買下去差不多要台幣$2,000,

而且我沒很喜歡裡面的,所以就沒買裡面的襯裙~ 

(回來後只穿了兩次,一次是逛街看電影,一次穿去上班~還沒拍過照勒~)

另外又買了條棉褲,W10,000,想說上瑜珈課可以穿,(當天晚上就被我拿來在室內穿了....)


戰利品只有一點點啦... 

原本想說在這邊停留一個半小時還滿久的,但是,怎麼感覺時間飛快的就過了啊....

而且在裡面會迷路@@" 找不到剛剛逛過的店家.........

我們差不多在集合時間就到了室外,剩下最後的十分鐘我才看到原來還有地下室@@"

地下室就有賣運動品牌~~~

原本想說去晃一圈.... 所以又進去室內,而在此時...........我看到了門口邊的廣告,

說是外國人在那邊買超過2萬韓圜就送凡士林的五件組.....

在那邊隨便買一件衣服都超過了吧@@"   只是.... 要怎麼認定有買?

看到旁邊有服務台,無奈英文不好.... 不知該怎麼問,

剛好看到有人用中文問其中一個服務員問題,我就也問那個人,

不過...... 那個服務員跟我說要拿發票........= =|||

這裡有給發票嗎........ 我怎麼連收據都沒拿到.........

到底這裡的店家是沒有索取就不會主動給,還是因為看到我們是外國人所以才沒給?

服務員要我回去跟店家要..... = ="  我回去要搞不好人家也不給我..... 又不是當場要....

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算了..... 沒拿到就算了,只是覺得要送東西卻又很沒誠意...


還想要逛逛Doota周邊,可是已經沒有時間了,

事先功課做的不夠足,不知道周邊也有攤販買吃的與小飾品..........

看到同團的團員Landy買了不少耳環,折合台幣大約20多元,好便宜喔~~~



接下來就要去吃晚餐了,第一晚我們就要到洪川大明渡假村住宿,需要一些車程時間,



這是今天用晚餐的地方,晚餐是:涮涮鍋+石頭拌飯



噢~ 好多香菇喔~  這個湯的湯頭好香菇味喔~~~

有我愛的金針菇耶~哈~ 看看韓國的金針菇跟台灣的也沒啥兩樣呀~

這餐是跟另外一對情侶一起用餐,大夥似乎對於金針菇沒有特別喜愛,那...我就不客氣囉~


這裡也放著水壺,裡面是溫水,我還以為在韓國的這幾天喝不到溫水勒~

我原本以為只有火鍋....


後來石鍋拌飯上來了,這是還沒攪拌時.... 裡面有我不愛的香菇耶.....XD

攪拌過後,發現那個不起眼的海苔,好香喔!!!!!!!

大夥都在台灣吃過韓式料理裡面的石鍋拌飯,對於這個石鍋拌飯,我聽到的評價大多是...

台灣的比較好吃..... 

我平常幾乎沒在吃這樣的東西,覺得味道還不錯呀~ 尤其是海苔香味真的


↑看看我的飯吃光光啦  旁邊則是有我愛的金針菇~~~


晚上的小菜比白天的多了些,還有海苔耶~ 海苔好吃,大家都補了不少吧....

還有小魚乾也好吃耶~~~ 我吃了滿多的

左上角那個是甜的蓮藕.... 

我去上廁所回來後,Lei桑跟我說... 有人把蓮藕當作是蕃薯......

我原本沒夾這個來吃的,聽到Lei桑說之後,吃了一塊.... 嗯~ 沒錯~ 它是蓮藕....
(寫在這邊會不會被當事人發現啊.....)

今晚用餐的地方感覺還滿像路邊的休息站的,因為旁邊跟台灣一樣有賣些小東西...

除了賣食物之外.... 還看到了....防水手套!!!!

滑雪沒帶到防水的手套.... 看來團員裡面不只我沒帶.....

原本是很不想買的,因為我覺得不便宜,手套價錢有分,有W8,000的,也有W15,000.....

雖然說回台灣後也可以拿來騎機車的時候戴,不過平常就有手套可以戴了呀~

我覺得W15,000的比較好看,但好貴喔....團員們都買W8000的,而且一起買還沒折扣...

W8,000的看起來像是有點舊舊的,有買手套的團員跟我說那就是新的~~

這真讓我好難決定喔....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花錢買手套啦~ 但誰叫自己忘了帶....


所以這個時候Lei桑幫我拍的這張相片就是一副苦瓜臉... 笑不出來啦....

撇開我的苦瓜臉不看,相片中左邊的就是有買手套的團員啦~

還有.... 右下角出現了史迪奇等動物的帽子~ 在韓國好多地方有賣這樣的帽子喔~

Lei桑看我這樣,幫我問了旁邊的領隊Jackie:滑雪場有手套可以租嗎?

Jackie搖頭說沒有.....

(不過實際到了滑雪渡假村,有在賣手套@@" 雖然說價錢也超過W10,000,但好看多了~)

領隊跟導遊看到團員在這邊買東西也沒有多說什麼,就像Lei桑說的:不擋人財路吧....

最後,我買了W8,000的手套,可以用就好了.....

用餐+買手套,在這邊停留了一個小時,離開這裡時,是晚上七點二十幾分~


回到遊覽車上,下一站就要到渡假村了

(我們搭的遊覽車車身的廣告在韓國好多地方都看的到....)




更多相片在:
2009.01.16韓國冰雪奇緣Day1
arrow
arrow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