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啦~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賞櫻文,花美的讓人心動,大湖草莓也正是大顆的時候,

就來個賞花採果之旅囉~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可以賞櫻花,不過到了前一晚才決定,去碧洛角吧....

就這樣,前一晚決定了行程,先去南庄賞花,再去大湖採果~


還沒吃早餐,到金山街接到大家後,開往科園社區買燒餅吃,燒餅的口味有甜也有鹹,還有紅豆的,

另外還有賣豆漿、冰紅茶等....

我吃了燒餅$16+熱豆漿$14,這樣一份早餐30元~~~~

接著從芎林上快速道路,再接台三線往南,從獅頭山獅尾那邊走山路去南庄,

不過,在獅頭山登山口那邊看到了隻可憐的流浪哈士奇~ 可以說是我看到最可憐的哈士奇了吧~ 嗚嗚~


來到了碧洛角,大約十一點多,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與先前非花季來到這裡時相比,差好多!!

小黑板上面寫著目前開的是富士櫻還有杏花...... 不過....哪一顆樹開的是杏花?我分辨不出來耶~


門口就有盆栽種著花


櫃檯前有個小空間有擺桌椅,窗邊跟牆上擺了不少小東西,
椅子上的這隻小熊穿著鴨鴨裝!好逗趣啊~~ cute~~



剛進入園內,離櫻花還有段距離,就可看到其他栽種的植物,還有芭樂樹呢!
一旁還有公雞母雞晃來晃去的,雙腳忙著挖土,是在找小蟲吃嗎~


沿著步道往上走,原來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先前來到這裡的時候以為只有一小段....

首先出現的這個.... 是傳說中的杏花嗎?

就算查過網路上的圖片,我還是不能100%確認....



但其實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有些比較矮的樹,可以很近的就看到花~ 花就在身邊啊~~~


除了富士櫻之外,還有比較陌生的啟翁櫻,粉紅色的花瓣與花蕊,盛開時一定很美~~~
(如果不是樹上有掛牌子,看到了花我也不知道是哪個品種 >"<)


步道還滿陡的,不知道何時落下的花朵,散佈在路面上,

拍下地上的落花,覺得有那麼一點說不上來不一樣的感覺.....

後來想起,大家拍的都是樹上的花,桐花盛開時,才會拍拍五月雪落花鋪成雪白一片的感覺....

桐花落地,可能還是完整的花,而這櫻花步道,都是花瓣,只剩花蕊留在樹上....

難得在地上看到了整個落花,拍攝的時候還稍微立體,或許下一刻就被踩扁了呀.....

(如果是騎腳踏車在這樣陡的路上,我肯定是要下來牽車的~ 哈~)


我們這個時候到訪,應該已經過了櫻花最盛開的時候吧,雖然沒有看到滿山茂密的櫻花,

踩在"櫻花步道"上,也是另外一種風景.......


會拍這張相片沒有什麼原因,純粹是覺得落花跟石頭拍起來應該會很搭,就拍了.....


山與櫻花,有偽陽明山的樣子~ 呵~

一路走上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好像走到了很高的地方了,卻看不到盡頭? 

這裡似乎可以來個小健行,難怪看到很多全家福到這邊,

(通常南庄這邊這樣的景點,都是小小一個地方,沒有可以走的步道.....)

沒有壓力的走在這邊,走累了就停下來,一邊走一邊聊天,時間過的很快......

但因為接下來還有採草莓行程,而且要坐下來點東西吃,

所以到了一個岔路口,看到很多人停下來休息,我們也在短暫停留後就往下走了.....


不過,就在快離開步道時,看到旁邊有工人在砍樹,不知道砍樹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我猜測是要砍掉改種會開花的樹種..... 這樣在花季時可以吸引更多遊客......

(上回在非花季時候來到碧洛角,還真的滿冷清的.....)

被砍的樹種雖然樹幹也不算很粗很粗,但以樹的高度看來,生長成這樣應該也要一段時間,

被砍了很可惜.....我不喜歡這樣.... 但我不也是為了賞花才到這邊的嗎... @@"


四個人有六百的抵用券,於是點了小點心跟飲料


熱焦糖拿鐵$150是我點的,其他是水果茶$180~ 薯條$100、香蒜條$50

薯條好吃~ 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結果回家後一直好想吃薯條@@"

香蒜條在製作的時候聞起來很香!不過好少喔~


在廁所附近看到,含苞待放的香花,已經有朵花冒出來囉~ 

吃完小點心後,就要出發去採草莓啦~~~

花$150到這邊走走步道、賞賞花、吃吃小東西,很優閒愜意,可以消磨不少時間,還不錯~~

(記得上回來還有看到狗跟鵝..!!!)



從南庄接台三線往南,經過通往泰安叉路口的7-11,好想買喝的,口渴了~

說也很巧,每回經過這邊,幾乎都會停下來光顧.....

而這天,草莓+泡湯的關係吧,這個路口滿多車的,也有警察在指揮交通,

這間7-11假日應該進帳不少.....還看到有人宅配草莓勒~


我只買個普通茶飲,Mandy買了這瓶:人蔘蜂蜜綠茶

看名字感覺是個很怪的飲料,人蔘?蜂蜜?綠茶?這三個的味道搭嗎?

喝了一口,沒想到.... 超順口好喝的!比一般的茶飲料好喝多了~~


上路後繼續往南,經過熱鬧的大湖酒莊,但目的地的草莓園還沒到喔~~

因為草莓園是在"淋漓坪"這個地方,沿著省道台三線往南134km左右,

右手邊會出現南湖國小,在這個紅綠燈路口左轉,也就是要去馬拉邦山/大克山的方向~

當我轉進這條路時,覺得來這裡採草莓的遊客有變多了的感覺~~



來到了草莓園目的地:幸福菓子草莓園~~  今年在田中央又多了很顯眼的大招牌~~

噢噢~ 放遠望去都是大草莓!!!        哈~ 不過前面這一區不能採...... 

去年同事道格結婚那天,帶同事們來採草莓,大家對於老闆的草莓酒評價頗高~~

Mandy對草莓酒的興趣大於採草莓~ 哈~

當車子開到了草莓園的對面,準備迴轉的時候,看不到櫃檯上有酒,還以為老闆沒賣!!

一下車就跑去找老闆問了~

等我停好車走近,老闆說我很面熟.....(哈~ 我是真的去了很多次咩......)

老闆倒了稀釋過後的草莓酒來喝喝~接著才去採草莓~~ 

噢噢~ 好喝啊~


一開始看到大草莓就興奮的拍照,不過之後看到不少比這大的大草莓~~

這一期的草莓比之前大吧,哈~

雖然看到很多大草莓,不過大概只採了一兩顆比較大的草莓,其他還是專攻普通大小的草莓^^


草莓好紅喔!!! 

好多紅草莓可以採,大小尺寸的草莓都有~ 哈~


尤其是我後面這一排,大概有3/1的草莓是在這一排採的吧~~ 

甚至一串草莓裡面就採到4,5顆~~ 噢噢~~ 採的好過癮喔~~ 哈~

每回採草莓都是我採最久啦~~ 其他人都已經在旁邊休息了,剩下我一個人在草莓園裏面奮鬥XD

想說家裡一起吃,採多一點.....

不過採草莓採久也是會累的咩~ 採到累就停止囉~ 


這是我們採的草莓,左上是Mandy的,左下是Sara的,右上是Anber的,右下角是我採的囉~

草莓一斤$150,(噗~ 一開始都沒問老闆說一斤多少錢就採了....)

Mandy+Sara的一起秤,看起來似乎比Anber採的少,但Mandy的大草莓比較重~ 哈~

Mandy+Sara=$150;Anber採了$120,我採了$230→$200~ (老闆都有扣掉零頭)

然後Mandy跟Anber共買了6瓶酒,1瓶$200,

原本還想說6瓶看可以$1,000的嗎,沒料到老闆直接說:3瓶$500.....

哈~ 還想說要怎樣跟老闆講價錢的呢....

但Mandy還是問6瓶$900 ok?                                          老闆點頭了.... 

就這樣買六瓶啦~~  

太臨時決定要來玩的,不然多問一下還有沒有親朋好友要托我買的啦~~


採草莓滿$500送兩個草苺公仔呀~ 

Sara有興趣,問了老闆... 不過只有採草莓滿額才有送兩個的囉~

老闆說我們加起來也只有一個~    

(這才發現,還真的勒~ 四個人採的草莓加起來還不到$500....)

最後還是跟老闆拿到了一個.... 就給Sara囉~~~~

老闆的櫃檯還有賣一些草莓產品,草莓果醬、草莓酥、草莓蛋捲... 等等~

看著草莓果醬其實很想買,不過... 怕買到了沒什麼機會吃.... 想想還是算了~

Sara說老闆去年有請我們吃草莓蛋捲,還滿好吃的~ 囧... 我都忘了,聽她提起,好像真的是耶!!



採完草莓有滿足了,自拍大合照後就折返往北囉~


途中經過草莓文化館,下車晃晃,以下四張圖片全都是去年一月的相片....



來到這裡每次都有買草莓酒香腸


一隻$30

在這邊邊吃香腸邊晃晃之後,就去外面逛賣草苺小東西的攤位.....


這個車子的主人就是擺攤的老闆,去年看到這台車的時候,老闆還沒上報....

後來報紙報導,老闆是七年級生....等等(內容我都忘了@@")

這台車真的很顯眼,Anber說她在新竹食品路看到過這台車,不確定是不是....

沒想到... 老闆還真的住在新竹,就住在高翠路吧.......(同鄉沒有算便宜一點喔>"<........)

我們買了草苺鑰匙圈..... 一個$60(圖後補.....),沒得殺價= ="

想說難得,就買了.... 一人一個,Sara還買了防水零錢面紙套~~


買完後就要離開苗栗了,上路後想說晚餐要到哪吃,

到新竹市吃我就要走快速道路接中山高,到竹東吃就沿著台三線北上...

最後決定到竹東吃好一陣子沒吃的莊記牛肉麵,

雖然我就住在竹東,不過.... 只有帶人去吃的時候才會坐在店裡面吃~~哈~

我也好久沒吃了喔~~~ 




這天的賞花採果行順利的結束囉~~~ 感覺很充實呀~~

雖然沒有藍藍的天空,不過天氣很舒適~~ ^^


接下來... 期待五月雪吧~


p.s..... 騎腳踏車去大山背看花吧



更多相片在:20090221南庄賞櫻花+大湖採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