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無意中聽到陳綺貞今年的新歌,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開車的時候,中廣音樂網播放的....

剛開始我不知道歌名、不知道是誰唱的(沒有從頭開始聽,也認不出陳綺貞的聲音~)

聽到好聽想要上網用關鍵字搜尋,卻總是在下車後忘了這一回事....

記不起來是先知道歌名,還是用歌詞中的關鍵字查到的....

原來...這首歌的歌名叫做"魚",另外也在搜尋到的部落格中看到了"魚"的MV,

一月下旬就發行的新專輯,卻在KKBOX中搜尋不到....

是沒有授權吧?

付費的KK卻聽不到什麼新歌... 實在很討厭~ 但是想聽舊歌的時候,倒是滿多選擇的...

開頭的那兩句不是連接在一起的兩句,卻是我對這首歌印象最深的句子~

分享一下歌詞~



 

 魚(the edge)    詞:陳綺貞 曲: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某天忽然發現有整張專輯聽了,不過... 當然不是kk....

很開心...     整張專輯的歌都很好聽,

聽完整張專輯又聽到了一首歌也覺得曲很不錯,不過歌詞比較記不住..... 


 太陽(immortal)       詞:陳綺貞 曲:陳綺貞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夜裡的太陽,
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讓我照耀你安息的時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眼裡的太陽,
也是你鏡子裡的驕傲。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一如往常?
需要我在擁擠午夜發光。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靠近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無法為自己,
無法為誰,靜止下來。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信仰。


專輯中還有一首歌,歌名叫做距離(distance),

一開頭的兩句:
進一步就是退,退在你影子覆蓋範圍,
你看的事情多絕對,絕對沒有容許犯錯的機會。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句的印象也很深....


除了這張專輯外,過去的歌裡面,我也很喜歡 "旅行的意義" 這首歌


有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找看看囉~ 網路上也是很多人在分享的~~



後記:
最近七點檔時間如果有在家的話,都在看"皆大歡喜"現代版~

雖然這是很久以前的電視劇了,TVBS-G現在正在播映,

還一次播兩小時,從七點到九點..... 

應該是整齣戲實在太多集了吧....不知道要播到何年何月@@"

電視看久了就會一直重複聽到主題曲.....

結果今天上班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跑出旋律來....@@"

歌詞:
能共對每一天就有開心歡喜
人若要創造成就要花點心機
幾多變化與風浪 飄忽天氣
莫退避 要爭氣 就可享受福氣

即使跌到亦不需愁眉 人生總會有悲有喜
你我要珍惜永伴隨別要分離 攜手振翅高飛

人面對風波心中少不免「震震震震震」
人生總要到某些關「忍忍忍忍忌」
團結就會破浪乘風「Bom Bom Bom Bom Bom」 
一揮手瀟灑勇敢出場「登登登登登」
人面對高低得失少不免「震震震震震」
人生起跌似戲一場「登登登登登」
團結就會創造奇蹟「Bom Bom Bom Bom Bom」
不要問 不需震 請相信人生
 

腦袋裡出現的旋律就是後面副歌一直重複的部份....
一直登登登登登.....

就是會不自覺的哼出來呀....我快暈了@@"

這個不知道YouTube有沒有,不過這裡有人分享~

可惜只有音樂沒有演員們跳舞的畫面~~~~

想看畫面的話呢,建議可以在七點或八點的時候,

把電視轉到TVBS-G [42台] 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