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正式開幕的星巴克冰室角落是前一次到香港漏掉的行程之一

這回重遊香港,我安排在第二天一早去探訪~ (這樣是有原因的啊~)

搭著叮叮車到中環隨意下車,發現自己來到了置地廣場前,研究一下地圖,

在這邊下車差不多,要掉頭往回走一個路口就是了,我們慢慢走過去~

沿著德輔道,轉進雪廠街,就會來到星巴克冰室角落的所在地:都爹利街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都爹利街原來是這樣短短的一條小路,

而星巴克冰室角落就在這張相片的盡頭處



<<<<< 古蹟 v.s.現代 是衝擊還是融合? >>>>>

知道星巴克冰室角落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個石階與碩果僅存的煤氣燈吧~

這裡就不多加描述,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都爹利街

這裡也是港劇中會出現的場景之一,只是.......................

以前我看港劇哪會注意到這石階跟別的階梯有啥不同!@@"

這張相片會用這個角度這樣拍,其實是為了要避開坐在石階上的一群人...

不知道她們坐在那邊有什麼用意,但我就是不想讓她們入鏡啊!



走上石階,就來到星巴克冰室角落的入口~

同時間也有白人一家三口來到這裡,他們不是往上走,而是從石階旁進去的,
(就是上上圖裡,星巴克招牌下的那個入口)

在冰室角落的室內看到他們從另外一個門進來,我才發現,原來入口不只這一個呀~



一進門,跟星巴克一般分店的擺設一樣,展示著隨行杯、馬克杯等等相關產品 (忘了拍照@@")

我想買東西當紀念品,但最後忍住了...

接著是冷藏櫃,有新產品缽仔糕在其中,也因為端午節快到了,所以連冰粽也出現~




上圖就是進門後映入眼簾的畫面,(這畫面我就沒辦法避開人了@@")

裝潢是走復古懷舊風,連地上都有仿磁磚脫落露出水泥狀...

不過,這裡還是有個小角落是星巴克一般的裝潢,坐著的都是西方人...




<<<一杯難忘>>>  同時供應低咖啡因咖啡及豆奶~~

除此之外,請注意右下角的小告示:請亂拍照

我就愛這句話啦~ 可以在星巴克亂拍照的感覺真好~


在台灣跟韓國的星巴克都不給拍啊.............




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杯大杯熱拿鐵,價位換算匯率跟台灣算是差不多,只是沒有買一送一
(不過當時的匯率是4.2...)

吃完早餐飽飽的才過來這裡,真是個錯誤啊~~ 凹嗚~

事後我真的想不起來為啥不直接來這邊吃早餐!! (可能是怕媽媽餓了...)

點餐的時候還滿有趣的,店員看到我先是跟我講粵語,聽到我講普通話,才改口跟我用普通話溝通,

接著跟西方人又用英語交談...




懷舊冰室甜品只有這個分店才有喔,很特別,但是我沒點來吃><"

牆邊的星巴克糖水攤,上面有名人留言板,而且我本來以為是裝飾品而已!!!



桌子上夾了復古式的Menu,仔細一看,原來還有鮮奶茶系列、泰舒茶、冰搖茶......等等等可以選擇~

我應該點個台灣星巴克沒有的口味才是啊!!!!!!!!!!!!!!!!


牆壁上會貼有一些仿古小告示,仔細一看,右下角寫著:Desing by G.O.D

沒錯,冰室角落就是星巴克和"住好啲"合作
打造出來的懷舊風情~

如果星巴克在台灣也走復古懷舊風,不知道會是什麼樣貌?



牆壁刻意打造成窗邊的感覺,其實只是個小櫥窗,裡面應該可以說是香港代表的縮影吧~~



這張相片我還滿喜歡的~ 

搭配那雙眼睛,好像真的有窺視的感覺~



柱子後面的港妹,不知道是來這邊討論報告的還是怎樣,

雖然這個時間的客人超級少,但是有她們在,感覺還是很吵 @@"



本來很想坐這裡的,這個位置在港妹隔壁桌,實在太吵了,所以忍痛放棄...

牆邊貼的黃色告示寫著:六人座位,來賓三位,請坐一邊,多謝合作

(在香港併桌,到底是面對面坐,還是認識的人坐一排,這曾經是我造訪香港前的疑問)


天花板掛著鳥籠,這也是老香港的代表之一  (請自行想像大叔拿著鳥籠到茶樓聊天的畫面.....)



小心PK ?

出發到香港前,搜尋冰室角落的訊息時,總可以看到其他人提到這裡的廁所,

到底哪裡特別?


就是這個,要去櫃檯拿鑰匙啊~ 櫃檯上有男廁跟女廁的鑰匙...

只是我進去女廁之後看到裡面有兩間,可是在櫃檯只看到一把鑰匙?


後來換媽媽去廁所,媽媽說,那根本不用鑰匙就可以開...

手握把鎖會覺得不能轉開,但是實際上是用東西把鎖舌的地方貼住,

這樣其實可以直接開門啊~~~~

媽媽跟我講的時候我還不相信的跑去仔細看看,一看還真的如媽媽所說~

那... 去櫃檯拿鑰匙這個舉動感覺有點蠢@@"

(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還是?這個在我之前搜尋到的文章都沒看到耶...)


在這裡打混40分鐘左右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這個時候才發現冰室三寶中的咖啡蛋塔(HKD10)、厚切牛油波蘿包(HKD12)~

波蘿包是真的吃不下,但是咖啡蛋塔兩個人分的話還OK啊~~

凹嗚~ 我怎麼會沒點到呢.... OMG...

更XX的是.... 我竟然還沒想到說要外帶走!!! @@"

(純粹是因為我愛喝咖啡也愛咖啡口味加工製品,很想知道香港的蛋塔遇上了咖啡是什麼滋味~
)


我無緣的咖啡蛋塔啊,下次有機會吃到嗎?


接下來要搭天星小輪到九龍半島的星光大道~ GO~

-----------------------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網址:
http://www.coffeeconcepts.com.hk/bingsutt/cn/bingsutt.asp

星巴克 冰室角落的Facebook


P.S. 遊記拖很久,寫完這篇的此時,已經玩回來一年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香港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