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血啊~~~

許久未騎單車,這回參加的是新竹郵局舉辦的單車活動,


早在幾個月前就報名了,報名費$250,有衣服、摸彩券,還有滷味、仙草......


重點是,有琉璃獎牌還有個人化郵票證書....好超值啊~~~ 

我的重點是
琉璃獎牌還有個人化郵票,因為我騎車以來從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而且,一般會有獎牌的單車活動都要騎....好遠啊... 肉腳的我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 ̄#)


為了讓自己不要有逃避的心態,所以報名了36K的"悠郵組"

雖然在活動舉行前,因為近期極少騎車的關係,還是有點想偷懶,


而且對於要怎麼從竹東到南寮的活動現場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定案...

然而最終因為36K只比竹東內灣來回多個幾K而已,又是平路...
 
又決定拆車輪以4+2的方式把車載到前同事馬克斯位於南寮的家旁邊,距離會場超近~


為了獎牌跟個人化郵票,衝吧~~~


這是當天的摸彩券,雖然最後槓龜了~ 但還好其實我的重點不是這些獎品 


這是活動的最大獎,"高級"腳踏車一台~ 總共有50台~ 
(不管什麼獎品都要冠上高級二字,至於獎品的價值嘛...大家心裡有數,活動過程開心就好^^)

我們抵達會場的時候大約七點,挑戰組88K剛剛出發~

悠郵組的是7:20分出發~



參加挑戰組的有總仔、查理、Anber、阿宅~ (都過了出發時間,阿宅還在家!)
參加悠郵組的有我、Sara、馬克斯全家福~

雖然天氣陰陰的,感覺有被雨滴滴到,但是不會下起綿綿細雨或大雨就好,


只是,氣象預報有東北季風南下,出發前真不知道騎起來會如何~


當我跟Sara騎到彩虹橋時,阿宅從旁呼嘯而過,停了下來! 

這!剛剛不是還在家嗎,也騎太快了吧@@" 阿宅打聲招呼之後便繼續往前衝...

我跟Sara邊騎邊聊天,騎的很輕鬆的,非常的談笑風生...

我的脖子上還掛著我的G11...


直到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而停下來拍照時,才感受到這東北季風的威力...


拍照的時候面對北方,不只是人有點站不住,風沙吹來還有微微刺痛的感覺!!!






當我享受著被風吹著走,不用踩踏,在緩下坡的時速都有40km之時,

看到了對向已經有人折返回程了,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是前進緩慢的樣子,(⊙o⊙) 

這個時候我還無法體會到那逆風而行的感覺...(雖然以前騎永安漁港就有碰過逆風的狀況...)

 

挑戰組的折返點是通霄,而我們36K悠郵組的折返點是崎頂,


崎頂補給站有水、麵包、香蕉、鹽、痠痛噴劑、仁德護專醫護小組

通宵補給站則多了冬瓜茶!!

事先看到通宵多了冬瓜茶這個項目,我跟Anber說,有冬瓜茶耶~ 我想要冬瓜茶~ 嗚嗚~

本來以為冬瓜茶是桶裝的,沒想到竟然是鋁箔包裝,

 後來Anber記住我說過的話,從通霄背了瓶冬瓜茶回來給我,真的是太感動了~ (┬_┬) 

 

剛到崎頂補給站的時候,人車超多的~

看到餐包馬上要衝過去拿,沒想到...我慢了一步,箱子裡的最後一條被拿走了~ >< ~
 
郵局工作人員說,待會就會補,所以就只好改拿剛開封的香蕉,


接著再去排折返點的貼紙(獎牌跟個人畫郵票就靠這貼紙啦~)


後來餐包是Sara到後方拿到的~
 

發現餐包是有聽過名字的爆漿餐包,雖然這樣常溫吃不出來特別,但至少不是不知名的!!!

這餐包一串8個還是10個,我們分著吃,最後我吃了兩個餐包、一根香蕉,感覺還滿飽的@@"

後來在回程陸上,看到不少人的車上夾帶了一整條未開封的餐包或好幾根香蕉,

之後據聞有人沒吃到餐包,或許就是這些人太貪心造成的啊~



雖然補給站不是在西濱路邊,但是風也是大到棚子倒塌,連廁所都翻掉了~ 
 
 

香蕉品質還不錯~ 
 

補給水與簡易醫護站


悠郵組的我們休息了一會,許太太與大小D先行出發往終點前進~

我、Sara、馬克斯三人小聊了一下~ 畢竟很久不見了啊~ 


回程逆風,我跟Sara剛開始還有一起騎,不過Sara說不用等她沒關係,

我偶爾有停下來拍照,因為不趕時間,所以慢慢騎~


到了後半段才跟Sara拉開距離
...
 

經過路邊的鴨寮,鴨子們見人接近,就集體朝反方向走,

其中,就只有右下角這隻的嘴上叼著葉子,還叼不住一直掉~ 太逗趣了所以拍一張~



回程雖然碰到超級大逆風,花費的時間應該是去程順風的三倍,

不少人遇到大強風只好下來牽車
我可沒有喔~ (我本來就不應該下來牽車的XD)

雖然逆風前進的速度極為緩慢,但是還是慢慢的往前行,停車不是為了拍照就是因為紅綠燈啦~


不趕時間慢慢騎,就算是碰到大逆風也覺得這不比內灣夜騎跟車來的累啊啊啊啊啊!!!

(也不能說是跟車,因為從來就跟不上啊~ 羞...)


還有就是,幸好這天沒有超級炎熱的大太陽,不然就會更累了~

 


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景象,像是這個畫面中的爸爸後面載著一個,右手還推一個!

在這樣大逆風又有點緩緩的小上坡,真的要給他大拇指


另外,我跟Sara還看到有對情侶...

女生向男生伸出手,此時,我心想說這樣也要人家拉喔...= ="

哼哼~ 我先超車... 不想拍~ 哼哼哼哼哼~ (酸葡萄)

Sara還是跟在他們後面,看到他們一邊騎車一邊手牽手...(這是怎樣?)





幾乎在路口都可以看到有郵局工作人員與警察,

不只看到他們幫忙注意交通狀況,還聽到女性工作人員幫小朋友加油打氣~ 好溫馨啊~



最後大約10:40,我回到了會場,

前面沒提到的是,我後來不只脫離了Sara,還有馬克斯夫婦與小D,

知道大D繼續往前騎,而我卻始終沒遇上他,

沒想到在會場搜尋該往哪去休息時,大D發現了我,跟我說他等我們很久了~ 

大D很厲害,第一名~~~

於是我叫他趕快去拿東西吃,我幫他拿獎牌還有個人畫郵票,也先停車休息,

沒想到,沒多久大D跑回來問我要吃什麼~ 然後幫我裝了一碗仙草回來,真是令人感動



看看補給區這裡,沒想到仙草是北埔的陳記仙草,這個爸爸說從小吃到大的仙草啊~

排仙草的人很多,工作人員也忙得不可開交~




手上的這一碗,是我去裝的第二碗,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好吃呀~

幸好這仙草不是很冰的仙草,不然也無法吃到兩碗


我還去裝了滷味~ 原來只有豆乾而已,別看這不怎麼起眼的豆乾,好吃有入味耶~

我一騎回來就聽到旁邊有人對話說豆乾很好吃!! 本來想說這種活動的豆乾會好吃到哪去?

沒想到!! 真的不錯XD 所以我去裝了一碗回來分著吃...


p.s.根據網路上查到的消息,這豆乾是"江記一塊豆干"的... 看來還有別的品項,我想團購了.......


就在吃吃喝喝之中,莎拉跟馬克斯夫婦也陸續回來,我們也都領到獎牌還有個人化郵票



拿著獎牌和個人化郵票證書和後面的人群合照一張

我們悠郵組邊聊天邊等了挑戰組的同事們回來,

第一個回來的是Anber,第二個是查理,再來是阿宅,總仔最後...


據阿宅說,他跟總仔還在半途吃了泡麵..囧... 是有那麼餓?


大家都回來了,卻遲遲不見總仔身影,雨好像也有點小小的飄了起來~


Sara說了句:等了兩個多小時也仁至義盡了 (隔天莎拉還感冒了~ )


最後我們就先拍張合照後... 散會...




隔天才得知原來總仔是好心幫其他車友補胎,所以才很晚回來~~~



這是報名送的T-shirt,有好幾種顏色,我帶淺灰色的回來...
 


運動水壺是報到各區前90名才有的,感謝馬克斯太太和Anber的幫忙,

讓我多拿到一個水壺,還有,這個水壺是MIT,台灣製的呢~

所以說,這個活動是不是揪甘心啊~~~


只是,當我小心翼翼保護的琉璃獎牌,一回到家就不小心掉到地上,

 
 多了點小瑕疵 

 
但整個活動下來,還是很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