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香蕉蛋餅

今年的曼谷行,嚐過路邊攤小吃的香蕉蛋餅之後,

偶爾,對於這簡單製作,看似很甜卻嘟嘟好,台灣卻沒賣的食物,有點想念~

於是,翻找出當初在泰國拍的相片,找回記憶,以及在youtube參考他人分享的製作影片,

發現雖然不同攤販的製作手法與過程略有不同,但是大方向是差不多的,不難~

家裡有主角香蕉,那就... 動手做吧~ 

不過,外皮改成了台式蛋餅皮,煉乳與砂糖改成了巧克力醬~

因為我不知道外皮怎麼做,也不會做,就算會也懶的用... >///<

家裡沒有煉乳,有香蕉的好朋友:巧克力醬,所以連這也改了
(到底煉乳跟巧克力醬哪個比較胖咧? 但是我看曼谷小攤放的煉乳超多!!!)


既然叫做香蕉蛋餅,就用台式蛋餅皮取代,只是冰箱剛好不是常買的義美蛋餅皮,是卡好蛋餅皮,

餅皮略小,我放了整條香蕉進去,差點包不住香蕉...

如平常做蛋餅的步驟,在加入了香蕉之後,用餅皮把香蕉給包起來,

接著餅皮的兩面煎的略焦之後就可以起鍋啦~

在曼谷的小攤都是用剪刀把香蕉蛋餅剪成小塊狀,我家裡沒有剪食物的剪刀,所以就用刀子切啦~

接著,淋上巧克力醬取代煉乳與砂糖的步驟~ (但是巧克力醬拍起來看好像醬油~ )

三兩下就完成啦~~~

雖然看起來很甜,但是吃起來其實滿剛好的~
(在曼谷吃到加入煉乳與砂糖的香蕉蛋餅都意外的覺得不會過甜呀!!!)

有蛋香味,也有香蕉香,不錯耶~

本來怕說為了要將餅皮間的略焦而造成蛋會過老,呼~還好不會!!!~

簡簡單單的食材與步驟就可以做出來,可當下午茶也可以當早餐~ ^^ 



2012.08.14 早餐

早餐想要吃鬆餅就自己動手做看看~

不過,我本來是想做稍微有厚度的鬆餅,卻做成了薄餅

拿出之前買的鬆餅粉,依照外包裝的指示加入鮮奶與蛋,

第一次用,怕用太多(也只有我自己吃= ="),所以只用了一半的鬆餅粉~

大約150g的鬆餅粉加入130c.c.的鮮奶及一顆蛋,用打蛋器攪勻到沒有結塊,將麵糊倒入平底鍋~

因為家裡沒有鬆餅機咩~ 所以用平底鍋來做鬆餅;因為懶的自己調,所以買現成的鬆餅粉~
(市售的鬆餅粉有加入泡打粉,這個東西裡面的成分似乎不太健康??? 但一般外面賣的包子都有加啦~~~)

在網路上參考的作法,是有在平底鍋放油,橄欖油 or 奶油~

我想說到底要不要放油咧? 沒做過... 那放放奶油看看會比較香嗎?........

當麵糊出現洞洞的時候就可以翻面,很快~

但是翻面後間出來的顏色就不像第一面那麼漂亮~ (沒辦法兩面都一樣?)

也不知道是鮮奶比例過高讓麵糊太稀,還是因為我放了油讓麵糊亂跑,

最後心得... 應該是可以不用放油....  (最後幾片沒放油就比較沒有亂跑!!!)

總之,因為麵糊往外擴散,鬆餅變成了薄餅~ 

剛開始做的幾片,顏色跟厚度都很像法式薄餅~~~

題外話:
如果疊起來,中間塗抹卡士達醬+草莓,不就是草莓千層蛋糕了?
可惜現在不是草莓季節!!! 不然我一定要用來吃啦~~~





做出來的薄餅,淋上蜂蜜,再加上Sun Gold奇異果,

嗯~ 好好吃、好營養的感覺啊  

讚讚讚~~~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