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民國93年9月28日中秋節購於鶯歌

這不到兩年的日子裡,小羊可是多災多難、顛沛流離... :p

去年春天,還長出了新的嫩葉...不過不敵環境的惡劣...

這之中多次命危...雖然救了回來,卻也受創頗深...

小羊的品種,不知,有人說是柚子...下面鋪的那一層,還長出了像仙人掌樣的東西~ 很妙~

真的很可惜沒有照下來~

民國95年6月29日,葉子全掉光...



小羊呀小羊~

那個時候公司還在竹東,在一間很悶的又西曬的臭臭辦公室(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是開窗戶開冷氣,可是冷氣也有怪味)

後來發現這樣小羊會受不了~~

之後,小羊就開始了她的寄宿之旅...

也忘了先後順序,不過小羊待過的地方有:

1. 公司櫃檯(當招待嗎?不過因為太小總是被忽略不然就是被掃到角落...),這也是她待最久的地方~

2. 品保實驗室(小羊病危的其中一次,葉子軟趴趴垂了下來),有個聽說很會養植物的同事接了過去放~

   結果隔天小羊恢復生氣了耶~~ 哇~ 真是太神奇了 ~~ 據她說,也只有澆了一點水放在辦公桌上而已...

   難道是風水好?那邊真的是很涼爽啦~~  

   所以之後小羊又生病的時候我就會寄放過去...

   不過有回她拿回去放到她婆婆的菜園(當菜照顧嗎? :p )...結果回來後那些像仙人掌的東西都不見了,只剩下沒幾個...

   嗚嗚...

3. 製造部門(偷偷給我A走,還在小羊身上畫圖...更甚的是...吃完橘子就把子塞進去,沒想到也長出小葉子...)

   小羊從此就變成混種的....

4. 中壢辦公室---   是開放式的空間,但是整日關在冷氣房哩,太乾燥,曬太陽也不是,不曬太陽也不是...

  ( 開始進入危險期...)

5. 警衛室--- 進入了危險期,怕放假回來就... 所以請警衛室借我放..也只有那麼一次...

   因為完全沒效果~ 警衛先生也怕小羊就這樣再他那邊一命嗚呼~~

6. 茶水間--- 想說茶水間會不會沒那麼冷... 結果更慘...

   (此時已經進入小羊生命的倒數階段...)


最後,小羊的最後兩片葉子都是被我一碰就掉了...

就這樣小羊宣告不治...



捨不得也沒辦法,誰叫我不會照顧她~~

只是,下次有機會去鶯歌,我要叫老闆幫我重新種小羊啦~~~

我可愛的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