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個星期前,原本全家人打算去吃薑母鴨暖暖身~

於是在那天中午,分別騎了兩台車,想要去吃薑母鴨....
會選在中午也是因為想說這樣比較不會囤積熱量吧?....

沒想到.............
沒開店?倒了嗎?    隔壁不遠的那間也沒開!?
還是不放棄,騎到下公館生意很好的那間瞧瞧...    ㄜ...也是沒開?!
我想說都已經騎到下公館來了,所以就提議去北埔吃粄條!騎車去也很好停車~

-----------------------------------------------------------------------------------------------------
註:
1.下公館是個地名,也屬於竹東鎮,就像內壢也是屬於中壢市是一樣的!
2.原來薑母鴨晚上才有再賣喔....
-----------------------------------------------------------------------------------------------------

竹東到北埔,也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很近~ 就像是後院一樣...
爸爸小時候就住在北埔,
我在大學的時候,因為台灣史(通識課程),要繳交關於家鄉的歷史,也寫過一篇關於北埔的開墾史,
(那時還跟住在北埔的高中同學淑燕借了本書來"參考")
所以對於北埔還算熟悉,住的也近,因此很不想被認為是觀光客啦~


慈天宮,是北埔居民重要的精神信仰!

妹妹提議說要去吃某天沒吃到的店...

老街粄條,在慈天宮前那條路上


滿多選擇的,以觀光地來說,價格算是平易近人~
整理相片才看到有豬頭肉啊...豬頭肉很好吃的耶~ 不知道這間賣的如何~ 沒吃到...


當然不免俗的要點小菜,由由上到下,由左到右:
油豆腐($20)、素肚($30)、福菜豬血湯($30)、燙青菜($40)
家人都說油豆腐很好吃,還想再點一盤!!!  雖然我對於豆腐類的沒有很大的偏好~ 但是吸滿醬汁還挺夠味的!
素肚嘛...我還滿愛吃的~ 雖然家人覺得油豆腐比素肚好吃...
至於豬血湯...我覺得有股很重的味道,說不上來是啥,不過好像是因為肉的關係...湯還是媽媽煮的好喝呀~~


重點來了~ 又油又香的QQ炒粄條,(想聽客家腔的話我可以示範~ 哈~)
炒的比湯的好吃啦~ 
那個小碗,好像小時候吹水粄(閩南語:碗粿)會用到的碗喔~


這間"老街粄條"生意真的很好,滿滿的客人~
除了好吃之外,電視及平面媒體的介紹應該也是這裡高朋滿座的推手~
回來後跟淑燕提到我有去吃這間店,沒想到她也說好吃,
能夠被這個當地人認同的店,我想是真不錯喔!
後來看相片,被牆壁上面寫的:"活的很滋味" 給吸引住了...
下回有機會看清楚再寫啥~~

由於北埔真的太常去了~ 所以吃完午餐後繞了一圈就回家啦~
路上經過一個攤子,

這個東西好像叫做"甜檸檬",

酸酸甜甜的~ 水分飽滿~~~ 很吸引人~
好像是檸檬接橘子的樣子~ 不過...之後還是沒買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金廣福那邊,旁邊的樹,梅花盛開著~

雖然不像單眼相機一樣可以拍出美麗的樣子~不過看到一堆蜜蜂在採蜜,真的很想拍一張~
妹妹說:妳頭抬起來看妳頭上有多少蜜蜂~
ㄜ...好啦~ 明知道我沒影響蜜蜂,蜜蜂也不會無緣無故跑來叮我~
想要再拍蜜蜂採蜜,可是爸媽已經帶好安全帽,發動機車在旁邊等我....
所以就收起相機,回家囉~

回家路上換妹妹騎車,我坐在後面,又把相機拿了出來,因為自己少有機會把路邊的景象拍下來~
沒想到車子行進間還可以拍出清楚的相片!

"太瘦不喝  蜂蜜醋"  這個招牌很有趣吧~
不過太可惜,我以為我拍到的是"不純砍頭" 的招牌~
廣告說是不純砍頭...其實...是砍蜜蜂的頭吧 XD...

我的相簿:20070114意料外的北埔行

延伸閱讀:[北埔]道地客家味-老街粄條
前幾天在整理去北埔的相片時,看到常去的部落格也在介紹老街粄條,
可以去瞧瞧喔~

※我不是美食評論家,文筆不是頂尖~所以什麼彈牙等等的形容詞是不會在我的文章裡出現的~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只有自己體驗過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