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不能拍照喔!"

今天跟Lei 桑在逛Jasons Market place時,看到新奇好玩的東西,就拿起來拍照了~
差不多快逛完的時候,Lei 桑正拿著相機,對著架上那些巧克力拍照時,忽然間後面就傳來了一句:

"妹妹,不能拍照喔!"

於是乎Lei 桑只得快快把相機收好(還好店員並未嚴厲要求我們把前面拍的樣片一一刪除...不然就尷尬了~)
我是沒注意到是否超市門口是否有註明不得攝影,如果有,我們也不會拍照....

---不得拍照第二例---

昨天去南庄老街,在古董級的電信局/郵局內,看到有木雕展覽,雖然又想拍照了,
(其實比較想拍內部主體啦,但拿出相機總是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囉~)
不過,看到牆上寫著"為尊重本期展者之著作權,請勿拍照或攝影",所以只好作罷...
但幸好在外頭還是能拍攝到這棟歷史建物~

---不得拍照第三例---

2007.02.11和妹妹去"成豐夢幻世界",在汽車博物館中,拍的正高興的時候,也是有工作人員說不能拍照~
當下是很疑惑啦,因為裡面一堆人在拍...不過,差不多也逛完了,所以就收起相機離開了,
到了門口,往下一看~ 還真的有寫不能拍照耶~  
ㄟ~ 好吧,自認理虧,不過告示牌放在靠近地下的地方,真的很難注意到...
但上面還寫著...要拍照要購買照相券,$200 

最近真的是拍照拍上癮了,這也要拍,那也要拍...
不過經過最近這三個不能拍照的事件後...
真的是...........
不知道下回什麼是該拍的,而什麼又是不該拍的...

對於展出品因著作權而不能拍攝,我能理解~
對於和汽車博物館內的汽車不能合照,就當作是人家花大筆$$蒐集的,所以要收費,也就還可以接受~
(但是我想工作人員應該要嚴加控管的是不要讓遊客隨意動手觸碰汽車吧?!亂碰對古董不好吧?!)

只是...連超市也不能照呀? 這~~~~ 用意我就不知道啦~ 
好吧~ 我知識+常識不足....

有的餐廳內部也不讓人拍照的,所以在拍吃的東西的時候,多少也有點提心吊膽的...
就怕餐廳門口有寫,自己疏忽了~
只是...連餐廳也不能拍... 好吧~就當作是我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是個宣傳的好手法~
(印象中很久以前去南庄的xxx就不給拍~但是外面造景又能拍...這是第一個疑惑的開始~)

不知道他們不給拍的用意是啥啦,難道是怕同業抄襲或比價?
(題外話:還記得有一回在新竹火車站前的屈臣氏,忘了是在看什麼東西的價錢,
就被店員問是不是同業在比價,他們是不是太敏感了啊?!)

不過,下回要拍照的時候,還真是得小心謹慎一點了...
或許下回遇到不給拍的,要臉皮厚一點問:為啥不能拍呀?

Lei 桑,下回記得問喔!  問到了再跟我說啦~ 哈~
p.s.別說妳不敢問喔,我想至少黃先生敢問吧 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