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新公司新人訓練,為了這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真的是夠折騰的了~
以下照往例,我還是要先來個前言並且夾雜臨時冒出的話....

遇到結帳期間要我先去新公司報到,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自己的事沒處理完是還好,但是就是會耽誤到別人這就麻煩.....

偏偏自己沒抓好進度,加上這個月有新增會計科目,報表格式沒有設定,出來的費用有問題....

所以搞的昨天加班到晚上快11點才從中壢的公司離開...
(其實在離開的時候工作並沒有完全做完,但是我真的累翻了....)

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下雨,還不時的出現一陣滂沱大雨...在視線極差的情況下,大家車速還是保持的"不慢"

為了今天的報到,我可是累翻了....

今天大約八點十幾分出門,由於結帳工作沒有處理完,所以開車去園區,這樣結束後才能直接去....

就想說公司的停車位有限,自己是新人,也沒有說要開車,所以即使看到新公司的停車位是空的,

為了避免需要移車等其他問題,也想說頂多就幾小時,就去旁邊路口的停車場去停車....

新公司在園區一期,是個兩層樓的建築(聽說這叫做標準廠房啊....),也只佔了一層樓

在樓梯就有股不知道哪傳來的濃濃煙味...真是嗆人...

進到了公司,已經有兩個人到了,原來,今天加上我有四個人報到...

除了我之外,有台北業務部門的助理、業務、MIS....

大家大約填了一下資料後,

我未來的老闆,目前也是負責人事招募的部分,就開始用投影機跟我們簡略的講解了公司相關的事項,

新公司是IC設計業,公司小人數少,雖然目前還在虧損的階段,但是福利並不會比現在公司差。

舉例來說:
工作時間:9:00~18:00,中午休息90分鐘
每週三有下午茶,每季有公司聚餐(是公司聚餐不是部門聚餐喔...因為公司夠小吧@@)

說真的,一時間想到的就是上面的這兩點....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福利,但想到以後可以比較晚起,中午還可以休息久一點,星期三還有食物出現....
忽然間的就覺得好棒喔.....
不過公司聚餐就...可有可無啦...有的話我的重點應該是食物吧~  哈~
不過新公司13號就有個公司聚餐,還說要新人介紹...哇哇哇...要講什麼啊...
還說行政管理部門的要放在最後講...我寧願第一個講啦,最後是壓軸吧....@@

忽然間想到,今天我那未來的老闆對那個MIS說到:以後跟"電"有關的都交給你了
一開始我沒會過意來....
哇...沒想到除了Server之外,空調電話都是他負責呀~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呀~

---第一階段介紹完也差不多一個小時,中場休息,我未來的主管就叫我把停車場的車移到公司的停車位---

接下來就是帶我們介紹公司的環境與同仁,
因為公司的人數不多吧,所以有隔間被拿來當儲藏室,有的拿來堆放雜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司人少,總務類的儲藏室沒鎖?
當我那未來的老闆打開門時,我看到的是可樂?! ㄟ? 

還有牆上的白板,如果有事外出四小時的時候要讓其他人知道,就寫在上面...
哈~ 不知道為啥覺得這點挺好玩的....

再來是RD實驗室、廁所與茶水間,
雖然沒進到廁所裡面,不過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就有像是早期的建築物會有的廁所...哈~ 我的感覺啦~
再來是最令我感興趣的茶水間了,
只是容納的人數大約兩人...遠比現在公司的茶水間小多了...
似乎不適合拿來當長舌聊天的場所,哈~
但麻雀雖小,但應該也是五臟俱全,
我看免費提供的除了茶葉、咖啡外,還有...豐力富奶粉....@@
(哈...這...我一直盯著這奶粉看...為啥是豐力富的啊?而且這是超大家庭號那種的吧....)

茶水間裡面還有一台單門小冰箱,不過這冰箱不是拿來冰大家的東西的喔...
裡面打開來是飲料....有鋁箔包跟鋁罐(可口可樂),冰箱上頭有個小罐子寫著:鋁箔包10元,鋁罐15元~
哈,這就是傳說中的良心商店嗎?真是有趣....只是如果手邊沒有零錢又想喝的話呢 ? 哈~
而這冰箱裡的可樂就是我剛才在看到總務儲藏室裡放著的可樂呀~
我那未來的老闆還說,如果拿了沒投錢,下回可能就是喝不知名的飲料....
例如xx(不過我想說xx我有聽過啊....)

再來就是介紹同仁囉...不過我想也沒有人一開始就會記得的啦~
尤其我又只是出現那一下下...

我的位置算是在門口進來第二個,現在是清的空空的,
雖然隔板看起來不是很新的那種(沒辦法...用過現在公司全新有質感的辦公桌之後多少會比較一下....)
但是每個人的座位很寬,跟現在的小鳥窩比起來真的是寬敞多了...

↑這是我現在的辦公桌,在95.06.17加班時拍的那個時候辦公桌真的很亂...現在整齊多啦~
但重點是這真的是個小鳥窩....

好了,拉回主題...
座位的邊邊有影印機、印表機、還有碎紙機...
碎紙機呀碎紙機...現在的公司沒有碎紙機...只有一台前總經理搬出來,用不到幾次就壞掉的...
不過我沒看到有列印傳票的報表紙?

繞完了一圈,回到會議室裡,未來的老闆提到了我何時去上班的時間...
我的意思是另外在跟他討論...(我不想當大家的面前講這個咩...),
不過他跟在場的新同仁說出他跟我現在老闆是朋友啦...@@
還說他會很兇...我怕怕啦,我是吃軟不吃硬的草莓族啦...(就這點我是草莓族啦...)
他是說13號有聚餐,就13號,還可以賺到兩天薪資(哇...還有這樣的喔~ 一般公司才不要這樣勒...)
嗯,我想這樣也差不多可以,至少不用三天在那邊,兩天在這邊...這樣會很累...
但也表示我在13號之前真的要把要交接的東西準備好了,
哎呀呀~ 我都還沒開始呀....看來結完帳真的要加緊腳步了....

今天的新人教育訓練很新鮮,這是我第二次當新人,
第一次當新人是三年前,不過只有介紹新成員給大家認識而已,
之後都是自己帶著新人去給大家認識...
不過以前每次介紹新人自己都會莫名短暫性的失憶...一時叫不出同事的名字,
還曾經因為得到的訊息錯誤,結果將新人的職務講錯.... 委屈的勒...
後來那個人做兩三天就沒來了@@

今天的教育訓練,覺得這公司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趣...
希望同仁真的是很好相處,
希望一切順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