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寫在新公司第一天上班的情景,開頭從第一個工作開始寫...
就乾脆寫起我的第一份工作了~ 不長,因為我只做了兩個星期..... 會那麼短是有原因的啊~

畢業之後,沒有馬上工作,在準備國家考試...
畢業後的半年,在隔年的年初,考完初等考試之後,覺得考公職,真的是條不歸路...
所以開始找工作,
一個念會計的人,畢業後空白了半年,工作真的很難找...
那個時候也不是不願意找事務所的工作,履歷也投了,不過沒有門路的情況下...
真的沒有任何消息~
而不是從事務所出來,沒有會計實務經驗的畢業生,要找一個跟會計有關的工作,很難...

(現在我知道培養一個人不容易,但是老鳥們,妳/你們不也有沒經驗的時候嗎?)

這期間我記得我有接到面試通知,那是個在竹北海邊的某公司(路上還可以看到風力發電的風車~)
一開始我是找不到地點...因為連個招牌也沒看到...
打電話過去才找的到,到達的時候,還是隔壁的歐巴桑通知裡面的人,
進去之後,驚訝的是,只有老闆一個人!!!
天啊~ 這個老闆要用沒有經驗的我,我也不敢去上班...
隔天早上上班前就撥電話說我不過去了...

後來,在報紙上面看到有會計事務所在刊登徵才的訊息,雖然不是會計師事務所,
但有股走投無路的感覺,就去試試看了。

那是個5人的小會計事務所,也就是所謂的記帳業者...
面試問了我哪些問題,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不過印象很深的是,有問我是什麼血型的...
這...有人問血型的嗎?  問星座還差不多~~~
(後來問同事,才知道說老闆娘好像不喜歡A型的人!!!)

接著,當天就接到上班的通知...

印象中我第一天到事務所時,還沒看到有人上班@@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打掃事務所...
除了打掃自己的區域之外,還要掃老闆娘的家=_=a...(這種小事務所都是跟老闆娘的家分一部分出來的...)
老闆娘每天可以睡飽飽,可能到了十點多才起來,在我看來,就很看不過去呀,
不是應該要老闆娘帶頭做個模範吧=_=a (不適應的一點....)
雖然老闆娘每天出去晃都會帶食物回來吃...(我只喜歡這一點...)
但是除了要幫老闆娘打掃家裡之外,

還曾-----
*幫老闆娘的兒子跑腿去影印書籍(都念到大學了,還修了雙學位,我也看不出來腳哪裡有問題...)
*去大遠百旁停機車的地方找機車(連車牌都記不起來,是要人家怎麼從車海中找車???)
*騎A車去科學園區管理局的停車場,跟她老公的B車對調,再騎B車回去...(我不懂這是為啥??)
*沒吃完的土司擺在桌上也不知道封起來,裝著咖啡的紙杯喝完也不知道丟,直到吸引螞蟻過來...
*又因為剛出社會,看到老闆娘與客人的交際對話,總覺得有股虛偽的感覺,超級無敵霹靂反感...
*印象中薪資是22000(後來才知道這還包含什麼全勤獎金這種東西...那沒全勤又不知道要被扣多少錢...)

其他細節就別提了,光是這幾點...
讓我才做了兩個星期,就不想去了...
我覺得我是去做事務所的工作,不是應徵管家的...
說真的那個時候不知道為啥就覺得我撐不下去,可是因為工作不好找,
很掙扎的到底不要繼續做下去,還難過到哭出來勒~

忘了爸爸那個時候跟我說了啥,加上自己真的覺得沒辦法撐一年...
所以就決定離職...
才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再回想,我覺得離開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