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回參加這個活動... 原本覺得還滿有意義的,也難得有專車接送~ 

不過,當第一天的傍晚,在國民賓館,要check in,在大廳裡排著隊...

發現似乎是要跟別人併房...

輪到了我們,世界展望會的小姐告訴我們這間房間已經有人領鑰匙了,我們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我們的房號:C116 ,是四人房

(門上的門牌還有可愛的小羊造型....)

當我們到了這個應該算是地下室的房間...

敲門沒回應,門把鎖住...

果然腦中那股不妙的感覺發生了...

我們進不去房間.....

我們扛著行李以及買的桃子、紀念品...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房間,卻不得而入!!!???

施把東西放下,返回大廳反應這個問題,我留下來看行李等待...

中間還碰到另外一位也是住在這間房間的小姐(所以第一個到的只有一個人囉~~)

等了一陣子... 施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看到有工作人員拿鑰匙來開門,說是已經有派人來開門了...

沒啊~ 哪有見到人~~~ 

再過一下,終於有看到一位大嬸拿著一串鑰匙來幫我們開門,

一進去,看到其中一個床鋪已經動過,行李放在邊邊,果然有人來過了呀~~~

不過,沒有鑰匙挿在門邊,我們無法動用到電,那位大嬸到浴室拿了把牙刷放進去,才有電可用...

後來我們發現,沒有鑰匙,我們也沒有辦法鎖門... 難道進出都要叫大嬸幫我們開門嗎? 太扯了吧~

這個時候我越想越覺得xxxxxxxxxx...

大嬸撥了電話給大廳櫃檯,我請那位先生叫世界展望會的志工聽電話,結果他以為我要跟女的櫃檯小姐聽電話...

過了很久都沒人來接聽電話,我火了喔~ 都不來聽電話是怎樣...

不想等了,直接到大廳找人比較快,電話就拿給了大嬸...再還沒離開之前,電話接通了,

所以再說了一次,請世界展望會的小姐來聽電話,這才終於和她們聯絡上...

我真的是不太高興,問她們還有沒有空房間... 我覺得這樣實在是太糟糕了,

不過小姐當然是不會給我個新房間啦...完全忽略我講的這句話...

就說會幫我找到那個拿鑰匙的人,並且請她鑰匙要放櫃檯...

眼看用晚餐的時間已經開始了,我們就先去吃飯了,

並且謝謝親切的大嬸,幫我們開門又等我們離開再幫我們鎖門...

(那位跟我們一起等的小姐不知道時麼時候離開了,連行李都沒放下...)

到了餐廳門口,我們看到世界展望會的小姐,又開始反應我們的問題...

當然小姐還是一樣的說法,安撫我們,並且說會跟大家宣傳,離開房間的時候要把鑰匙放到櫃檯...

施提出了個問題,既然大家互不認識,不是應該集合好,再一起到房間的嗎???

(後來一坐下來,我倆都發現我們的手在抖...哈哈~ 這是太緊張還是太過於不爽啊~~~)

我們的這個晚餐,並沒有受到剛才的事件影響,這桌的大家,都很捧場,晚餐還吃的滿乾淨的~~~

接著在廁所遇到志工小姐,我又提出了一個可能會有的情況...

例如有人可能打算很早就起床去走歩道,那其他不打算早起的人是要起床幫她關門嗎???

團體活動是要自己商量好.... 可是我們不是一起行動的ㄟ... 要商量啥??? 

我問小姐:你們是第一次舉辦這種兩天一夜的活動嗎? 小姐答:是第一次與星巴克合辦...

我心裡想... 這跟是不是跟星巴克合辦沒關係吧???

小姐說,國民賓館的兩人房不多,這次只訂了10間,下次她們會找個有比較多兩人房的房間....

(不過...這應該不是再多一點兩人房的問題吧?)

吃飽晚餐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到7-11與星巴克那兒的廣場聽音樂會

.
.
.(聽音樂會中....)
.

聽完了音樂會,準備回房間,一路上我們還在猜測會發生的情況...

到了大廳,這鑰匙已經有人拿走了,那我們就想,如果我們回去,碰到對方洗澡,而房間沒有別人怎麼辦?

誰來開門???

所以一到房間,敲門,拉門把...一開始還以為又被鎖在門外了,

不過門就在此時打開了,我看到了那位把鑰匙拿走的那位.............大嬸.........

這位大嬸說她等了我們很久才離開房間的... 

大嬸住員林,是從台中上來的,不跟我們同車,所以不像我們要等到5.20才能上車拿行李...

這就是世界展望會的志工門沒有統一...我們早在外面等車子開門,沒有拿到行李我們也沒辦法進去房間~

詢問了一下大嬸,她已經洗好早了,她就是怕太晚洗,有人要進房間沒人開門...

一開始知道大嬸住員林,因為大學常跑員林,所以還有股親切感....

不過........................................................................我那時根本沒想到我晚上會如此的難過.........

大嬸約莫11點就關掉電視睡覺... 施那個時候已經在洗澡,

我在寫著明信片,寫完之後也不敢開電視,怕吵到了大嬸... 

所以就把腳抬起放在牆邊,休息休息...

等我要睡覺了,在床上跟施聊聊天....

這時已經過了午夜12點,雖然我們的音量不高,不過想說大嬸是不是有被我們的談話聲吵到...

所以就不聊囉~  睡覺吧~

不過...我聽到大嬸的摩牙聲....喔~ 我的天啊~ 我是多久沒聽到摩牙聲了,還是我從來沒聽過那麼恐怖的摩牙聲~

接下來更恐怖的是.........打呼聲~~~ 我的天啊~

我兩點半就被吵醒.... 不容易被吵醒的我竟然被吵醒了!!!

我實在受不了如此規律又大聲的打呼聲....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穿起了外套... 想說要不要走去櫃檯....

但是,深夜時間我實在不敢走到外頭去...而且...搞不好櫃檯根本沒人... 就算有人,我去櫃檯又怎樣??

只好逼著自己閉上眼睛,強迫入睡...

但...

到了三點半...我又醒來了!!!

實在是忍受不住了~ 才過了一個小時,我又醒來了,真的是睡不著啊!!!!!!!!!

生氣生氣~~~ 我不可能整晚都不睡吧..... 但是這樣我要我怎麼睡啊~~~

我很想去搖醒大嬸,或是去幫她翻個身,看能不能夠讓她不要打呼... 可是我不敢...

那時,大嬸沒醒,施卻被我吵醒了....問我要不要聽mp3...

我想,聽mp3還是會聽到她如雷貫耳的打呼聲...

實在是很難過,就受不了的脫口大喊...不要吵了!!!!

或許大嬸這個時候被我吵醒了吧,打呼聲停住了!!!!!!!!!!!!!!!

當然要利用這個時間趕緊睡......... 不然真的就要眼睛睜開到天亮了....

幸好我可以很快入睡...... 後來聽施說打呼聲只短暫的停了一會..... (好加在好加在)

可是到了早上六點半...我又被打呼聲吵醒了...

距離鬧鐘時間7:30...還有一個小時... 只好必著眼睛,聽著打呼聲.... 

這真的很難受~

到了七點,大嬸的鬧鐘響了,直到鬧鐘響之前,大嬸都還在打呼...

我以為當進入了淺眠期,就不會打呼....我錯了~~~

因為不想跟大嬸打照面... 所以還是閉著眼睛.... 不想起來...

就希望大嬸趕緊梳洗完畢外出....

沒想到大嬸在廁所安靜了一段時間(我想是在醞釀吧...)

在浴室待的時間,是超過了25分鐘,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怎麼我看我媽媽動作迅速,而這位大嬸卻要花那麼多時間??? 不輸年輕人喔!!)

就起來開電視....

後來大嬸出來,看到我用了台語說了一句話,我是聽不懂...

後來用國語說:妳起來啦。 

短暫的打個招呼,我繼續看電視....

當大嬸要離開之時,提醒我要把鑰匙放櫃檯... 

(唉...大嬸啊,雖然我被關在門外過,但不會報復妳的啦~ 不要緊張,我一定會把鑰匙放櫃檯的....)

到這個時候,我的痛苦終於結束了...

世界展望會的志工沒有先提醒大家鑰匙的問題..... 就算了...

大嬸的打呼聲與摩牙聲才是最折磨我的....

但是就算全家出遊碰到爸爸打呼,我也不曾這樣睡不著....

是我不適合團體活動嗎???

再說到了這個國民賓館的房間...真的是令人不太滿意....

這應該是地下室吧,房間窗戶往外看到的是...一片水泥牆....

沒有提供紙拖鞋, (連塑膠拖鞋也沒...) ,只有浴室提供一雙...


↑有張桌子,但是沒有椅子,沒有化妝鏡.....
熱水瓶凹了下去...(雖然大家應該都不會用這個....)

還有小冰箱的壓縮機很吵... (不過這個我可以接受...不會讓我睡不著~)

枕頭對我來說也太軟了點...(不過這因人而異啦...但我是很少對枕頭有意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住過溪頭的紅樓、高中住過武陵的國民賓館,都覺得還不錯...
(雖然這紅樓住的就在大廳旁邊,會聽到工作人員的講話聲...)
怎麼這裡卻讓我不會想再住第二次...或許這清境的國民賓館也老舊了....

不過以這樣的環境與四人房週六晚間的住宿一晚金額也要$4000以上
(我們住的應該是中國禪四人房,$4800)

但是這樣沒有view、房價不低、房間不如民宿....(雖然裡面有除濕機以及電暖器....)

實在是沒有什麼競爭力....

一樣簡單的設備,民宿或許有view,價錢也比較低,

差不多的房價,民宿可能更舒適、更貼心...

------------------------------------------------------------------------------------------------------------
其他相片:
2007.04.28原鄉山林之清境小瑞士花園 
2007.0428~29原鄉山林-清境行
------------------------------------------------------------------------------------------------------------
清境農場(含國民賓館)網址:http://chingjing.twtrip.net/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巷25號 
電話:049-2802748   
傳真:049-28022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