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的開始,早上七點到七點半集合(怎麼集合時間會有個區間???)

地點在中山高新竹交流道旁的加油站,

不過後來車子大約八點才到,原來我們的車子是從台北開下來的,

我們做的是一車,每個人都配有名牌~~~


↑這就是所謂的星巴克早餐....(中間的三明治已經被施咬了一口~~)

ㄜ...跟我預想的不一樣...我還以為是熱騰騰的現煮咖啡與現做三明治~
(好吧~ 我想的太美好了咩~ 但是我看到從中南部開上來的那台車上面就是現煮的呀~~~)
即使是7-11就買的到的星巴克咖啡,價錢也不便宜啦~

因為車上準備的咖啡/三明治有多,所以我們有喝到兩種口味的咖啡喔~
焦糖**/那堤

車上還滿安靜的,我原本以為這樣的活動會有志工炒熱氣氛~ 嗯~ 我又錯了~
除了我們兩個整路聊個不停之外,其他人還滿安靜的~
而成員大部分是情侶與家庭~

除了泰安休息站外,在埔里還有個台糖的農特產中心也停下來休息,
若不是這次來這裡,我都不知道埔里酒廠旁邊有個這樣的地方...

↑在那邊看到這樣奇特的植物,葉子邊邊好像又長出什麼似的~ 滿可愛的~        


↑台灣最大的聖誕樹是什麼??? 就是右上角的這棵樹啦~ 這棵樹真的很大很高耶~ (人物比對請看相簿~)
我還買了這個什麼冰磚? 這我還沒聽過... 所以好奇買來吃吃,買了才看到這上面有阿奇儂的字樣,是請他們代工的嗎?
沒有鳳梨口味,就買芒果口味囉~ 味道還滿濃郁的~


↑這是糖廠都看的道的火車頭,這火車頭放在這邊,看起來還滿孤單的~


↑往清境的途中,從車上往外拍,車外的景觀很美~

約莫12:30,我們到達清境,比預定的時間晚,但也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行李放車上
就開始自由活動,第一天的午餐是自行解決,我們就到了美食廣場尋找食物...


↑施點的藍帶豬排($170),我點了大骨拉麵($125)
拉麵這個攤位生意很好,我拿到了411號,藍帶豬排和隔壁的火鍋攤只到了一百多號
不知道生意是否真的差那麼多,另外一攤的韓式料理生意也不錯,
施的分析是:豬排以及火鍋比較貴,拉麵最便宜,韓式料理特別~
藍帶豬排沒看見有綠色青菜(但是吸引了外國朋友的注意),而我點的這個拉麵,真的是有夠鹹的!!!

吃完飯我們最先去參觀的是清境小瑞士花園 [20070428]原鄉山林之清境小瑞士花園

再走到了香格里拉民宿晃晃,(現在民宿是越蓋越多了,香格里拉是我大約五年前第一次去清境時住的地方)

接著就是用雙腳走到青青草原喔!!! 注意,不是坐車喔!!


↑不好意思...看到這假的羊...可以真的騎上去的羊... 就爬上去照相啦~ 哈~
不過不可以騎真的羊咩咩喔~~~


↑在清境,可以看到很多跟羊咩咩有關的東西,連路牌、路燈都是~~~ 真可愛呀~~

不過就在這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的累累累~~~


↑只有短短的487階,我就累到不行,我是有多久沒運動了??? 這是辦公室一族最缺乏的!!!
但是,這還沒完喔~ 後面還有一小段的階梯~
碰到一樣是參加世界展望會活動的老外先生,他們已經要往下走,還跟我打氣~ 說還有兩百...
不過...我心裡有個疑問...到底是兩百階還是兩百公尺啊??? 不過英文不好加上真的很累,所以沒多問啦~
雖然我講著ok~thank you這樣的話...不過老外先生一直重複還有200... 是以為我聽不懂嗎???


↑貪吃的羊咩咩...我手上拿的是相機,不是食物耶~~~


↑看看! 前兩篇文章提到的兔子飼料....在這裡終於受到青睞!
這羊咩咩怎麼那麼貪吃~ 而且我覺得羊咩咩是不是愛接受遊客餵食??? 地上都是草,吃的還比較快...
怎麼看到這小小的飼料都可以搶到用角互頂?? 有那麼美味好吃??? 哈哈~
不過每次為羊咩咩,真的很想拿一大把草耶 ~ 下回有機會是不是要自己先準備一包草上去,餵的比較痛快~
別看這樣餵食,我們也大約花了20分鐘...

只不過我後來才注意到,我們這回來到清境好像沒看到綿羊喔~~~


↑忽然間,看到了前方有隻好大隻的山羊喔~~ 哇塞~ 右後方的這隻,年紀是多大了啊 ? 鬍鬚也好長喔~~~

後來我們買了雨傘做紀念品,剛好我也缺雨傘....

還買了桃子... 雖然說他們稱這為水密桃,不過媽媽看到之後說,這是五月桃~(市場也有賣@@)
我們兩個一人一盒,一盒20個,$200...也就是一個10元.... 我想不會比較便宜,媽媽是說很新鮮~
而且好甜喔~

不過,當我們半小時之後,真的很累了,所以打算回程坐車下山,但是賣水果的老闆說,車子走掉了...
啥!!! 我的天啊~
那我們就拎著紀念品以及那一盒的桃子下山....
下山走的是車子走的道路,看著指標... 好像有一公里~  
這樣來回走,真的是有運動到有運動到........ 

到了國民賓館,大約五點十分,看到遊覽車門又沒開了...一定要時間到才開嗎?
我們兩就做在旁邊等門開...
實在是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我就跑去問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小姐,這才連絡司機開門,我們才得以拿行李...
而這之後就發生了住宿的一些問題~

用完晚餐,接下來就到廣場前聽音樂會,這算是這場活動的重頭戲吧!!!

↑相約星空下,清境音樂饗宴    不過天上只看的到月亮,沒有星星~~~

還有啊,怎麼主持人不是當初名單上的張洛君??? 我還滿期待的ㄟ~


↑活動有星巴克提供的咖啡以及餅乾.... (我又自以為的是焦糖瑪琪朵這類的咖啡...其實並不是~)


↑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很傳統的原住民故事,就是那種相對立的部落,勇士與公主的故事吧~
最後勇士還是娶到了心上人,兩個部落也從此合好~~~
不過,小朋友們那麼小,懂的這些嗎~  哈哈~~~

而其他組的小朋友還唱了其他歌,像是螞蟻歌、公雞歌...等等的,什麼都可以寫成歌呀~
連村子裡的婦人跌個四腳朝天被村民笑,也可以寫成歌~  真有趣,不過這太沒同情心囉~

接著有南投竹山延平國小的老師組成的band,演唱一些英文老歌等等的,真的很好聽很好聽~
整場音樂會,就只有他們有安可喔~~ 真的是令人聽了意猶未盡!
怎麼這學校的老師好像每個人都很厲害似的~
其中有個老師長的很像港星林保怡啦~  哈~ 所以我們叫他林保怡老師,這林保怡老師也不高呢~ 


↑原住民歌手王宏恩的出場掀起了另外一起高潮~
他應該是原住民小朋友的偶像吧~ 我聽到了尖叫聲~


↑這場音樂饗宴到了最後,說是原住民小朋友會給我們小禮物,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小朋友寫的感謝卡與統一星巴克免費咖啡券(這我終於可以喝到焦糖瑪琦朵啦~~~)

這天,不僅是腳有動到,晚上的音樂會,手舉起來搖擺,手也活動到了,

屏除住宿等的缺點外,其實過的很充實~

好久沒有運動到,心裡盤算著,真的該固定安排時間運動運動...
不要只是吃吃喝喝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