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想起了明天又要上班了,就出現了一股無奈與煩躁的感覺...
好吧,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誰叫我要換到比過去更小的公司...

雖然主管有跟我講過說公司沒賺錢...怎樣怎樣的...

但是據我所知,公司是有目標要公開發行...

上班之前,我以為公司有目標要公開發行,雖然沒啥制度,但是至少不至於太誇張...

但是,我想我錯了...

沒想到我在會計傳票上竟然看到請款金額大於收據金額,甚至自行修改收據金額,在蓋上員工自己的章...
這...雖然收據不像是發票那樣要求的嚴格... 但... 也不該這樣吧???

這是第一個開始..........................

後面接著讓我看到了一些讓我覺得不太能接受的事...

會看到公司之前的傳票,也是因為ERP導上線,所以我到職的前一個星期主要在KEY IN部分的傳票...

由於目前為止,我的工作在會計的部分,只沾上了一點邊...

這些會計帳之前不是我做的,往後也不會是我的工作(至少短時間內不會是....)

而且主管把會計的部分授權給J小姐處理...

所以,對於我覺得有問題的部分,實在是不知道該不該提出來...

我曾經問過了幾個問題,但是我覺得,那不是我要的答案...

而剛開始,我最受不了的是,在答案中,加入了""我們是小公司""這樣的話語,

是的,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做法,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做法,

小公司的彈性通常會比較大,但是,有彈性不等於隨便呀...

之前的公司,在製造業來說,也算是中小型的,但也沒這樣...

或許跟現在的公司後面沒有上市/櫃的媽媽有關吧... (當然這是我自己亂講的...)

我會受不了,是覺得,不是常常說到未來公開發行怎樣的...怎麼會這樣的小眼睛?

問了幾個問題,讓我感覺,反而是我死腦筋、沒經驗了...

結果前陣子一直在想說到底是我沒有轉換心態去適應新公司,還是我真的經驗不足+機車?

是,我的經驗是不多,會計專業不是100分...

但是,經歷過之前公司因為母公司易主,忽然間的積極成長,從被媽媽晾在旁邊,到繼母的嚴加管教,

這段成長期,真的是滿痛苦的一段回憶,

我想,既然過去我經歷過了這樣的成長痛苦期,

就可以將經驗分享出來,未來公司到了要公開發行/上市櫃的時候,可以順利一點...

不過,"我們是小公司"這句話,加上目前工作對於會計的部分真的只沾了一點邊,
還有強烈的認為我不是個被重視的新人....

所以,有些話到底該不該說,又該怎麼說,我真的不會分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