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開機沒多久,電腦就出事了...

我也只不過在瀏覽別人的部落格,一個部落格,上面有放影音檔,

因為沒有新增文章,所以我就打算從"我的最愛"中挑選別的部落格來看,

沒想到畫面就不會動了,這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

記得先前是利用"顯示桌面"這個按鈕把視窗縮小再關掉,這樣就沒事了,

沒想到這回竟然沒那麼簡單,要重新開啟ie竟然沒有辦法,

出現了什麼"記憶體不能為write....."這樣的東西,

因為有時後電腦就會出現: 記憶體不能為read.... 這樣的字眼,

所以就想說應該重開機就好了,沒想到....

竟然沒辦法開機了...

當XP的畫面跑完之後,正常來說應該就是進到桌面了,

可是電腦卻出現了藍底白字,寫著:stop:c0000221 unknow hard error這樣的字樣,

總共有兩行,下面那一行我忘了~

就這樣的,不論我怎麼開機,就是只有那樣的結果.....

真的很想哭耶.... 我資料都沒備份,硬碟裡面的資料怎麼辦?

後來只好先到舊電腦那邊暫用,雖然舊電腦是淘汰下來後拼湊的,但至少上網功能沒問題~

在網路上面查詢錯誤碼,與我電腦發生的狀況卻不竟然相同...

這真的是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

上班時的msn暱稱就寫到了這個,同事道格說電腦可以搬去給他看看~

真是太感動了~

而在同一天,我也有把我的主機拍下來的照片傳給大學同學哈啦羊看,

試著要用另外一顆硬碟開機...

電腦先前我想是有個地方有問題,以致於無法將兩顆硬碟同時插上...

後來經哈啦羊先生指點,我的電腦終於可以用另外一台硬碟開機了...

而先前使用的硬碟也有連接上,可以看到裡面的資料是都還在的...

這我就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呀~~

不過能開機使用電腦,真的是太感謝哈啦羊先生了~ 

(哈啦羊先生,幾時有空,我送好吃的到楊梅給你~~)

而且用了這顆硬碟開機,也曾發生使用另外一顆硬碟時發生過的問題,

就是電腦用一用就不會動了... 畫面不是停住不動,就是變黑... 死當...

沒有辦法重開機,一定要把電源強迫關掉....

星期一還是搬去給道格看看....

如果說是因為硬體是因為分梯次的升級,而造成的問題...

我想,該換一台電腦就換一台吧...

我的主機殼從大二用到現在,有六七年了吧...

兩顆硬碟位置太近不易散熱,也不只一個人說了~

我已經不是電腦白痴,碰到硬體我還是沒輒,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這樣的話嘛... 先前有想換數位相機的念頭... 還是先緩一下???

經過這次的事件,我的相片真的要燒下來備份了~ 我珍貴的記憶耶~


再次感謝幫忙我的朋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