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知道小魚死光光,忽然間的有點小難過...
因為這一缸有一隻奇怪的小魚,還有隻魚媽媽...

先從頭說起...

最先當然就是養孔雀魚,不過說真的,養魚真的要講究也是很講究的~

魚也會生病,換水要怎麼換,換怎樣的水,水草也是個問題~

家裡養魚的狀況曾經有:

◎魚感冒---去買治療的藥、把水溫加高。

◎買了新的魚放進魚缸後,舊的魚死光,後來也不敢再去水族館買新的魚。

◎水草有問題---所以魚缸璧上會有奇怪的小圓型生物粘在那邊...怪噁心...
之後把水草全改成假的...

◎不知道是不是水放太滿... 魚跳出來死了@@
(曾經有一隻剛跳出來差點被媽媽踩到,趕緊放回去魚缸~ 還好還是活的~)

除了孔雀魚之外,也買過別的魚種,有個品種很可愛,紅的叫紅球,黑的叫黑球...等等~

身型圓圓的好可愛~~~

還有一種我不知道名字的小魚,身體是黃色偏橘色的樣子,一隻眼睛好像看不到(白白的~)
而且好像只剩下一隻~ 怪孤單的感覺~ 

魚隻陸續因為莫名的原因死掉之後,詢問過水族館,買了比較不容易死的魚@@

(雖然有一說是魚的壽命本來就有個週期,但有那麼短嗎@@)

所以家裡現在的大魚缸裡面的魚都不是孔雀魚,也真的養了滿久的...

而家裡還有個小魚缸,有小魚缸的原因是因為當懷孕的魚媽媽大肚子的時候,

就要隔離起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如果小魚出生沒有另外撈起來,

鐵定被成魚吃光光.... 這個到現在都很難讓我相信...

大肚子的魚忽然間肚子不見了,也不見任何小魚?? 

甚至有一次有疑似小魚殘骸... 沒吃乾淨= =

當小魚在小魚缸長大到差不多的時候,就會移到大魚缸,

最後一批的孔雀魚出生長大後,慢慢的移往大魚缸了,但是裡面就是有一隻...

很奇怪... 就是沒長大,一直都是小小隻的,我想說他是不是基因哪裡有問題??

所以他一直長期獨自在小魚缸裡生活,怪可憐的~

爸媽甚至有一段期間沒什麼在餵牠...因為好像都沒在吃,好奇怪...

過了不知道多久之後,發現牠有在吃了,只是吃的量也超少...

對牠好奇,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看牠,看牠的嘴巴有沒有動~

不久,他終於長大了~ 慢慢的長大了,尾巴的顏色也出來了~

不過相對之下,還是偏小隻... 

這條魚真的很特別,一直想說牠會不會忽然的就死了~ 還沒長大就死了?

沒有,牠活的好好的~

後來媽媽同事又送了幾隻孔雀魚,我一直想說牠會不會被欺負,

會不會這樣就死了?

也沒有,一樣活的好好的~

雖然我覺得其他的孔雀魚會去追牠...(我也不會形容我看到的...)

後來看小魚缸裡面的那些孔雀魚都還滿有活動力的,就比較少去看牠們了,

沒想到有魚大肚子了,而且就在我們沒發現的時候,又發生了

剛出生的小魚全部不見了.... Orz...

那一次我沒有注意到有魚大肚子,沒有特別注意,

所以雖然有吃驚,但沒有太多情緒的變化...

最近又有孔雀魚大肚子了,忽然間的發現魚的肚子很大個,

尤其是從魚缸頂部往下看,很明顯的很胖@@

所以有特別注意魚要生了沒,因為不想又發生小魚集體失蹤的情況@@

沒想到今天在洗衣服的時候,聞到有東西死掉的臭味,

跟媽媽說之後,媽媽說她以為是魚的臭味,

我頓時覺得奇怪,魚在魚缸為啥會有味道傳到家後頭,

眼睛網魚缸一看,哇!水好乾淨~ 正要走過去一看,

媽媽說魚全死光了...大驚!!!!!!!!!!    怎麼會這樣?????

才知道說爸爸把魚缸換水之後,魚就全部都死了...

換的水是郵局裝回來的自來水... 爸爸不曾換那邊的水,一換就出事...

忽然間的就覺得小難過啊...

因為之前就是因為魚飼料壞掉,倒進去的飼料魚不吃,

水也變的黃黃的,深怕魚會因為這樣死掉....

所以一直叫爸爸有空的時候換個水... 

沒想到爸爸會忽然想換了從來不曾用過的水,魚反而都暴斃了...

唉~  這樣說來我也是兇手之一.... 水黃就黃...幹麻一直叫爸爸要換水...

害那隻好不容易長大的小魚死掉了,

大肚子即將要生的魚也死掉了... 這算是一屍多命嗎??

頓時之間有點難過~ 所以想寫下來...


不想養寵物就是這樣~ 我不想面對這樣離別的事啦~

而家裡養的魚,我盡量少去接觸.... 雖然魚隻很小~ 好像比較沒感覺似的...

但是魚真的也是很有趣,當我的手移過去魚缸上頭的時候,

魚隻會以為有人要餵食物了,會急速衝上來,

坐在魚缸旁邊,魚也會靠這邊@@

而且不管倒多少飼料下去,就是一直吃一直吃,好像永遠吃不飽似的...


關於魚兒的故事就到這邊,寫一寫之後覺得好多了啦~

如果這小魚集體暴斃事件,
不是因為裡面有隻花了很多時間才長大的魚;
不是因為裡面有隻即將臨盆的魚媽媽;
不是因為我一直叫爸爸要把魚缸的水換掉;

我可能不會有小小難過的感覺~

這篇就當作情緒的抒發,也紀念上了天堂的小魚們~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