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上班,同事Sara傳來台中"新社花海祭"的mail...
台中新社賞花團就這樣成行了~~

這天從公司出發有兩台車,
成員有Anber & Kevin、威力克、Mandy、Sara、我,共六人,Samantha臨時不能去~

而傑森大叔與女朋友Anna則是直接由台中出發,

Sara訂8:30的喔~  最後,因為有人睡過頭,差不多8:50出發啦~~

走中山高接國道四號,一路上路況ok,直到了國道四號終點前的1km處開始壅塞~

尤其是最後的9km,開了快2小時吧,

在那邊的中油加個油,順便上個廁所也要排隊等很久....
(還好有加油站~一直很怕車子沒油就完蛋!)

總之,不怕迷路啦.... 跟著車潮走就對了= ="

←塞很長= ="

而塞到後來看到路邊有人停車的時候,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往上開,

看到義警還搖下窗戶問說還可以開上去嗎? 
義警回答說可以,臉上帶有奇怪的笑容?

塞到快到會場的時候,想找路邊停車,卻看沒位子,一邊塞車一邊亂聊天,

看著離開的人裡面,好多人拿著50嵐的飲料... 怪怪?怎麼有50嵐?

而對向車道開出來的車,怎麼都好髒?這是怎麼一回事?

眼睛無意瞄後視鏡,ㄟ!那不是傑森大叔嗎?最落後的他竟然停好車了>"<

而我也只好停到停車場.... (而我也知道說為啥車子會那麼髒了.....= =")

我這台車停好車後往花海處走過去,現在還是大家失散的狀態...

Sara先鎖定攤販旁的廁所去,我跟Mandy晃了一小圈,我開始拍拍拍~


↑第一次見到這東西,不知道是啥味道~


↑還有香腸攤販旁邊放了這隻狗,好可愛喔~~ 
不過這一攤的生意似乎沒有因為狗狗的關係而帶來了買氣~ (好像啦~)
(後來再經過,狗狗已經累到趴著了~ 嗚嗚~ 好可憐~)


↑接著我們買了這個,我是第一次吃耶,買來吃看看~ 喔~ 好吃耶~~~ 


↑哈哈~ 來一張近拍~ 看到杏鮑菇沒啊~~


↑跟Sara會合之後,又買了這個~ 一樣好吃好吃~ 而且長的好像鹽酥雞喔~ $50

←冬瓜山粉圓
三人喝這一杯~ 不過我好像喝最多ㄟ~ 我渴了@@

接著才跟傑森大叔還有威力克那兩台車的人會合上~ 開始進入花海區囉~~

到了花海區除了賞花之外,當然就是拍拍拍拍拍拍~ 拍花拍人啦~

只是有圍起來,不能進到花海中囉~~ 

不過還是會在某些區域圍起來的繩子內,看到遊客採出來的一塊小空地= ="

為了照相.... 花都被踩扁了....


大片的波斯菊~ 很漂亮啊~ 
(看看遠方有股飛塵.... 就是我停車的地方吧... 因為都是泥土地... 風一吹就到處飛= =")
(強烈建議車子不要停那邊,快到的時候就找路邊停吧~)
(不然車子就會很扯的像是10年沒開的車子衣樣上面積了厚厚一層灰,可惜忘了拍下來...)


↑近拍一張可愛的小花~~~


↑風都把花吹向另一邊啦~~


↑這是一大片的黃波斯菊,裡面有三朵粉色的喔~  真有趣~~


↑向日葵~~
 

↑還有這種顏色的向日葵ㄟ~  沒看過


↑這是還沒開的向日葵吧???

←沒看過的品種!


↑這是秋海棠吧~ 不同顏色的~~ 


↑這應該是長的很像薰衣草的..... 是鼠尾草嗎??? 我也不確定~

另外還有一串紅~~~ 嗯...照的太紅了~ 沒放上來~~

←這是香菇嗎?


↑這天有樂團演唱,我們沒有停下來聽,聲音傳的滿遠的,

我有聽到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這首歌~  哈哈~ 有應景啦~


↑在來就要講這個啦~ 現場好幾個人在賣這樣的汽球, 看到snoopy我也好想買啦~
(OL也想幼稚一下)
Oh My God! 一個要$150,好貴喔~ 暴利暴利啦,到底這種氣球成本要多少~
為啥賣那麼貴勒!!!
而且威力克去殺價,要殺到$130老闆也不肯... 問了好幾個人都是一樣的結果~
我猜想是因為那天他們生意都很好吧.... 我看很多人買呀~
嗚嗚~ 我想要可愛的史努比和塔克咩~ 可是太貴了啦.... 
我也不敢跟老闆說借我拍一張照.... 所以只好偷拍~~


↑風很大,攤販賣的這種吹泡泡玩具,完全不用人去吹... 泡泡又大~~(沒拍到泡泡@@)


↑我又偷拍了,偷拍老闆.... 這頭上的螃蟹造型是她在賣的啊~
還真的有小朋友買來戴耶..... 

其實二苗圃這個花海不是非常的大啦~ 要逛也是可以很快就逛完~
如果說是要拍照,或是買東西吃,才會花費比較長的時間~
但是再怎麼待的久,應該也沒塞車塞的久... 囧...

逛完了花海區,我們又開始接近攤販區了~ 

所謂有人潮的地方就有攤販.... 一點都沒錯啊~  

攤販區的人也超多!!!

大家還是要填飽肚子的嘛~~~

(這個時候傑森大叔那一車沒有要去攤販區,所以先行下山.... 約定在加油站會合~)
(接著就像是同車的人一起行動囉~)

攤販區除了飲料之外,最多的就是跟杏鮑菇有相關的食物啦~

其他還看到有關東煮、抓餅....(會有人去那邊吃這個嗎?)

不然就是攤販區必見的熱狗、棉花糖、ㄅㄚ ㄅㄨ....

另外倒是有一點讓我有點好奇,怎麼會在那邊打著客家名義賣粄還有彩頭糕
(怪怪~ 客家人會說"彩頭糕"這樣的名詞喔?怎麼我是說"菜頭粄"= =")



↑Sara的烤杏鮑菇,$40


↑生意很好的臭豆腐攤(硬要加上深坑二字= =")

←比北部便宜的50嵐
這裡五十欄是個小攤子,只賣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
大杯的只要$20... 五十嵐ㄟ.... 新竹不止這個價錢吧~~~
後來發現這是附近的50嵐店家所擺設的攤子,飲料都是先調好運來的...
這老闆的生意頭腦動的真快啊~~ 這樣下來應該賺翻喔!!!

接著我們這一車的人就往停車場走去了,因為覺得我們應該太慢了,

所以撥電話過去請他們會合後就可以先去"鼎王",不用等我們~

而後到了停車場,看到家裡的那台車,就只有夭壽這句話= ="

車子開出停車場後,在路邊將擋風玻璃上面超多的泥沙給拍一拍....

就依照Sara的提議,經過大坑往台中市區去,


↑路上除了經過一個名叫"豬頭三",看起來不是很起眼卻很多人的店之外,
還看到了這個地理位置很明顯,人潮更是明顯的芋圓店.... 所以把相片拍了下來,

Sara在網路上面查詢後,"豬頭三"跟"東東芋圓"似乎都是大坑有名的店,
尤其是"東東芋圓",好像都說很好吃喔,

後來Nancy我妹竟然說她吃過兩次@@",說是料很多~~
看來~~~ 沒吃到似乎有點殘念....

這條往台中市區的路,雖然也很塞,不過距離應該比當初上新社那條路近,
所以我們這車最慢出發,卻在4:50分到達"鼎王",
衛星導航竟然也避開了台中多車的路段... 真難得! 讓Sara小稱讚了一下~ 

不過,在這條路上的車速一直都不快,卻在某個路段發生小插曲,
前台車煞車,我也煞車,後面那台也煞車,結果聽到"砰"一聲.....
後後面那台車撞上了後面的車,我驚嚇了一下,幸好沒有再往前A上我家的車~
感謝神明保佑啊~~


↑這是我們的一酸一辣,鴨血跟豆腐可以無限量,雖然豆腐比較少,我愛鴨血,所以猛吃~


↑豆腐乳醬


↑酸酸的醬


↑看看這鴨血好大塊喔~~ 嗚嗚嗚~~ 吃的很高興~

不過妹妹說她跟她同學都覺得這鼎王的味道很像統一泡麵--滿漢大餐 的味道...
到底有沒有.... 我覺得還好吧???? 

我們沒有點很多,這一餐一個人大約花費375,(妹妹問我是鍋底團嗎@@)
用餐限制兩個小時..... 生意真的是太好了~
前一天訂位只能訂到下午五點的,真早吃晚餐啊~~

後來我們就到附近走走... 那是精誠街嗎?(我有記錯嗎?)

←街景,有某人背影


↑旁邊的樹還有這樣的聖誕小熊造景 (我應該沒看錯這是熊吧???)

(呼~ 在一個月就聖誕節啦,聖誕節之後,馬上就是新的一年啦.... 一年又快過去了..... )

隨便晃晃之後,三台車就在那邊各自解散啦,因為停車的位置都不同~

下回有機會,或許可以避開這段期間過去,再去看看那附近著名的新社古堡等等的地方~

※回程在高速公路又碰到過分的國光客運,我的車速已經到了106km,
竟然近逼我,閃燈示意要我加速... 超級過分,我根本沒地方閃啊!車子那麼多~
後來牠超到隔壁車道近逼牠前方的車後,又想過來,
我後面有車,跟前車的距離就差不多好一台客運車的距離,
難道要我煞車讓牠進來,有夠危險的!!! 所以我也就一直閃燈一直閃...
告訴牠不要給我過來..... 牠才沒過來.... 很想罵牠畜牲...
不過,當我又再度超越過牠的時候,真的很怕被牠報復ㄟ... @@
可惜沒有看到司機的姓名與車牌,不然去投訴牠,
客運車實在都很過分,沒有想到說車上乘客的生命在牠手上,
這也難過在高速公路上常聽到客運車追撞的新聞..... 
p.s.我沒選錯字,就是想用"牠"這個字.....


*******************************************************

更多相片在:20071118台中‧新社花海

*******************************************************

arrow
arrow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