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農曆生日這天到郊外走走,第一站就是到公館的福樂麵店用餐~

說到要到郊外走走~ 真的是桃竹苗好像也沒啥地方好去了...

在網路上找啊找的~ 就看到有人介紹這間麵店,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 就去嚐嚐吧~


店家位在大馬路旁轉角,原本以為不好停車要停路邊,不過再往前開就看到有這招牌~

有臨時停車場,不過..... 其實也只是一小塊的空地啦~ 太慢來還是沒得停~

停好車準備往福樂麵店走去,看到旁邊有菜園~

忽然間看到我從來沒看過的東西~~~ (搜尋不到記憶~ 應該是沒看過啦~)


↑這...是韭菜開花??      好神奇喔~~~ 怎麼會長在那邊???

所以就蹲在菜園旁邊隨便拍了一張照(雖然覺得頗醜的),
回到家才發現~   上面有隻小蟲,而且還有條蜘蛛絲勒~  

走進福樂麵店一看~  用餐的人不少~ 

附近感覺起來不像是個熱鬧的地方呀~ 難道大家都是遊客??? 
不過,我也有看到看起來就像是當地居民的人去用餐~


↑櫃檯後方這幾道菜... 難道是特別推薦的菜色???


↑趁著有人用餐完畢,還沒有人入座的時候拍了一張~

←menu
上面還印有店家的營業時間、電話...


↑小菜區~ 下面有碗跟碟子、杯子自取~


↑小菜區旁有湯匙、筷子還有醬料~ 一樣自取
(拍這個的時候,媽媽說我這樣不怕人家笑喔...><... 其實有一點啦...)


↑左上:不會很辣的辣醬;右上:豬耳朵
    左下:小黃瓜;右下:客家小炒$150

豬耳朵看似有點肥~ 其實還好... 就ok~不難吃~
(但是我家市場那邊賣的更好吃)

小黃瓜好吃耶~ 而且形狀比較長, 媽媽一邊吃一邊看看到底店家是怎麼弄的,
回家也要學著弄看看能不能做的出這樣的味道來,
(後來的成果應該算是有成功~ 味道很接近~ 不過沒有SOP,所以不是每次做出來的味道
都一樣= =" 而且小黃瓜的挑選也重要,果然作生意還是要有兩把刷子啦~)

至於客家小炒嘛... 怎麼也沒看到有蝦米??? (我要蝦米我要蝦米.......)
味道還算不錯,不過媽媽說裡面的肉吃起來像是事先先炒好的,不好吃....
所以這道菜最後剩下都是肉....
(怎麼好吃的客家小炒那麼難找??? 到底哪裡有好吃的客家小炒??)

不過覺得上菜有點慢~ 一開始就只好一直吃小菜~


↑小份的米粉與粄條每碗只要$35,好便宜喔~  
也是我喜歡的客家口味XD~

我點的是小的米粉+骨肉=$50,還比較大碗的樣子(碗看起來是比較大呀~)

我想說會那麼便宜是因為就靠熱炒跟小菜的收入吧~(不然想不出來為啥那麼便宜~)

看到隔壁桌的兩個大人+兩個老人家點了好多道菜喔~ 
私房豆腐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因為媽媽每回出去吃飯都怕點到不好吃的東西....所以每次都很少點其他菜~

不過我們家三個人各點一碗麵+一道熱炒+兩碟小菜,這樣吃下來也很飽了~


↑福樂麵店看起來是有翻修過的,

旁邊的老樹跟磚造房子會讓人想像當初福樂麵店還是老房子的景象~ 

去年12月到現在,物價頻頻上漲,不知道現在一碗米粉或粄條是否還是$35元~

三十五元的米粉/粄條好吃而且份量還不是很小的那種....

只可惜太遠了~~~ 


***************************************************
福樂麵店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電話:037-224455 
交通建議:中山高苗栗公館交流道下,走台六線往大湖方向,過公館市區,
在台六線24km處,往右邊看就看到啦XD~ 就在紅綠燈旁邊啦~
店家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tutachung/blog01
***************************************************

那天更多的相片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utesnoopy&book=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