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PTT科技業版瞧瞧了,沒想到一瞧就看到了一些跟公司有關連的PO文...
原本只是覺得自己發現了一些小事... 不過.....

剛才心血來潮跑去精華區的文章一看....

某篇被收藏的文章最後一行讓我想寫下這篇文章.....


先話說前幾天看到PTT科技板上面有人在2/5PO文提到本公司,

內文是問PTT鄉民有沒有人知道本公司、好不好?
說本公司粉小,不知道可不可以發展起來...

看了一下PO文者的帳號:英文名+帳號=S*****Yeh...

心裡馬上想說:這應該就是本公司要進用的Yeh先生了吧.......

(覺得他會這樣問有點怪怪的感覺..... )

2/20跟Sara及Mandy提到這件事,沒想到聽她們說還有別篇文章提到本公司,

那天下午就不知道為啥的很想知道人家講啥.... 

所以在PTT上面猛查...... 可是想說怎麼查不到勒??? (唸書、上班都沒那麼認真吧= =")

後來用本公司的第一個字去搜尋之後才找到那篇文章,

(因為公司名稱第二個字寫錯,難怪用公司名字怎麼都搜尋不到文章....找到我眼花@@")

那篇文章一位是要尋找研發替代役的學生的PO文,

內文是問鄉民有沒有去過本公司,說本公司很神秘....

(哪裡有神秘?只是市面上消息不多而已,研發替代役的網站都查的到資料啊~ 囧...)

仔細看PO文日期是在1/8,也就是他來本公司面試之前...     後來他也有來本公司面試,

(敢肯定是那個學生的PO文是因為他的PTT帳號跟他104留的mail帳號是一樣的... )

而該篇文章在文章中就有人回覆說本公司是小公司,做電源IC的...

接著看到1/31有一篇回覆此篇文章的回文,

說本公司人數有30幾位,目前有哪些產品在賣,說本公司可以賭賭看...

而...回覆本文的作者便是上面說到的Yeh先生....

這我疑惑了....

Yeh先生在1/31回覆他人文章說本公司可以賭賭看,可是卻在2/5發文問本公司好不好...

傻眼... 難到說他叫別人賭賭看,他自己不敢賭???


這兩位如果未來有機會在本公司成為同事的話,幫他們引薦互相認識一下好了...

我想這個機率極低吧..... 

因為我看到Yeh先生在2/21晚上又PO文問鄉民:天ㄩˋ科技好嗎?

問那間公司有前途嗎?富爸爸鴻海有沒有照顧兒子,現在進去時機如何?

這位本公司要進用的Yeh先生,真是三心二意呀~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他有相關經驗,又已成家剛生小孩.... 所以會考慮的比較多吧....

但是他原本答應下星期一報到,卻又來信說要到三月底.... 我想這是拖延戰術= ="

明天應該要去提醒一下胖B,如果真的想用他,好好聯繫一下吧...


至於前面說到的那個尋找研發替代役的學生(下面簡稱學生),

是農曆過年前RD主管正取的人選,而當天那學生也發mail問我面試結果,

我用自己的豆腐腦推論,該學生應該是有意願要來本公司的吧.....

不過胖B的意思是說要等農曆過完年後才公佈錄取人選....

而研發替代役的網站上面始終沒看到那學生登錄履歷,

胖B原本以為RD主管正取的人選與發mail來的學生是不同人,(他看錯了吧@@")

前幾天知道是同一個人之後,有打電話提醒他上研發替代役資訊網站登錄履歷,

並且詢問他是否已經有決定要到哪間公司?

那學生回答他要去聯電....

(聽到Julia說:現在還有人要去聯電喔?)

接著,時間跳到今天,除了看到Yeh留言問天ㄩˋ公司的文章外,

莫名的自己按了Z進去了精華區......

而精華區裡,依公司名稱在點近本公司看看,發現2/6多收錄了一篇文章...

那篇文章就是那個學生在1/23的PO文,

文章標題:[心得] 強者勿進 弱者請推 研發替代役面試心得

(這篇文章就更可以證明這個尋找研發替代役工作的學生是我認為的那個)

我是不懂為啥叫做強者勿進,弱者請推.... 非常好奇的點了進去看,

而內容如他標題所示,是研發替代役面試心得...

面試內容是沒提到什麼特別的,但是多少會提及他碰到的HR與正妹.....

但是,此文的最後一句讓我了一下....

下面節錄他文章中寫到關於本公司的內容:
這公司算小公司,我來回快五趟,才找到這家公司,從公司的「門」,讓我覺得這家公司在竹科是個奇景,在我寫人事資料表時,剛好隔壁在開會,內心確無比的緊張,畢竟是第一次到小公司,面試時,滿愉快的,公司是做電源管理方面,公司 RD共六位,酷,在聊天的氣氛下,結束面談,很抱歉,沒有正人資,看倌您失望了嗎?

喔....他文章中的最後一句是在講我吧....

雖然我對於他到本公司來的情況是完全沒印象了.... (他是研發替代役第一個來面試的...)

不過,跟他有面對面接觸的應該是............本人.....................

沒想到本人也會隱性的出現在PTT鄉民的文章中,還收錄到了精華區呢~


只是這最後一句話讓我情緒化的想阻止只想看正妹的學生進到本公司,

既然他要去聯電,就去吧.... 快去跟他們簽約吧~

雖然他進來本公司的機率不高,不過,萬一真的進到本公司來了....

到時候再來想想要怎麼玩他一下好了,感謝他讓我出現在PTT上~



後記:誰說人資一定要是正妹? 哼~

明天去看看他的104履歷上面有沒有附真相好了.... 

看看究竟這位學生是有多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