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賞桐花的季節了~

先前一直注意著桐花季的網站上的花況,打算五月要來開桐花團,

最近感覺花應該開的差不多了,但5/3、5/4這兩天都跑去公司加個小班.....

沒有出團,接著又開始下雨~ 啊~ 真是個不好的消息,

母親節這週大家要過母親節,更不可能出團啦~

所以就在爸爸要值班的週六下午,開車帶著媽媽和妹妹去晃晃~

下午才出發的我們,原本依我腦袋的想法是去獅頭山那邊的步道看個桐花,再去南庄,

所以就往獅頭山開去囉~


一直很好奇這個水濂洞到底是什麼,所以就決定下來走走~


我們先是往糯米橋的方向走


走在步道上,有看到對面樹上開有茂密的桐花,卻不知道步道要走多久、走不走的到桐花下面?

加上媽媽又怕要走太久,會沒時間,所以我們就掉頭了,


這段路有些落花,不過抬頭看並沒有看到樹上有花,應該都掉光了吧><...


後來決定不去南庄之後,就放慢腳步,往水濂洞那邊走去看看~

沒想到走沒幾部就看到旁邊就有桐花啦~ 哈~ 鏡頭拉近拍一張~


原來這就是水濂洞~ 有間廟在這邊耶~


看看這溪水~ 噢~ 超清澈的啦~ 站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魚~~~


一看到有人拿著像是麵包的東西,我馬上把相機準備好拍照~

因為一定會吸引魚群過來搶食的啦~ 哈哈~ 果然拍到不少魚,

而且麵包三兩下就不見了!!! 有夠厲害~ 不過到底這魚是啥品種,不知道勒.....

看來這裡封溪護魚有成效喔~


慢慢的走在這步道上,看看山、看看魚~ 還頗悠閒的啊~

而且看魚這樣游來游去的,心情會好喔~

我們就只有在這步道上晃晃,並沒有繼續走,這裡也沒有看到其他桐花,

所以我也就沒有堅持繼續走下去,反而打算有空再來感受這裡的大自然!


接著就打算開車掉頭往北埔去晃晃,不過因為不好掉頭,

所以我又繼續往前開,看到了個轉彎處夠寬,準備掉頭的時候,看到左前方

有不少車,加上看到左邊的山頭看起來有不少桐花,於是往那邊開過去,

一過去才發現,原來這是藤坪山莊,這裡開了也好幾年了,一直沒進去過,

所以就決定停車,進去吃個東西~~


一開始不懂為啥說是別有洞天,就在我還在門外拍照的時候,

先往內走去的媽媽和妹妹又走出來了,說門關著沒開...@@"

我想說有那麼多台車怎麼會沒開?


換我走進去 ,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的景象~ ㄟ~ 看起來是沒開,不過應該不是在這裡吃吧?


出來看看門外的這個,寫著:往內80M.... 應該要繼續往前走吧~


果然~ 要從這邊走進去~ 而且每人有低消$120


會先經過廁所,就在等家人上廁所的時候,看到旁邊的這幾行字~

接著就看到不遠處的建築物.... 有...桐花掉滿地啊!!!!!


走近才來拍一張,說真的,一開始我和妹妹還以為這是蒐集來的勒~

沒想到抬頭一看,頭上那棵樹上就有桐花~ 哈~ 那是上面掉下來的花耶~

噢~ 真沒想到這天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開心~

後來我們就先進去喝咖啡、吃鬆餅,妹妹還點了薯餅勒~ 噗~

吃吃吃之後,我們沒有在座位上坐太久,就跑去外面拍照了~


從咖啡廳旁邊的階梯走下來~ 這片草地上,兩旁開有桐花~

地上也有不少落花~


噢~ 有FU啦~ 這好像是桐花地毯似的~ 不像一般戶外的桐花都是掉到泥土地上~


在咖啡廳旁往下一看~ 噢~ 地上都是桐花~

這樣還真的有下雪的感覺耶~

我是很想慢慢的拍桐花啦,只是媽媽跟妹妹在遠方聲聲催啊~ 所以沒拍很多相片~ 嗚~

走近的時候看到妹妹正在跟老闆娘說話(應該是老闆娘吧?)

好像是問我們是不是看到報紙介紹才去的(說上星期自由時報有介紹....)

而且會去這邊的好像大多是熟客或是客人介紹去的~

然後講起這邊有雞到處跑的話題~ 哈~ 我都沒看到啦~ 

這可不是普通的土雞之類的啦~ 牆壁上貼有介紹,不過我沒仔細看~

至於桐花,老闆娘說上星期開好多~ 這星期都掉了,又下雨又風的~

我一聽到就覺得:啊~ 好可惜啊~

然後說咖啡廳旁邊的落花都是早上掉的~ 噢~ 

一個早上就掉那麼多!!!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在階梯旁邊我又蹲下來拍照了~

雖然最後又不去北埔了,但是因為接下來還要去大遠百~ 
所以在藤坪山莊停留的時間也很短~ 

實在是太可惜了啦~

這邊還有無線上網,如果可以,在這邊用餐、上個網、聊聊天、拍拍照~

感覺也是很愜意~

尤其當桐花盛開的時候,坐在戶外的位置就可以看到旁邊的桐花~

實在很棒的~ (自己開始幻想了~哈~)

走在戶外還可以聽到溪流聲,想必是生態豐富的地方啊~

以後有機會再去那邊,真的要找個一點都不趕的時候~ 

才可以好好體驗這感覺啊~



更多相片請看:
20080510藤坪山莊賞桐花


---藤坪山莊---
地址:新竹縣峨嵋鄉七星村18鄰藤坪2號(獅山遊客服務中心附近)
電話:03-5800199
網址:
http://www.rattan.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