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電視新聞中傳來的似乎都不是很好的消息~ 

先是5/10星期六那天,在車上聽廣播聽到廖風德先生在爬山途中昏倒的新聞, 

還不知道說他即將要接任內政部長,當下只想說怎麼會這樣, 

因為他是少數不是透過媒體耍寶紅的、我認得的政治人物~ 

印象中曾經在早上聽過他的廣播節目??  

一開始有點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又到底是在什麼時候聽的?? 

再來的印象,他有擔任過國民黨書記長, 

還有民視的親戚不計較,想說怎麼會在上面看到他的名字,原來,他是原著... 

這應該就是我對他的唯三印象了吧~ 

當天晚上接到Lei桑的電話,想必應該是看到的新聞打來的, 

是啊~這個廖風德就是當初主持廣播節目的那個人, 

原來,這是發生在我們大學時候的事啊,我們都有印象,是在七點半左右的時間, 
(不過我一直以為我大學時期都很晚起,原來我忘了我常常有第一堂的課>"<) 
(現在出門前變裝的時間都在聽中廣音樂網,是當初一直延續到現在的習慣吧....) 

那是中廣廣播新聞中的一個小時段,由廖風德先生主持, 
(後來上網查,自己才想起來,叫做"頭家熱線",是早上7:20~7:30) 

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接受民眾投訴,然後去協調解決的一個節目吧~ 

有點像是報紙裡面會出現的投訴專欄這樣~

Lei桑腦袋中好像裝有我曾經投訴過的印象.....  

對於在學校附近的一個一直修不好還是一直都沒有修大坑洞.... 

不過我實在是不記得那個大坑洞在哪(下次有機會經過指給我看一下~~XD) 

而且我這個人雖然跟平常人比是比較愛投訴一點, 

不過這個頭家熱線應該是打電話去的吧,我這個人很沒用的應該是不敢打電話去的呀~ 

所以啊~ 那個坑洞後來填平的話應該不是我的功勞吧??? 
(大學畢業那麼久,應該也沒有其他人會對那個坑洞有印象吧???) 

當初還想說這個主持的立委是哪裡人啊?從這個時候留下了正面的印象....

而我平常沒在注意新政府馬上之後是誰要接掌什麼部會,看了也記不起來.... 

廖風德先生這樣驟然的過世,我也才知道他即將要接任內政部長, 

看他過世後的新聞報導,對於他的過去都是正面的,還真有種痛失英才的感覺勒~ 

出門運動沒帶手機、即將接任政務官前發生這樣的事,是命吧? 


+++++++++++++++++++++++++++++ 

再來就是最近的四川大地震了,老實說我一開始根本沒想到有多嚴重, 

認為媒體都很愛誇大傷亡人數、對岸很愛封鎖消息..... 會有這樣的想法, 

平日就不太愛看新聞,這個時候的新聞也吸引不太了我.... 

不過,新聞連日的報導,許多地方的救援都動起來了,看來,事情真的嚴重了~ 

但真正震撼到我的新聞是,為了要將人救出而必須當場截肢的新聞..... 

有婦女為了活命而自行截肢,
有小女孩也因為這樣截肢,卻說這樣以後要怎麼養活家人,

這還真是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啊~

最近也開始有賑災捐款的募集,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慎選捐款的機構吧....

大家的捐款應該是要用在該用的地方才是.....





人禍可以避免(但10億跑去哪裡了?),天災就難以預測了...

這回的大地震雖然發生在遙遠的內陸,但很有可能台灣也會有下一個九二一大地震...

很難講說下次大地震發生的時候,自己會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就只能祈禱如果有那樣的一天,傷亡的程度可以是很低很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