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12(二)內灣夜騎過後,就偷懶了幾天......

8/15(五)的夜騎因為想說普渡的晚上去騎車好奇怪.....

加上剛好謝芬那天挑婚紗~ 就翹課....

8/16(六)和莉莉小姐出遊....

這樣想想實在是偷懶太多天了,所以星期天應該要動一動了吧...

不過實在受不了我的頭髮了,預約了星期天下午兩點剪頭髮.....


我的瀏海是終於重出江湖了....(不過很順的瀏海似乎只維持了兩天...)

因為想說減完頭髮可能會去騎車,所以就穿著排汗的T-Shirt出門,

大約修了四公分的頭髮,打薄之後的頭也輕多了XD~~

而且頭髮好香喔~~~ 

香的我捨不得去騎車啦.... 這樣騎完車晚上又要再洗一次頭...嗚嗚~~

以上稍微偏離主題.....

不過為了運動一下,還是出門了,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跟爸爸去騎車啦~~~

要出門的時候外面還下了一陣雨.... 不過很快就停了,

在這樣炎熱的天氣,地板也很快的乾了... 

沿著竹林大橋往芎林、竹北方向騎去,騎在竹123縣道上,車子不多,

而且這天的傍晚時間超適合騎車的啦~~~

那麼多天沒騎車,發現這樣跟著爸爸的速度騎車,很輕鬆很舒服!!!

而且一直聞到頭髮的香味~~~ 好香喔好香喔~~~

經過芎林街上時,想說平常還滿平靜的地方怎麼會那麼熱鬧呢?

看到大豬公才聯想到是跟普渡有關,輪到那邊殺豬公啦~~~

原本我們的路線是要從芎林往二重方向,走中興路回竹東,

不過走過頭了,剛剛看到往竹北市區五公里的指標,想說那高鐵應該很近了呀~

於是提議騎去高鐵~~~

這一路都沒有太大的上下坡,騎起來真的很棒啊~ 

只可惜快到高鐵那邊有一段路再鋪柏油,雙向四縣道縮減成兩線道....

這樣騎腳踏車其實有點危險.....

幸好只有一小段~~~

還有就是靠近田邊的路段很多蚊子在空中盤旋.....

(待過鄉下的人應該知道我說的這個吧.....)

騎經過都要低頭避開..... 還要眼睛瞇瞇,暫時停止呼吸....

蚊子有夠多的啦~~~

我是有把臉遮起來.... 還是覺得難逃蚊子侵襲........



而高鐵竹北站很快就到啦,

當然要繞進去拍個照囉,原本以為會在那邊看到別的單車騎士的,

結果沒有~  應該是這條路線太輕鬆了吧~ 哈~

(去飛鳳山可能還看的到....)


穿著紫色的衣服~~~~ 有沒有跟車子很搭呀~ 哈~

拍完照,喝喝水休息一下後,就準備回程囉,沿著原路回去.....

再次經過芎林街上的時候,跟爸爸說我要拍大豬公,有看到就拍,

沒看到就算了(因為我想拍最大隻的啦....)

看到芎林市區有攤販,也有人的家裡擺桌請客,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很少人擺桌請客了..... 

接著跟著爸爸騎進了廣福宮,人很多,不太好騎,還好只有一小段....


大豬公出現,上面寫著大大的特等兩字.... 很多人圍觀,

有人拿單眼在拍照,有人在看說今年的大豬公有幾斤重~~~


看到人家單眼相機在豬公的正面喬了好些角度在拍....

我沒那麼厲害,就趁著那個人蹲下來拍的時候,也靠近拍了一張.....

想拍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前面的這個小豬,兩邊是可愛的熊布偶耶~~~

為什麼放了這兩隻可愛小熊呢?不解不解....


接著轉過頭看看旁邊的大舞台......

由於時間還早,舞台只是在這邊準備著,並沒有任何清涼的畫面可以看....

不過沒想到隔天過後竟然出現了非常誇張,令人傻眼的新聞......

很囧..... 因為尺度關係,不適合在這裡公開~~ 哈哈~~

有興趣想要知道新聞的朋友們,請到雅虎搜尋新聞,關鍵字:芎林 廣福宮


在這邊沒有停留很久的時間,準備回家啦~~~

回到家我也才發現.....

我就算把臉遮住,臉上還是有不少的蚊子屍體.....

只能說.... 太厲害了....

剛好今天也有蚊子的新聞,因為不是限制級XD...

所以貼過來,算是順便來個知識教學,新聞內容如下:

"搖蚊"集體交尾 猶如龍捲風

華視  更新日期:2008/08/19 17:08

昨天下午台東郊區,天空中突然搖蚊集體交尾的自然生態,遠看像是龍捲風,相當罕見。

  來到台東郊區,就在這片農田上方,遠遠的就看見,四五條柱狀的黑影,左右不停晃動,讓居民以為是不是龍捲風要來了,不過再仔細往前一看,這才驚覺,原來這些條柱狀,不是風,裡頭都是蚊子。還好不是龍捲風,不過這成群的蚊子,在天空中盤旋的畫面,也讓居民看傻了眼。

   生態專家表示,這些蚊子叫做搖蚊,體型很小,不會叮人,通常出現在水塘旁邊,以小型有機物當作食物,這樣集體出現在天空的情況,是因為集體交尾。我們再看一次,搖蚊集體交尾的時候,都會在空中聚集成條柱狀,看起來真的很像龍捲風,罕見的畫面,也幫民眾上了一課,這不是天有異象,而是自然景象。(記者陳君毅報導)


原來.....這個叫做搖蚊.... 牠們在....集體交尾.....

這~ 真是抱歉打擾牠們了啊.............



每次騎車幾乎都有不同的體驗,這次也不例外~~~

希望我的單車生活可以持續下去啦....

當然最希望的是可以瘦啊.....唉唉唉~~~

不過本日休息一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