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施去施她家載她,在她家旁邊的側門等她的時候,
有位阿伯騎車經過我旁邊... 停下來.......

接著就跟我說他是力晶的警衛,因為怎樣所以比較晚交班,現在才下班...
(身上是穿著保全制服沒錯...)

然後錢包掉了,要從新竹騎車到新豐,說要跟我借$100加油...

說他是力晶警衛不能亂騙人的...

接著我也忘了是他主動把車子的鑰匙轉開,看儀表板上面顯示的油還有多少

還是我自己轉的......

但是就是看到油還有一半.......明明油就還很多...

= ="

我跟阿伯說:你的油夠用啊,夠騎到新豐....

阿北說:新豐很遠捏...

我說:夠啦,一定夠....

阿北說:那$50,讓我加個油....

我心裡OS:現在油價那麼貴,$50加不到哪裡去好嗎...

接著施出現了....

阿北牽了車要走...

但走了幾步又回來說:不然借我$10打電話好不好...我打給我朋友幫忙...

我說:真的可以騎到新豐啦.... (此時低頭一看我的油錶,指針到了紅線上方)
(指了指我的油錶給阿北看)我的油錶到紅線了我都在騎了......
不然你騎到竹北如果真的不夠再跟人家借啊...

阿北說:到那邊我是要跟誰借....

我心裡OS:那這樣是說我就會"給"你嗎= ="

阿伯還是重複說要借$10,

施說:不好意思我們在趕時間....

這個時候,腦袋就想說到底阿伯是不是真的,還是騙人的.....

不借他好像我很狠心似的...

如果是我有困難應該也會很無助的希望人幫我...

但是阿伯明明車子就還有一半的油....

後來想說$10就算了,要就給他吧....

不過是由施拿給他的.....

阿伯拿了$10就騎車走了...

我跟施說:剛剛沒看我也不知道我的油錶到了紅線了@@" 該加油了...

施說:這條路上很多人借$10打電話....

心裡OS:那阿伯是獅子大開口囉....跟我要$100

施說阿伯可以去找警察.....



回家之後跟爸媽說到這件事....

之後自己又再想了想...

阿伯說他錢包掉了.... 從下班騎車到馬偕附近,錢包真的掉了應該也不會發現...

如果是交班前掉了.... 阿伯在公司要掉錢包的機率也不高吧....

錢包掉了就跟下一個交班的同事借$$就好啦.... 總比跟路人借好吧....

更何況阿伯的油箱還有一半的油,給他$100,他加油加到滿還有找吧....

越想越覺得阿伯是騙人的....

跟我要$100,降到$50,再改口說要借$10打電話給朋友....

那時應該跟阿伯說:我身上只有$1000

而且覺得阿伯就是找女生下手....

不然說什麼到竹北要找誰... 到處都是人吧....

我不也是路人嗎???

反正$10元而已,就當作是" 施捨 ",而不是" 幫忙 "了!!!




這也讓我想到了有一次我在竹東街上夜市那邊買滷味....

有一個女生推著一個坐輪椅的男生接近....要賣東西
(相信這個大家不論在哪都有看過這樣的組合)

通常看到這樣我都不會跟他們買.....

就微笑跟他們說我不需要....

不過這一個組合實在是讓人覺得不開心,

他們從我的左手邊過來,我的左手邊有兩個男生....

這個組合竟然沒有問那兩個男生,直接跳過,開口問我....

心裡就覺得是怎樣.....

覺得女生比較心軟所以只找女生嗎.....

那兩個男生看起來也不是凶神惡煞啊... 為啥只問我.....

接著他們繞了一圈又回來,認不得剛剛問過我了,又再問我一次...

然後才發現問過我了.... 於是就要離開,經過旁邊的那兩個男生,

一樣沒問..... = ="

我不喜歡這樣.... 如果你真的需要人家幫忙,這樣更讓我不會想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