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這些日子以來,還沒參加過活動,得知在922國際無車日的前一天,新竹縣有個新月輪飛逍遙遊的活動,

邀約了同事一起參加,很高興能夠成行~


活動時間從八點半開始,前五百名有早安禮:風車,可以掛在車上~~~

很想拿風車,不過..... 我又晚出門了....

六點多才出門,到老爺那邊時快六點五十,等Mandy的時候記錄了一下,

從竹東到老爺:
騎乘時間:23km
距離有9km
平均速度23km
最高速度38km












會合後往馬克斯在西濱的家前進~

騎到馬克斯家約22km,時間大概在7點20幾分,馬克斯老婆與Anber已經先出發了,

早上出門前只有喝一杯昂列奶茶的我,還頗想買點東西吃吃的~ 

不過已經耽誤到時間了,所以沒有停下來休息,繼續出發~

從馬克斯家旁的萊爾富騎到活動會場王爺廟,10km,


第一次經過鳳鼻隧道,全長2250公尺,真是平坦好騎呀!(這是回程拍的相片)

平地的時速可以維持在一定的速度,速度比平常騎車還要快,開心^^


騎到了活動地點,看到排隊領風車的長長隊伍,馬上跟著排隊,不過...
我們剛排到隊伍就聽到工作人員宣布說風車發放完畢,不要在排隊了....
囧...沒拿到風車(大哭~我太晚出門了啦....) 

所以只好在出發前在陰暗處休息,


這個時候我已經騎了31km,也騎了一小時右24分鐘,除了紅綠燈外沒有停下來休息喔!
因為一路都是平路與下坡居多,所以平均時速有到22km,但...回程就苦了我@@"


在等待的時候呢,除了自己拍拍照,也來拍拍路人甲乙丙~~~



這位阿桑路過,哈~ 
車後面還有一箱飲料,
想必是附近的商家或是居民,
是新車喔!!!
連塑膠套都還沒拆勒~










↑這車子的輪胎怎麼那麼特別呀~                                        ↑怎麼連賣金紙的阿伯也有風車!

後來看到有騎摩托車的大嬸也有風車、
某位爸爸載著女兒,車上有架風車,女兒手上也有風車?
某位大嬸車上有風車,車籃裡面也有風車??

這... 可能是我沒拿到風車的嫉妒心理吧... 所以滿腦子疑惑~風車是算人頭發的還是車子??
(然後把沒拿到風車的理由歸咎於此~ 至少心理安慰一點@@")


此時準備出發,大家往集合處集結(不過已經有人先行出發了@@"),縣長此時來到會場,
縣長很了解大家等不及的心情吧~ 哈~ 講話非常的簡短!


鳴槍!衝啊~~~ (其實車子太多,根本衝不出去XD)

一開始我跟著馬克斯家,後來停下來等Mandy & Anber~


騎著騎著,為啥塞車勒?

原來是在發摸彩券啦,
而且這邊還有補給站,
我也把水壺裡的水裝滿~~~







































排隊的時候發現這隻米格魯!
真是苦了牠呀:p
牠也有在手上蓋章,
不過不能領抽獎券啦~ 哈!




領過了抽獎券繼續前行,我想停下來拍拍照,幫Mandy的小白瓜拍的這張我最滿意啦~~

有一段是要過橋下來牽車的~ 是木頭的橋~




不是只有內灣有大嬸婆漫畫裡的人物呢~
連新豐都可以看的到~ 這是阿三哥吧~


↑這裡可以釣魚喔??



橋的兩邊的風景不太一樣~~~

過橋之後騎一圈又要回來,看到馬克斯一家人在旁邊休息,我們也停下來歇會~~


此時,剛剛的橋上出現了匹馬兒耶~這個活動是真馬兒跟鐵馬都可以參加嗎? 哈~


真的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休息過後,我們騎回到了活動會場,尋找陰涼處停車,填寫剛剛拿到的摸彩券,
(我還想說要不要在摸彩券後面寫個"美利達520"來加持一下,看會不會抽的到~)

接下來開始覓食,而且不知為啥很想喝啤酒~
沒想到不是每個飲料攤都有賣啤酒勒~


啊~ 真是舒暢~~   三瓶100,四瓶130,價錢還好~~~


因為早上沒有吃到固體食物,所以我買了一串花枝丸,還分給Mandy跟Anber~ 

花枝丸是跟賣啤酒的老闆買的,老闆的的油不會黑黑耶~

吃花枝丸的時候我們已經移到比較涼快一點的地方,等待抽獎時間的到來~~

直到聽到麥克風傳來聲音,便往活動會場騎去~

騎過去的時候,就聽到在抽獎念名字的聲音,

看到很多車子排列在中間,人在旁邊比較有陰影的地方站,我們也把車子停在那,

就在停車的時候,我聽到了我的名字耶!!!

我中獎了呀!


抽到了美利達水壺一只!  剛好爸爸車子沒有水壺,原本買一個的,這下就不用買了~
(那如果我心裡一直想說家裡缺台車缺台車的話,是不是就會中腳踏車呢~ 呵~)

而沒多久之後,也聽到了Mandy的名字~~~ 



拿到水壺之後,我跟Mandy進到王爺廟裡面坐著休息,

這廟裡可是有冷氣的喔!!!  真是不簡單呢~

原本以為還要等很久才會等到全部的獎項抽完,沒想到沒多久之後看到有人從外面走進來

一邊走一邊說:活動結束了!

哇~ 這樣很快呀~~~

這次的成員裡面就我們兩個有抽到獎品而已~~~ 真可惜沒有人人有獎囉~


活動結束之後就要離開會場,回馬克斯家啦~ 這個時候大約十一點半左右....

在出發前先來看一下碼錶,已經騎了42km,騎了兩個多小時,

截至目前為止的路程都以下坡與平地為主,所以一點都沒有疲累的感覺~

不過接下來可就不輕鬆了,主要就是因為接近正午,太陽是會咬人的~~~

雖然很好騎,在鳳鼻隧道裡的速度也在27,28左右,

但是大約快到馬克思家的時候,有累的感覺了,因為...............好熱喔~~~



在馬克斯家休息真的是很享受啊~

我們就坐在客廳裡面吹著冷氣看電視,馬克斯還到附近的麵攤買很古早味的陽春麵~
還有一杯加了冰塊的雪碧~ 讚~
(話說到這... 才想起午餐前還沒給馬克斯耶~)

真是謝謝馬克斯了~ 

用完午餐後,跟著小朋友們一起看電視,看了"功夫棒球",
(不過這部片真是難看啊~ 哈哈~)


到了下午兩點多一點,還沒把功夫棒球看完,就騎車回家啦~~~
從馬克斯家出發的時候,就已經累積了52km,破紀錄啦~~
(雖然不是連續的騎車,這天連續騎車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炎熱的午後,體力很快就被消耗掉,應該可以輕鬆騎的路線,卻在離開馬克斯家後沒多久,

就顯得無力,而且喝水的次數增加~

雖然想早點騎回家,不過騎車的速度變慢,想到要回家就覺得好遠喔~~~

中間還跑去了大潤發忠孝店前買餡餅~~ 買回家吃吃看~ 

而回家的這段路程,騎到了光復與清大那邊的時候,真的已經有累到最高點的感覺

那時候真的好想叫爸爸開車來在我呦~~

Mandy問我要不要去她家坐坐休息一下吹冷氣,原本想說不用的,此時就真的還滿想休息的~

只是過了清大之後,都是平路,騎起來又沒那麼累了,加上腦袋又想說腳沒力氣騎老爺旁的那個坡了,

所以決定就一個人慢慢騎回家囉~ 反正不趕時間,回到家再好好的休息一下~

中間Mandy有到水巷茶弄買飲料,我想說等回竹東再買來喝,車上的水是夠喝的~


就這樣,在老爺旁跟Mandy分開之後,以時速大約10km出頭的速度緩慢的往家裡前進~ 

累了就提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

騎過了工研院那邊的大坡之後,就可以算是輕鬆了,(雖然速度依然很慢....)

在那邊碰到有位老兄,戴著毛巾擋太陽,速度只比我快一點點~
(心裡OS:今天是我累了,不是我都那麼遜的耶~XD)

當我看到要往竹東大下坡前的那個7-11,整個就很開心XD~ 終於啊~快到家了~

從大下坡划下去的感覺真好啊~~~

只可惜我想喝水巷茶弄的冬瓜檸檬,卻沒開....

最後買了COCO特價的加州水果茶~~~


餡餅跟飲料,就是我的點心加晚餐啦~~~

回到家之後超級放鬆的啦~ 整個就很舒服,然後坐在電腦前用NB上網,

吹著電扇~ 吃著食物~~~ 噢~真是享受啊~~



很開心可以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耶~

去湊湊熱鬧,也破了我先前騎不到50km的紀錄啦~~~

而且沒有什麼連續的長坡,在鳳崗隧道騎的也是開心~ 

只是活動路線感覺不是很好,單車活動路線還會有逆向行駛的轎車,
以及開的飛快的轎車..... 還真是有點危險~
希望以後可以越辦越好~


事後量體重,是半公斤都沒有少............

但還是期待有機會再參加單車的活動啦......


(這篇寫了好久終於寫完,明天10/10國慶日去騎車吧~ YA~)


更多相片請看:
20080921新月輪飛逍遙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