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去寶二水庫也是兩個月前的事了,現在才拿出來寫寫,

印象中是我第一次晨騎呀~~~~~

還記得先前就在網路上看過說什麼挑戰寶二之類的,所以在約騎的前一天還上網查說,

到底自己有沒有記錯,真的是"挑戰級"的路線嗎?

後來是沒有查到什麼,看到人家分享的相片看起來,路很大條應該很好騎....
(從相片看起來真是看不太出來有啥......)

這次約騎的前一天,勇腳去騎宇老,Mandy也有去,

在那之後,只要有人聽聞Mandy是我同事,都跟我說Mandy很厲害   哈哈~


早上6:20在竹東麥當勞集合,往二重埔的學府路那邊進去,所以會先到寶一水庫,

那麼早去騎車,就要早起,滿痛苦的~ 嗚嗚~ 而且沒時間吃早餐~~~

到了二重埔郵局那邊等人,車友小賴拿除了芭蕉~ 哈~ 

就吃吃填補一下肚子~~~

這天晨騎就四個人,內灣團的車友小賴、Fanny、小白、我~ 


從學府路進去之後就是上坡,

不知道是太早、還是太餓、還是???

剛開始還有點覺得喘不過氣來,(我前幾次騎內灣的時候都會這樣@@")

就放慢速度之後才有比較好一點@@"


也不知道說這樣進去到寶一有多遠,就算有反向騎過這條路,還是壓根記不住,@@"

(就連寫這篇文章的這個時候,一樣忘了兩個月前騎那邊是有多遠@@")


好不容易騎到了寶一水庫,當然要來拍一下早晨的寶一水庫,寶綠色的湖面配藍天

這個時候就頗累了,不過.... 還是要繼續騎下去呀~~~

想到說從沙湖壢藝術村在往裡面騎,就是上回反向騎的時候,溜下來很開心的地方

這~~~ 咬牙一下就過了啦~ 嗚~

爬上去之後,接著的路還是讓我這個肉腳覺得累累累,

一邊騎,一邊想說:等一下是原路回去嗎?可以不要嗎?好累呦~

一路上,當然我這肉腳的啦,所以騎在最後面啦~~~

不過車友們騎著騎著到一定點會休息一下兼等人....

騎一騎,有種進退不得的念頭跑出來了,就算放棄回頭也是有坡,往前也是有坡@@"

在半路,聽到小白說這坡不算啥,後面的才是殺人坡....

心裡想說:啥??? 殺人坡是怎樣?


等到接近寶二水庫的路段時,出現了0.3km,上升11%的指示牌,

自己還沒啥概念,不過看的出來是個長上坡,

我就太累了,所以必須要停下來喝水,才能繼續前進,

喝口水後拍了一張,結果拍出來的相片看不出來是個會累人的坡@@"

不過,相片裡面看不到有車友的身影,我..... 這時候是遠遠落後大家的!!!

唉呦喂呀~ 趕緊跟上吧~~~


沒想到這個殺人坡完了之後,又來一個0.4km,上升11%的指示牌!
(應該沒記錯吧~ 可惜沒拍到相片~)

我的媽媽咪呀~ 好累好累,整個龜速的前進......   慢慢龜上去~~

看到對面方向有車友滑下來,真是羨慕呀~~~

正在龜速前進的時候,被幾位路過的單車騎士給超車啦~~~

不過都是男生~~~ 還好還好~~ 哈~

看著他們雖然超我車,不過也都是一副很累的樣子,心裡就有比較安慰了,

至少大家騎這邊都有累~~~

還有人在經過我旁邊的時候,跟我說加油~ 

哈~ 聽到有人加油,腳又有力了........

只不過維持不了多久,在最後一個彎路上去後,看到前方的Fanny下來牽車了!!!!!!

不知為啥,看到這樣.... 我腳又變軟了.....囧"

哎呀呀~ 然後...... 我..... 也下來牽車了@@"

到達寶二水庫外,休息了一下,喝水,從家裡出發到這邊,

感覺很累,不過竟然才騎了13km..........


接著轉移陣地到水庫內,原本以為只是要休息的,沒想到是馬上就來環湖.....

聽到說環湖道路有10km,還想說....真的還假的?

我們這樣騎的話算是順時針的環湖,

沿路大多看到的是對向騎過來的,好像沒碰到跟我們同個方向騎的....

就連徒步運動的也跟我們反方向,

這環湖道路可不是一路都是平的耶....@@"

而且就覺得說.... 怎麼都是坡....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

看著路邊的公里數指標,真是緩慢的增加..... 騎的好慢呀~

累了累了~~~ 

小賴總是說快到了快到了.... XD 我不太相信啦~~~

最後發現,寶二水庫真的有10km耶~~~


抵達寶二時是13km,環湖後是23km....果真10km....
(哇!!! 忽然發現,從竹東騎到金山街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公里數...)



好不容易繞湖完畢,這趟旅程可以說快結束了吧.....

就算很累,還是要為自己的這趟晨騎來拍照留念一下,

過去有機會到這邊都是四輪過來的,第一次這樣兩輪過來,

說真的,就是不懂就傻傻跟著騎.... 不然可能就不會來騎了~~ 哈哈~

好像很多時候騎車都是這樣~~~ 用想的都不知道說會怎樣累~ 騎了才知道....

然後自己心裡就會OS說:幹麻來騎啦~ 嗚嗚~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所以在環湖的時候就頗熱了~~~

而水也在這裡被我喝光光了.......

這裡沒有可以補給水的地方,也沒有攤販賣個涼的~~

不然我想生意應該會不錯吧~ 呵~ 只是有可能也會帶來污染啦....

但沒有水可以補給真的很囧..... 

所幸待會就回程,應該都是下坡了........


最後是決定從竹東回去,不過又要進入環湖道路......

心裡想說:驚驚!!! 不會吧!!! 剛剛後面有用溜的,這樣又要騎上坡了呦?

嗚嗚~ 雖然經過休息,不過要我再來騎上坡真的沒力咩....

加上太陽已經出來咬人了,感覺到雙手發熱@@"  注意力全放到手上....

所以.... 我又下來牽車了,然後一直說:我幹麻來騎這裡啦...(有自虐的感覺...)

其他車友們真是厲害,已經不知道騎到哪去了,在哪個往竹東的叉路不知道等我多久了..

看到往竹東的叉路到了,實在是開心,不過.... 怎麼還是上坡呀!!!

所幸這個上坡只有一點點..... 後來就是個超級無敵霹靂大下坡啦~~~~~~~~

經過垃圾山、竹東鎮立圖書館..... 沿路滑滑滑~~~ 

好久沒有從鎮立圖書館這邊滑下來了呦~~~ 記得N年以前,也曾經騎腳踏車從那溜下來...

噢噢~~~ 這也才發現,原來寶二水庫離竹東街上那麼近喔!!!


從公園路滑下來,就會看到國中母校:竹東國中~~~

那麼難得有機會拍照,來拍一張吧~ 幾百年沒踏進過裡面了......

就連校外的店家也都變了....... 


最後我們到了麥當勞坐下來,因為想喝熱的~又沒啥好點的,就點了杯熱紅茶~~~
(應該點杯玉米濃湯來喝喝的~~~)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車子就放在外面~~~

這個時候差不多是早上10點10分左右~~~



這次的晨騎,真的累翻~~ 哈~  好像應該再練練之後再去騎寶二的呦~~

那天騎回家之後,睡了一整天吧~ 哈~ 很誇張....

之後秤體重,半公斤都沒瘦,連水份都沒少掉是吧.....




兩個多月後的現在,還滿想再去騎看看的,不過不想太早去騎,

有機會下午時間來騎一下,

看Mandy的IGUANA復航跟Sara的NaNa啟航之旅幾時要出發勒~
(Sara買了新車應該有機會海放我.....快來測試一下啦... NaNa都還沒見過太陽...)

10/26有峨眉湖的約騎,會走過7月的時候,騎去北埔的那條路,

來體驗看看,這個時候騎的感覺是怎樣......

不過當初回程騎經過綠世界那個坡有下來牽車是把原因歸咎於車子的關係...

現在車子從AT915變成Jolli..... 不知道會不會也要下來牽車,

雖然我想應該牽車的機率大於六成@@"

 


 

  更多相片在:20080824單車生活之寶二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