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看到一篇新聞..... 讓我又想到過去@@"

新聞內容如下: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2/19 10:05

最近新竹市環保局經常接獲科學園區附近民眾陳情不明惡臭,懷疑是廠商偷排廢水或廢氣引起,科管局和環保局人員也在竹科附近採樣巡查,發現竹科靜心湖附近,以及實驗中學游泳池旁的區域,確實有惡臭,最後才發現是大葉山欖樹開花的臭味惹的禍,竹科廠商差點又成了代罪羔羊。(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最近接獲民眾檢舉,在竹科附近經常有臭味飄揚,懷疑是竹科廠商的環保未把關,也引起附近民眾和竹科實驗中學師生的恐慌,環保局也會同科管局的稽查人員,在夜間冒著寒風前往各區採樣,發現在竹科的靜心湖附近,的確有明顯的惡臭,就連稽查人員聞了也受不了,不過稽查人員也覺得臭味聞了令人不舒服,但並非化學味道,經過一番追查,最後才發覺原來是種植的大葉山欖樹開花的惡臭,差點又讓竹科廠商成了代罪羔羊。

據了解,惹禍的大葉山欖,又名台灣膠木或臭屁果,也是綠島當地人每年必吃的水果之一,分布於綠島、蘭嶼,以及台灣南北海濱處居多;果肉甜度極高,具有消化整腸的效果,食用之後會時常放屁,所以又叫做臭屁果。在綠島又稱為﹂臭屁梭」,當地人覺得﹂臭屁梭」開花有「豆腐乳」般的異香,據說可促進排氣,但果肉味甜是綠島風味水果,樹性極為強健,耐鹽、抗旱、抗風、耐濕,是一種對臺灣氣候頗能適應的樹種,加上栽植、移植都相當容易存活,加上病蟲害相當少,所以也常當作行道樹,有稽查人員還故意將大葉山欖的花採下拿回辦公室,濃郁的臭味差點激起公憤。


噗~
看到這篇新聞就讓我想到大學的時候,學校有種大葉欖仁跟小葉欖仁,

應該就是新聞說的這種樹吧!

因為.... 我記得開花的時候... 真的滿臭的.......一邊上課一邊可以聞到臭味....

只是不知道臭的是大葉欖仁還是小葉欖仁.....

有的人會說臭味是外面的羽毛工廠的臭味,

羽毛工廠也是很臭,不過味道不一樣...

(說真的,那發出臭味的工廠真的是羽毛工廠嗎?至今我還是不解~ :P)



哈~樹應該有出現在這相片中,只是要我認我也認不出來.....

這又算是一篇可以增長知識的新聞吧....
(不過我上班沒聞到有臭味啊.....公司廁所倒是常常很臭)

只是.... 綠島人真的會拿這果實來吃嗎?

(有去過綠島的請幫我解答~呵~)


還有個疑惑也是到現在也無解,

就是..............

因為學校叫大葉所以種大葉欖仁跟小葉欖仁的嗎?



後記:
剛剛才看到網誌有認親事件,就讓我想到.....

以前MTI曾經有個小光來的業務處長Horance.... 是員林人,

好像有回知道我唸大葉的,他說....

他國小還是幾時的同學是大葉董事長葉XX的兒子~ 

噗~ 好像還說那他開一間大學叫大柯大學....(Horance姓柯....)

<<....... 嗯~ 有點冷掉的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