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大概將近5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景福宮

雖然沒有下雪,不過部份路上的雪溶化後又結成冰,下車與走路都要小心,

從停車場走過去就開始拍照了....


景福宮就是過去朝鮮王朝時候的王宮,位在首爾市,

對我來說,旅行前,對於"景福宮"這個景點,可是被我歸類在韓劇拍攝點裡,

不過我沒看過韓國的古裝劇,就連"大長今"我都只是轉電視的時候,經過瞄了一下而已....

可能是想到以前電視台撥"商道"用台語播出,就完全不會想看@@"

就是覺得很不搭.....



我們從興禮門進去,在興禮門外還有售票窗口,


門票的背面簡短的寫著景福宮的歷史,不過只有韓文跟英文版~


這裡也是只有韓文跟英文,領隊阿金正在解說景福宮內的建築,

幾百年的歷史建築,先後遭到焚毀與拆改,所以還有部分在修復中。


興禮門前有這樣穿著古裝的人站著動也不動,就像中正紀念堂那邊的憲兵一樣

超多人去跟他們合照的,我怪癖又來了,沒有跑去合照

不過據導遊阿金所說,這邊穿古裝的都是打工族啦~~

當我們要由興禮門進入時,還碰到一排隊伍從我們前面穿過,被對著我的這個人先像我們示意,

請我們暫停,讓他們經過,不知道是在巡邏還是要交班了呀~(亂猜)


接著就來到了勤政殿,
這是朝鮮君王舉行登基大典或召開宮廷宴會時的地方。接見外國使臣也均在此殿進行。
殿前偌大的廣場上,有著一座座的品階石於東西兩側整理排列著。
文官居東;武官居西,並依照階級高低排列。 
(以上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在雪地裡面照相好像有打光的效果,皮膚看起來有變亮~ 哈~

我們這趟旅程中,總共拍了三次大合照,第一張就是在勤政殿前,

攝影小弟阿俊拍完照還會說:感恩蛤~


拍照拍到不知道我們要落隊了,攝影小弟阿俊的工作除了攝影之外,還要盯著有沒有人落隊了,

經過了勤政殿,走啊走,來到了君王的寢殿-康寧殿

導遊阿金說,景福宮這裡是個冬天很冷,夏天又很熱的地方,我們去的這個時間很剛好,如果碰到零下10度的天氣,肯定是會催促導遊趕快上車的~

走在這樣宮廷式的建築裡,覺得處處是拍照的點,隨便拍都很美,

有機會去大陸瞧一瞧過去中國古代的宮殿,想必是比這裡還要雄偉壯觀~


攝影小弟把Lei桑的相機拿去要我們這樣擺姿勢拍了一張照,呵~很有Feel耶~



穿過一道又一道門,腦袋也在想,過去生活在這裡的人,生活步調快不快
(哈哈~ 很無聊在想這個.....)


慶會樓--招待外國使節時所使用之樓閣,四面環湖,是兩層樓的建築,

看起來像是開放式的空間,我又在想說:冬天在戶外招待外國使節,不會冷嗎?有烤火嗎?

冬天的這裡,湖面積滿了雪,就像風景明信片會出現的景,

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很多拿著單眼相機的人在猛按快門~


在旁邊的角落,有這樣的小屋,我想是出租古裝拍照~ 旁邊還有個道具~


這裡也有在販賣紀念品吧,不過我沒靠近,跑來看投幣式販賣機~ 

台灣很久以前也很常見左邊這台的投幣式咖啡,這裡賣的咖啡一杯W300,
(沒想到我們在接下來的旅程中,也喝到了投幣式的咖啡)
右邊的可口可樂系列一罐W600,以這時的匯率,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不過這邊的罐子是瘦長型的~


這裡不少這樣的像是從古畫中會出現的樹,是松樹吧......


我們沿著屋簷下排著隊走呀走,途中看到個大叔推著推車,麻布袋裡面不知道裝了什麼


這裡很多鳥飛來飛去,鳥兒沒在我們身邊停下,不是在屋簷就是在樹枝上停留,

遠遠的看過去,是黑白色的,而且圓滾滾的樣子,感覺頗可愛的~ 哈~


噢~ 就在快要離開這裡時,又出現一個超有Feel的地方了呀~~ 拍起來好像明信片喔~

隨便拍照都有景,快門按下去就對啦~~~~

後面那個建築物讓我聯想到了新竹的東門城......


這個時候,天色其實不太亮,遠遠的看向天空,發現太陽就這樣一顆圓圓的掛在那~

這個時候的我,想說,未來的幾天是不是也是這樣看不到藍色天空呢?


這顆老樹與後面的現代式建築的高樓大廈形成對比,樹很高,旁邊剛好有個人可以當作比例尺...


平常可能覺得很普通的地方,下了雪就是有不同的味道,

我們在景福宮走啊走的,也待了一個小時,下午3:50分的太陽,看起來像是快下山似的....

離開了古代宮殿,接下來是到東大門,再來就是晚餐時間了...



更多相片在:2009.01.16韓國冰雪奇緣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