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享用早餐,是還滿期待的~

到底要選哪裡享用我們在香港的第一個早餐,還滿難決定的,

第二天的行程都在香港島,所以從香港島裡面選一間,沒有去蘭芳園,也不是金鳳茶餐廳,

我們來到了灣仔軒尼詩道上的檀島咖啡餅店~

從地鐵站出來,我又迷路了@@" 地鐵站出口後我左轉,可是...應該要右轉的啦><"

還好有發現依地址來看,應該走沒幾步路就到了才對呀~ 然後想說應該又走錯路了,所以掉頭~


入座之後,茶餐廳夥計送上MENU,我們這翻那翻的,沒想到夥計把我們的Menu翻到這一頁~

ABCD餐都是HKD24,ABCD餐裡面又可以選擇自己要搭配的食物,

這讓我想到港劇"皆大歡喜"裡面,薛家燕飾演的就是洞蜜園茶餐廳的老闆娘,

劇中,常常有在洞蜜園吃早餐的場景,就是點ABC餐的~

也沒有想太多,我門就從ABCD餐裡面選擇~

點餐中遇到不太懂的地方,夥計還滿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

也回答了我的問題:桌上的水是要洗筷子的還是喝的?

得到的答案是:都可以,要的話另外倒給我們喝
(因為我們已經把筷子放進去茶水杯裡了XD)


相片圖左上是細細白糖,這裡每人低消HKD15,

看看其他桌的客人,我實在是看不出來到底是本地人還是遊客,

聽起來是講廣東話,但是看起來很像是遊客@@"

看看人家點的飲料,大多是凍檸茶跟凍奶茶~ 好像沒看到有幾個人點熱飲~


左上:爸爸點的咖啡;右上:媽媽點的奶茶(咖啡跟奶茶顏色差不多XD)
左下:妹妹的牛油餐包+火腿煎雙蛋;
右下:我的牛油餐包+煎雙蛋+沙嗲牛肉公仔麵(吃超多@@")

終於要喝到香港茶餐廳裡的咖啡跟奶茶了,真是久聞不如一"喝"~

從網路上看到人家都寫著這香港茶餐廳裡的咖啡跟奶茶很酸,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酸,只是偏酸的咖啡豆的味道,

沒想到.... 啊!!!真的好酸~ 我也只會用"酸"來形容了,不知道該用啥形容詞來形容,

還是真的要喝過才知道的啦~~ 

奶茶酸,咖啡更酸,這讓我好奇了,

喝過了拿鐵、卡布奇諾這類的咖啡之後,香港人怎麼還會想喝港式咖啡?

哈~我一開始是覺得還好,不過爸媽可是喝過就不會想再喝

妹妹點了牛油餐包+火腿煎雙蛋,是B餐,(怎麼到處都看到有雙蛋,雙蛋黃的蛋那麼多喔?)

我點了A餐... 除了牛油餐包、西煎雙蛋之外,竟然還有麵可選!

可選:通粉 / 意粉 / 米粉 / 公仔麵
任選:火腿 / 雞絲 / 午餐肉 / 榨菜肉絲 / 腸仔 / 沙爹牛肉 / 鮮牛肉 / 煙肉
上面兩排可以隨意選擇搭配~ 好妙喔!!!

我保守的點了公仔麵+沙嗲牛肉~

這吃下去真的超超超飽的啦~~~


爸爸的C餐:雞蛋+雞絲三明治(雙拼+烘底)

三明治也是有八種口味可以選擇,也可以選擇雙拼吃兩種口味,

爸爸就選了雞蛋跟雞絲雙拼,還有烘底,也就是烤過的囉~

媽媽也是點三明治,不過我忘了把相片上傳,媽媽點的是應該是雞蛋跟芝士~

爸爸的吐司烤的比較焦,媽媽的烤的沒那麼焦~

我們原本都以為三明治就像台灣賣的,是吐司對半切一半的份量,

沒想到是一整片吐司,只是有切了兩半~

我們家吃早餐都吃的不多,所以雖然只有簡單的厚片三明治,卻也讓爸媽吃的飽飽飽~



我們在香港吃的第一個早餐,第一次像港劇裡面點ABC餐,感覺滿有趣的,又吃好飽喔~

前面說到,點餐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就點了ABCD餐,

沒有想到說問夥計,把MENU翻到那一頁,是只能點套餐嗎?

照裡說應該可以單點才對呀~ 怪怪~~


用餐完後看到門口有外帶的,種類好多種喔!

檀島茶餐廳的蛋塔好像還滿有名氣的,店家有一對聯:檀香未及咖啡香,島國今成蛋撻國
但是...我們沒吃

咖啡跟奶茶似乎也是店裡招牌,可是真的好酸喔~><~

每人口味不同,我就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好喝的~ 

沒嚐過的人到香港倒是可以點來喝喝味道,看是不適合自己的口味囉~~



=======================分隔線=======================
檀島咖啡餅店:
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香港Open Rice討論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18

更多相片:
20090725 香港亂吃亂走行Day1

20090726香港亂吃亂走行 Day2


20090727香港亂吃亂走行END 


更多文章:
20090727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澳洲牛奶公司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鏞記/天星小輪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太平山 /杜莎夫人蠟像館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叮叮車/中環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銅鑼灣&發記甜品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金紫荊廣場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蘭桂坊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翠華餐廳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幻彩詠香江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史諾比/滿記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潮樓飲茶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麗景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機場快線到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起飛-抵達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行前記錄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緣起碎碎念

=======================分隔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