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提議要去關西吃ㄤ咕麵,雖然之前就知道這間店,不過要專程去關西吃還是有點懶~


我一度想去吃安東橋頭牛肉麵,最後想說牛肉麵有吃過了,還是去吃沒吃過的ㄤ咕麵好了~

其實從竹東開車過去過去很快就到了~

店的對面有個第一停車場,可以把車停在停車場內,

不知道是因為旁邊有舉行鹹菜節的關係,還是停車場本來就容易停滿,停車場是滿滿的車,

還好繞了一圈看到有車子要離開,才不至於花太多時間在找停車位~


門口看來有很多人,連牆壁上都有"請依燈號 帶位入座"~

我們排第15號,此時是8號,但是沒等很久,幾分鐘之後就入座了~


我們在門口候位的時候就先點好餐了~


角落有擺放餐具,還有醬料自行取用,滷味區的種類還滿多種的~

只是我怎麼沒注意到有素肚啦~ 怎麼沒點咧~ 我愛吃素肚><


除了滷味之外,還有各式小菜,這個我們倒是沒有拿...


店內的牆壁上滿滿的塗鴉 這我滿好奇的耶~ 那些快到天花板的塗鴉是怎麼畫上去的@@"

用餐的客人年齡層還滿廣的,從年輕人到白髮阿婆都來吃~


店裡還有一道牆上,有一些名人與電視節目主持人的簽名~

連"大口吃遍台灣"的阿松都有耶~ 

牆上的老先生就是ㄤ咕麵的第一代老闆,現在在店裡已經看不到老阿公的身影囉~

似乎是已經傳到第三代了~


最快送上來的是滷味,有百頁豆腐、豆乾、海帶~

滷的有入味,又不會過鹹,好吃!


接著送上來的是乾的ㄤ咕麵~ 別看這一碗要$45,其實份量滿多的耶,連爸爸都這樣說...

麵送上來的時候要盡快攪拌,至於味道嘛... 不會形容,好吃就對了


貢丸湯$40,味道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湯不會很油~ 
(大家應該都吃過那種上面浮了一層油,然後湯又很燙的那種貢丸湯吧~XD)

右邊這個是炸天婦羅$60,就是甜不辣吧?!!! 顏色看起來很白,不過吃起來還不錯耶~ 

旁邊附的沾醬是什麼醬我實在吃不出來....

這也好吃,但是因為是炸的關係吧,還滿油的 ><


餛飩三角板$40,裡面有兩個三角板,另外的就是餛飩了,這也是店裡的人氣餐點~

湯頭的味道喝起來跟貢丸湯一樣,

三角板內餡有豆干,還有什麼我沒仔細看,這個味道我不喜歡~~

QQ外皮可以接受,只是裡面的味道我覺得還好... 所以另外一個給媽媽吃了~

至於餛飩,味道ok,但吃了第一個之後,我就跟媽媽說:還是竹東市場的彭記比較好吃...
(竹東市場的彭記生意很好,假日的中午去買餛飩有時候都賣光了~)

早知道我就點ㄤ咕麵吃了~~~~


燙青菜(波菜)與滷大腸

簡單的燙青菜,因為醬汁的味道不錯,所以兩三下就被掃光~

滷大腸$120似乎也是店裡的招牌,不過價錢還真不太便宜呢~

滷大腸我覺得也不錯,是我敢吃的腸子XD (我不敢吃那種裡面看起來沒清過的腸子@@")

不過對於不太吃內臟的爸爸來說,這個腸子的味道還是太重...爸爸不喜歡....


牆壁上簡單寫著ㄤ咕麵的由來,請注意旁邊的熱水器(是熱水器沒錯吧??)上面寫著:
外帶未吃完的餐點需免洗餐盒/杯,一律另加5元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保的關係?

另外,店家也禁帶外食,這我還滿好奇的~ 一般麵店很少看到有這樣明文寫著的~

不知道飲料也算嗎?



我們一家人這樣看來也沒點很多,可是吃的很飽耶~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的話,我會點ㄤ咕麵吃,好像很多人點肝璉湯,下次也可以點來嚐嚐~

炸茄子看起來也滿多人點的,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可是我不愛吃茄子耶XD)


在這邊用餐感覺還滿有秩序的,雖然食客眾多,卻不會等位等太久(還是我們比較幸運?)

上餐點的速度也不慢,店家人手看來很充足,絲毫沒有手忙腳亂的慌亂感~~

用餐的環境也很乾淨,是會讓人想再去用餐的一間店~~



離開ㄤ咕麵,在門口旁邊有個小發財車在賣番茄汁.... 妹妹說好喝~


我一直很難想像番茄用喝的會是什麼感覺,而且還加入了梅粉...

想起來就覺得怪,所以我從來都沒喝過番茄汁....

不論是現打的、罐頭的...都不敢隨意嚐試

這回想說妹妹買了,我來喝喝看到底妹妹說好喝是怎樣的味道...

!!!

喝了一口,咦!真的...還滿好喝的耶

哈哈~ 喝起來就跟吃蕃茄沾梅子粉是一樣的味道,卻不用咬XD

而且老闆沒有加水進去打耶~ 這樣500cc賣$40,

所以後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說我也要一杯蕃茄汁

好喝!老闆也還滿會做生意的呀~ 直接把發財車開到生意好的店門口,

妹妹後來幫我去買番茄汁的時候,說前面有人一次買了十杯!!

吃完麵再來喝番茄汁,這樣不錯,但是... 真的要留一點胃來裝番茄汁,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感覺我的胃都快脹破了啦><

番茄汁竟然沒能一口氣喝完!!!

除了番茄汁之外,ㄤ咕麵的店面旁邊有賣冰,說是中壢榕樹下的冰!!!

是真的榕樹下的冰嗎?嗚嗚~ 我一直好想吃榕樹下的冰~ 好好吃><

只可惜這回不方便吃咩~ 殘念~~



=======================分隔線=======================
ㄤ咕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網址:http://anggu.myweb.hinet.net/
(詳細營業時間、所在地圖都有說明~)

更多相片:
20091128關西ㄤ咕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