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銅鑼灣要搭叮叮車,先要走到有叮叮車走的那條路呀~

來貼幾張香港街景吧~



香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鷹架呀~ 連我們住的酒店附近也有鷹架,還會滴水~~


香港也有小肥羊,在網路上還看到說有間分店還有飲茶呢~


我連垃圾筒都拍了啊~ 資源回收的部份的垃圾桶還有蓋子.....哈哈~路邊的圾筒造型很普通呀~ 

但是,忽然想想,我如果走在新竹街上,有垃圾分類的垃圾桶可以丟嗎?


雖然走到了叮叮車走的這條路,不過疑惑來了,這不像是分隔島的兩邊都可以搭車喔???

相片中的那兩台叮叮車都是往這邊開過來,那反方向的要去哪裡搭??

到底要不要走到對面馬路?還是?

在有點混亂的情況下,問了一下旁邊的店家,雖然不是100%清楚....至少不像無頭蒼蠅@@"

當我們到了搭車的站時,碰到有男生問我要怎麼搭~ 噗噗~ 好像搞不太清楚方向的樣子呀~

我要去中環,看到寫著目的地"上環"的叮叮車就想說都同一個方向,就上車啦~ 哈哈~


第一次搭叮叮車嘛,所以當然就要搭上層啦~ 

這是我坐下來後才拍的,樓梯夠小吧~~~


叮叮車的位置坐滿滿的呀,所以我們都分開坐... 後來上來的人甚至有用站的呀~

我坐在叮叮車後方的位置,是背對窗戶的,

又碰到下雨,窗戶都關上啦(是叫窗戶嗎??? 哈~)

雖然說搭叮叮車本來就不要亂把頭手伸出去,可是隔著窗戶,就比較沒FU呀~~


途中經過了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好高呀~ 拍不到頂,

夜晚的中銀大廈真的很漂亮,哈~ 這是香港那麼多棟大樓中,我最喜歡的^^

出發去香港之前,對於到站的時候該怎麼讓司機停車,這是我還滿忐忑不安的一點,
(雖然說可以問旁邊的乘客)
直到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幾乎每一站都有人下車,就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當叮叮車過了中銀大廈後,覺得好像差不多準備要下車了,

說真的,我看了叮叮車的地圖,還是有點搞不懂該在哪裡下車~ 哈~

然後... 就憑直覺的在某一站下車,非常的隨性~哈哈~

下車的地方剛好在HSBC前,一下車就讓我們看到了好多人!!!

哇! 好多外勞~~~

這就是妹妹朋友說的,週末在香港島會看到許多外勞的特殊景象嗎?!!!!

那麼大一棟大樓前空地,滿滿的外勞三五成群的隨意席地而坐,

中壢火車站或新竹火車站前聚集的外勞簡直不能比XD

雖然說我站在馬路中間,跟他們有一段距離,但是,要把這個畫面拍下來的時候,

心裡有點怕怕的,哈~ 怕被打 所以只快速的按了快門拍下一張照片而已,
(真是想太多~ 噗噗)

回家看相片之後才發現,相片左方有個紅衣外國男子站很近在拍耶,真勇敢XD

接下來我們進入了都是名牌的置地廣場


置地廣場內的cafa landmark滿滿的人,還有人在櫃檯等候,生意超好的耶~

因為根本沒想在香港吃下午茶,所以沒有查相關的訊息,回來之後搜尋一下,

發現cafa landmark還滿有名的,是香港人會去吃的~~~

下午茶的$$大概是HKD180+10%,對我來說還真不便宜呀~~ 凹嗚~

另外,在都是名牌的置地廣場裡,逛街人潮不多,但是,上廁所卻要排隊喔!!!

我們進入廁所的時候還好,一出來看到大排長龍,還真的有點傻眼,因為....都是外勞呀~ 

我想應該是剛剛在HSBC看到席地而坐的外勞,難到置地廣場的廁所離他們最近?

接著我們要去H&M,哈~ 其實不知道H&M在哪,該怎麼走

還好有個像是服務台的?那位先生很客氣的告訴我們往哪個方向走,說距離這邊約五分鐘~

接下來的H&M購物,我沒拍照...

這間在中環的H&M旗艦店,地下一層樓,地上三層樓,有女裝,男裝,還有一整層的童裝耶~

此時正下折扣,不少衣服都下了五折,裡面賣的衣服各個種類都有,眼睛要睜大才找的到自己喜歡的哩~

其中還賣了一些卡通人物圖案的東西,連卡通內衣都有~哈哈~ 是放在女裝區,不是童裝區喔~ 噗~

店裡面很多人,來買衣服的外勞也很多~ 凹嗚~ 是我來錯時間了嗎~

東挑西看的,我買了件衣服,折扣下來HKD79,好便宜啊啊啊~~~
--->這件,隔週去台南玩的時候就拿出來穿了~
然而...這也是我去香港買的唯一一件衣服


卡通人物除了凱蒂貓之外,我還看到SNOOPY呀~

然後我就買了這個
沐浴乳~ 雖然是MIC...因為SNOOPY...我還是買了~ 原價HKD29,打五折...

買回家後捨不得用,一直躺在我的櫃子裡

戰鬥力很低的逛完H&M,打算要去看看半山手扶梯....

此時,我依然處於搞不清楚方向的狀態@@"

到底半山手扶梯的入口在哪裡呢?研究著地圖,覺得應該差不多到了,怎麼沒看到呢...

走著走著,路邊還看到了HANG TEN的店面,哇~ 裡面都是外勞~ (跟台灣一樣?)

最後,忽然間讓我看到了....


"往中環半山自動扶梯"的字好小啊,上方的"中環購物廊"字樣感覺也有點年代了,

會讓人想說是廢棄的購物廊嗎?

相片中的入口處有個人坐在那邊,好像是遊民之類的呀~

從這邊進去之後,往半山手扶梯走去,整個天橋有半邊也是被席地而坐的人佔據著,

但有些人看起來不像東南亞的人種哩,怪怪~

難道有遊民也在其中? 還是?


半山手扶梯就長這樣啦~ 哈~

好像沒特別拍照,就放一張幫妹妹拍的到此一遊照上來~

我們到的這個時間,手扶梯是往上走的,另外,手扶梯也有顛倒往下走的時候~

我是懶鬼,當然希望手扶梯是往上,這樣...站著不用動就可以往上,比較輕鬆XD

其實我們也沒特別要去哪,只是到體驗一下半山手扶梯而已~ 噗噗~

所以半途就往回走了....

時間也大約下午五點多,該去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了~

不然怕排隊排太久~~~~~

=======================分隔線=======================
更多相片:
20090725 香港亂吃亂走行Day1

20090726香港亂吃亂走行 Day2


20090727香港亂吃亂走行END 


更多文章:
20090727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澳洲牛奶公司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 之鏞記/天星小輪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太平山 /杜莎夫人蠟像館
20090726 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叮叮車/中環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銅鑼灣&發記甜品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金紫荊廣場 
20090726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檀島咖啡餅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蘭桂坊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翠華餐廳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幻彩詠香江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史諾比/滿記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潮樓飲茶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麗景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機場快線到酒店 
20090725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起飛-抵達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行前記錄 
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緣起碎碎念

=======================分隔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