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晚了,端午節也到了6月中~

在這之前,天氣已經連續好久都是週末有雨,陰陰涼涼的天氣啊~~

晚上睡覺都還蓋著蠶絲被呢!

去看中醫,醫生問我是不是住竹東,端午節前不要吃西瓜跟香瓜,

還好端午這天,出太陽了~ 

冬天的衣服真的可以完全收起來了吧?

不過我想,西瓜這類的,還是等真的很熱之後再吃吧~


端午節本是紀念屈原,不過現在大家想到端午節就是=放假+龍舟+粽子

早一點的可能六月初就有人開始吃粽子,

接近端午的這幾天,在公司,中午開始有人把粽子微波加熱當午餐吃~

我想應該也有人幾乎三餐都吃粽子了吧~哈哈~

我們家是都沒在包粽子的,都是吃親戚包的~

今年有三伯母包的肉粽跟舅媽包的板粽~

雖然我沒很愛粽子 (因為不太愛菜脯)

但端午節這天中午也很應景的吃了粽子~
(前幾天有吃舅媽包的板粽,不過媽媽蒸太軟了,皮會黏粽葉啦~)

還沒吃之前就聽到媽媽說好多料~ (我跟爸爸在立蛋,媽媽沒興趣,開始吃起肉粽午餐~)


其實每次吃粽子都不會特別記得內陷,但是就是忘不了裡面一定會有菜脯~

這回一打開來粽葉,看到竹筍的時候,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肥肉~ 哈~

另外一塊大塊的就是瘦肉

再來就是有菜脯、豆乾... (沒仔細看還有啥~都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菜脯的味道總是比較突出)

但是吃一吃,發現了大香菇!!!  好像是半朵香菇吧~ 還好是大香菇,很好就挑起來給爸媽~

通常我吃粽子都是先吃最上層一點點的米飯,接著快速把料吃完,然後慢慢享受下方的米飯~

我每次都說為什麼沒有賣單單就只有飯的肉粽呢~ (媽媽說大家都要料越多越好...哪有人不要料的...)

所以我總是愛米糕比愛粽子多 ~

今天把料吃完之後,對於米飯的味道覺得好香喔~ 米飯香+粽葉香~ 

然後就克制不住的再吃第二個...

噢.... 熱量... 熱量啊.....


端午節這天對我來說,比較有感覺的除了可以放假之外,就是立蛋了~

小時候立蛋成功覺得很好玩~ 很奇妙~~~


在吃粽子之前,我跟爸爸先立蛋~

曾經用過冰箱冰過的蛋,會立不起來,中午時間,媽媽去附近的商店買了六顆蛋~

買回來我們馬上就在地上嘗試看看,不知道到今年立的起來嗎?

爸爸坐在小板凳上很快速的立了兩個蛋,我半個都沒立起來~

後來,我也完成一個~就是相片中的這個啦~

趕緊來拍照留念,後來爸爸又立了一個蛋,所以最後總共成功四個~

另外兩個怪怪,怎麼樣都是立不起來~ 

放棄!! 因為我餓了呀~  

有成功就很高興了~呵呵~



一直記得說端午節前兩天是我的農曆生日,沒想到說端午節這天有放假呀!

上週忽然想到有假可放,這樣等於上兩天班放個假,再上兩天班又放假~

感覺就還滿不錯的~ 哇哈哈~~~

所以下午看到媽媽買了星期三才會出現在竹東天主堂前的佳湘麵包,

我還會意不過來的問說:佳湘麵包不是星期三才有賣?

媽媽說:今天就是星期三啊!!! 

!!對喔~ 把今天當作星期天了~


然後說佳湘也有賣甜甜圈,四個50元,像是波堤的那種甜甜圈,不是傳統的~

晚餐時間,好奇拿一個來嚐嚐,雖然只是灑上糖粉的普通口味,但口感還不錯耶~

然後就因為這樣我又再吃了一個.... 


今天總共吃了兩個肉粽+兩個甜甜圈+一瓶黑松沙士....

這..... 肥肥肥啊!!!!!!!!!!!!!



吃吃喝喝放鬆了一天~明天又要上班啦~~~~~

下個國定假日在三個月以後是吧? 嗚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