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香港我來囉~


搭乘的班機時刻:

 日期  航班 起迄機場  時間 
 2010/05/15  中華航空 CI903 TPE / HKG   08:15 / 10:05
 2010/05/17  中華航空 CI920  HKG / TPE  19:20 / 21:00
要在06:15,到機場的華航櫃檯前集合...


可是凌晨一點我還在剪貼影印來的地圖...

這次是刷中國信託白金卡,所以免費停車優惠是與中興嘟嘟房配合,


我和媽媽兩人開車前往機場,

大約在集合前的一個小時從家裡出發,到了機場之後還要繼續前行到停車場,
 


不過...我竟然轉錯彎... 該轉彎的時候沒轉~ 心裡想說糟糕,怎麼辦?! 

還好,還可以進入航廈繞一圈又回到剛剛該轉彎的地方....


而中興嘟嘟房還真是大!停車的人也好多~~~


依指示停車後留下鑰匙,車子就放著,去櫃檯登記...


之後就會有人把車子開進停車塔裡... (其實車子給人家開總是會覺得不太放心...)


 


接著依要前往的航廈來排隊等接駁車~

到了第一航下之後,不知道要去華航的哪個櫃台,打電話給mail上註明的聯絡人,


才知道他是在團體櫃檯那邊等著,把護照給他看,就把機票拿給我們,我們再自行去拖運行李

 

來到了團體託運行李的櫃檯,這邊有團體正在拖運行李,好多人啊~


相片右邊那個眼鏡中年男就是領隊,感覺那一團都是老人,
(抵達香港之後也看到他們,我和媽媽猜他們是要從香港進大陸的~~~)---> 好像不關我們的事XD


 

我們沒有等很久,因為有另外一排的人只是聚集在那邊,並沒有動作,才會看起來很多人~

 


看著登機證上面的61跟62排的時候,沒有注意到61跟62這個數字...


 

只是想說不同排,但H跟G應該沒差很遠... 還在算說是不是靠窗的座位...


 

拖運完行李,還沒七點,時間還很多,悠閒的去享用早餐,

選擇人少的伯朗咖啡館~ 想說待會飛機上還有東西吃,就兩人點一份餐點食用~

鮪魚吐司套餐$100,咖啡還可以免費續杯,不過,怕喝太多會跑廁所

 

大約7:15就入關,想說逛一下免稅店...


結果入關之後才想到說剛剛沒注意看說是要在哪個登機口登機啊?

(也沒想到說其實我有拍下照片...)

 

記得之前是在A*登機,就猜想說應該也是A*吧...


所以入關之後右轉  (B*是往左...)

經過X光檢查隨身行李之後有看到螢幕,發現是在B8登機.....= ="


沒遇過走錯方向的事,幸好有找到路過去...


原來這裡就是伯朗咖啡館的上方,貴賓室、祈禱室就在這邊呀~
(我好想進去貴賓室瞧瞧喔)

而免稅店也沒有什麼特別要買的,晃晃看看而已...


時間還早,先找個地方坐,不過... 怎麼感覺候機室很多人?

結果坐太遠...又太慢移動... 排隊排好久才上飛機...


登機之後才發現,一邊走一邊感覺61排、62排好像很後面....

果然!!!是倒數第二排跟倒數第三排啊!

因為是團體票,所以要跟其他人喬位子囉~

最後我們坐在62排,也就是倒數第二排,中間的位置...

坐下之後我才發現,這...... 竟然座位上沒有個人螢幕~ (大哭!! 不過其他乘客看起來都沒反應@@")

我還以為華航的飛機都有個人螢幕耶~ 而且上飛機的時候發現,這是"三四三"的大飛機!!!

嗚嗚~ 幸好香港很近,那就...把地圖看熟一點+補個眠好了...


機上早餐是豬肉麵...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吃過早餐了還是怎樣,看到這個麵其實有點反胃, 吃不太下...
@@"
倒是餐點附的罐頭水果還比較開胃....


之後看到了座位上的安全須知旁邊寫著機型是:B474-400... 

沒錯啊~是七四七... 那...是舊型的747嗎?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坐在飛機屁股的關係,感覺飛機搖晃的很明顯,

整個航程,我都心驚驚的,想說去年飛韓國、香港也是華航的飛機啊,怎麼不覺得那麼晃?

可是看到周圍的人都很鎮靜,連空姐都很平靜... 那應該是我個人太緊張了@@"

坐在我們前面一排的人好像是第一次出國,而當我寫著入境表格的時候,旁邊的人還跟我借筆咧~


抵達香港~

跟去年不一樣的是,這回要搭車到另外一個航廈出境,沿路指示很清楚,走的很順~


出關之後,不知道是我們太悠閒了還是怎樣,行李轉盤上的行李不是很多,也沒有幾個人在等行李...

領取行李、上廁所、兌換機場快線來回票、購買八達通卡~


準備要去搭機場快線囉~~

(這個時候,距離抵達香港的時間也過了半個小時XD)


------------------------------------------------------------------------------------------------
補充:

◎$$--
這次是帶去年去香港還沒花完的$$,匯率是@4.26459,而此時的匯率大約@4.1XX
嗚嗚~ 雖然是不用再換港幣,但是總覺得買東西有買貴的FU....



◎參考書籍:
去年有買了兩本旅遊書:
*「開始在香港自助旅行」這本書很適合對於香港完全沒有概念的人(推薦)
書裡面不是針對香港的景點、美食一一介紹,而是從飛機起飛到抵達、交通等問題都有提到~

*「香港‧澳門 地鐵遊」,這本書其實SOSO,不過裡面的地圖多少也有幫助~

今年新購入:
*「香港港鐵遊」,這本就介紹很多香港地鐵沿線的美食,相關離島也多少有介紹,
是香港的出版社出的,所以裡面介紹的不只是香港道地美食,也有各式異國料理~


其他訊息可以參考2009年的這一篇:200907香港亂走亂吃行之行前紀錄



================== 分隔線 ==================
相片:

20100515HK2‧Day1 

20100516HK2‧Day2 

20100516HK2‧Day3

================== 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