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香港是住在九龍島,這次選擇住在香港島的銅鑼灣海景酒店


銅鑼灣海景酒店所在的地理位置很方便,斜對面就是地鐵天后站、巴士站,還有叮叮車停靠站,

上圖是從天后站的方向拍過去的,叮叮車往中環方向就是從這裡搭;

相反的,從中環方向搭回這裡時,看到大蘋果招牌就表示該下車啦~~~

(仔細看,相片中有連鎖的快餐店:大家樂;最右邊綠色的招牌是台灣的四海遊龍呢~~~)


進入酒店後的左手邊有個區域擺放著電腦,也看到有人在使用,應該是讓房客上網用的吧?

我沒靠近去看,所以只是自己猜測的... 

想說大廳沒什麼特別的,這三天經過大廳就沒有多作停留~


CHECK IN,幫我們服務的是這位大叔,把護照交給他看,他就從一疊紙裡面撈出我的訂房資料

資料上也別著了房間房卡,要求先付訂金,還要在資料上的部份欄位簽名~

(原本還想說會不會碰到天下降下來的好事,讓我升等的--->想太多)

這位大叔跟櫃檯另外兩位穿著制服年輕人的穿著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主管?

他動作慢條斯里的,態度沒有不好,但少了點笑容,如果親切一點會更好...

(去年住宿麗景酒店的小姐就很親切~~~)


酒店的網頁上面寫著入住時間是下午兩點,但還好此時有房間可以直接進房~~~

CHECK IN之後就自行帶行李搭電梯上樓~


(這張相片是進房後要去用餐的時候拍的)

電梯裡是一整片大鏡子,擦的閃閃發亮,清楚的咧~


我們的房間是2209,在22樓(實際應該是23樓高)

這是兩小床的房間,床是單人床的大小,

訂房前當然已經上網看過很多人分享的文章,所以實際看到房間,跟想像的沒有什麼差別,

媽媽的感覺是房間OK,不會太小~ 

當然,跟去年住的麗景酒店比起來是比較小,而且麗景的雙床房的床還是雙人床的大小呀~
(價錢有差咩~)

而這幾天出門前化妝都是在窗邊的大圓桌,很棒,因為光線很夠,桌子也夠大~~ 呵~

桌子椅子喬一喬,旁邊的地上就可以把29"的行李箱給打開攤平~~~

所以,我想這樣不到一晚不到NTD3000,交通又方便,還不錯~



桌上的水是免費的,上面寫著是蒸餾水,而且清潔人員看見水少了也會自動補齊,

至於牆上的鏡子,大家都說是因為酒店顧慮到房客會不喜歡鏡子會對著床的關係~

電視下方的櫃子打開來是冰箱,旁邊抽屜裡面還有吹風機,

吹風機是放在浴室外~ 只是好像吹風機跟吹風機座是連在一起的,只能站在那旁邊吹...


從另外一個角度往門口拍~

兩張床上都有一個小燈,至於枕頭是偏軟的~~~ 我墊了兩個枕頭睡覺...


冰箱裡面是空的,不會因為冰了一堆要$$的飲料而冰不下自己的東西~

桌上有註明"非吸煙房",這是當初在訂房的時候就有請旅行社幫我特別要求的,

除了怕住到臭臭的房間,還有一點就是酒店的網頁上面寫著:非吸煙客房設於15, 16, 21至26樓

因為標準客房是8-11樓,雖然這次訂房不要求有好景觀,但還是會想住高一點......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要求說要非吸煙房的關係,所以才被分配到2209號房



窗邊,圓桌下的牆角有萬用插座,但還是要注意一下香港的電壓是220V的~



衣櫃,這個衣架還滿妙的,掛鉤的地方是固定住的,取下來的只有架子的部份~ 哈~

而清潔人員竟然還會把我隨意擺放的牛仔褲給掛起來,也太貼心了,但是還真不太好意思~

(我見識不夠廣,很想問說是不是一般飯店的清潔人員都會這樣?麗景酒店也有幫我們摺衣服呀!!!)



浴室,白色的磁磚,很乾淨,~~~ 牆上圓形的化妝鏡不只會放大,還有燈耶~

第二天吃完早餐回來,剛好碰到清潔人員在整理浴室,正刷著浴缸,

簡單打個招呼,接著她請我們出示房卡,在門口刷了一下,

才跟我們解釋這是要確定進來的人是不是住在這間的房客~

當我們晚上回到酒店,發現床鋪還會重新鋪好,

原本我以為出門前有擺著不用清洗被單的小卡,就不會整理到床舖~~~~

衛生紙快沒了、備品有用過當然有補新的,

這酒店的清潔人員感覺比我們公司打掃的阿姨還認真啊 !!! 

忘了是沐浴乳還是洗髮精好用,看到清潔人員有補新的,就好想都帶回家喔! 
(最後還是算了...畢竟我不缺~)


只是這浴室還是有個缺點---->可以聽的到隔壁浴室的水聲.......@@"

原本看到隔壁房的燈是暗的,聽到水聲的時候掀開窗簾一看,果真房間的燈亮了.....

還好隔壁的人不是在半夜洗澡,也還好我們不會因為有一點聲音就睡不著....

除了浴室會傳來水聲外,是不會聽到談話聲,因為我覺淂談話聲反而比較吵....


另外,浴室門口外牆上有一全身鏡,照著鏡子,人看起來滿瘦的


從房間往右下方俯瞰,藍色車子旁,長方形的就是地鐵天后站出入口,很近吧~

不過總覺得要到實際搭車的樓層,要走好久的感覺,

但是沒有實際算過到底是在地下幾樓搭車啊?!

後來懶的上下樓梯,不趕時間就搭叮叮車了~ 只是,沒想到叮叮車很多人搭哩...


銅鑼灣海景酒店的房間設計感覺跟麗景有點像,開窗都可以看到左右兩邊房間的窗邊,

某天早上還看到右邊房的窗邊擺滿滿的專櫃化妝品耶! 是有多便宜?

至於相片左邊,白色大樓的設計還滿令我好奇的,為什麼有的樓層邊邊有天台,
而且感覺越高樓層的戶數越少?


窗戶往左看,有這樣一排,大約四層樓的房子,而且晚上燈也沒亮,好像是廢棄的房子?

在香港都是大樓的環境裡,看到這樣矮房子還滿令人好奇的,如果是廢棄的房子也太可惜了吧?

而且,竟然在某棟樓上面看到有綠色屋頂的建物,也太妙了...

嗯... 看到上面兩張圖,可以清楚的知道說房間其實並沒有海景~ 呵~

頂多往右方可以在眾多建築物裡面的縫隙中看到一點點海~

無所謂,畢竟這次住宿不是以可以看到海景為優先囉~~~



銅鑼灣海景酒店不僅交通便利,附近的生活機能也不錯,

酒店對面就有新釗記、ok超商,外面英皇道上有屈臣氏、萬寧、惠康超市...等等~
(雖然屈臣氏跟萬寧的規模比較小,販賣的東西比起其他規模較大的分店來說,東西少了點~)

老話一句,一晚$2844的價錢訂到銅鑼灣海景酒店,我覺得很ok~


================== 分隔線 ==================
銅鑼灣海景酒店:http://www.lhotelcausewaybayhv.com/tc/

相片:

20100515HK2‧Day1 

20100516HK2‧Day2 

20100516HK2‧Day3

================== 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