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的第一餐,按照預定的計劃,來到酒店附近的 華姐清湯腩 

當初上網做功課的時候,想要去的是九記牛腩,但路線不順,

之後就在大利清湯湳與華姐清湯腩中,選擇了華姐清湯腩~~~


從酒店出來的時候,我和媽媽並不會覺得肚子餓,

我還想說,難道行程中的第一個吃喝點就要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而生變了嗎?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是說華姐清湯腩就在銅鑼灣海景酒店對面的路~

心裡想說應該很好找,沒想到我們過馬路後隨意走,隨意看,咦?到底在哪啊?

還經過了麥兆記雲吞麵,

經過的時候還想說不然改吃這個好了? 因為...走著走著還真的開始有餓的感覺了~

媽媽說隨我~

所以還是決定照原訂計劃..... (也還好有找到啦~ 明明就很好找,不知道我在繞什麼圈)


店內不大,一到門口就有大嬸問說是幾個人,然後帶位~

當然,在香港,店裡座位有限,通常大家都很自然的與他人併桌~

我這張桌不大,已經有一位小姐坐在那吃麵~

而店裡面的人,看起來幾乎都是香港人~


店內貼有OpenRice的貼紙,分別是超過100個好評、入選2010開飯熱店大賞

會選擇到這裡用餐,也是看到OpenRice網站上面的好評遠多於普評,而且負評不多~~~



入座之後看著座位上的Menu,要吃什麼好咧?

糟糕!只安排說要來這用餐,忘了什麼是必點的耶~~

媽媽眼尖,發現店裡面好多人都點一樣的湯麵!!!

連跟我們併桌的那位小姐也是吃那種麵,那個應該是店裡招牌吧?

可是... 我自作聰明,憑藉著一絲絲的印象,也沒有問一下那位小姐,就自己點餐了

想說兩個人點不一樣的,看到Menu裡面有"担担麵" ,嗯...不知道跟台灣的擔仔麵差在哪XD

嗯... 點點看好了....





稍微等了一下,才上第一碗麵...


清湯牛腩撈麵 HKD40   (哎呦喂呀~ 好貴啊!!!)

人家說來到這就是要吃"清湯牛腩".... 不過Menu上沒看到只有"清湯牛腩"的麵~

而且想說這碗麵那麼貴,應該是這個吧....

只是,當麵上桌之後,嗯.... 這..... 我點錯了啦~ 怎麼會是乾的麵+湯呀~~~

嘖嘖~~ 早知道就不要自以為,直接問說大家點的湯麵是什麼呀?

基於點錯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所以也沒有很懊惱啦~ 只是覺得有點可惜罷了

雖然點錯,但是對這清湯牛腩撈麵的第一眼印象還不錯~~~

這麵裡面最貴的就是上面的牛腩了吧!!!

麵本身滿Q的,牛肉也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不過... 肥的地方好像也不少XD

至於旁邊附的清湯... 太鹹了,不然味道應該會更好的~~~




雲吞担担麵 HKD32

哈哈~ 跟台灣的擔仔麵還有雲吞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這會叫做担担麵? 

這雲吞其實比較像我們吃的菜肉水餃~~~

而湯頭的味道嘛... 覺得有點熟悉,但是我真的想不出來到底是像什麼哩~



跟我們同桌的小姐結帳之後,又來了對夫妻坐下來,

很熟練的點了麵、蘿蔔、豆漿... 看來是常客~

這蘿蔔在菜單上是寫著:腩汁蘿蔔

除了不知名湯麵之外,這個蘿蔔也滿多人點的耶~ 



我和媽媽兩人嚐過之後都覺得:可以感覺的到店家的用心,但...吃不習慣~

這麵沒有不好吃,可是一邊吃就一邊覺得哪裡不對勁...

店裡可說是座無虛席,周圍看到的也都是香港當地居民,如果不好吃也不會有那麼多客人了~

看來我們對於香港的麵食,接受度比較低XD



填飽肚子之後,就要去銅鑼灣鬧區逛逛囉~


 ======================== 分隔線 ========================
華姐清湯腩:天后電氣道13號A地下
OpenRice: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152

相片:

20100515HK2‧Day1 

20100516HK2‧Day2 

20100517HK2‧Day3

======================== 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