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9 紫蘇梅番茄汁

五月,就要進入炎熱的夏天,雖然氣候有點怪,但,夏天真的要來了~

炎熱的天氣總是會想喝點冰涼的,卻又想要補充營養,

加上前一陣子都在搜尋一些食物的營養成分,越看就越想吃,

心癢癢的想打果汁,不僅自己可以解嘴饞,也可以哄爸爸一起喝~

不管量多少,總是希望病人能夠多吃一些蔬果,用打果汁的方式做一些變化也不錯~


調理攪拌棒去年12月買來後第一次打的是木瓜牛奶,

我這個對於家事料理非常不在行的人,在網路上大概看了一下作法...

但是還是似懂非懂,所以就隨便丟啦~ 憑感覺!!!

沒想到竟然讓我打成又濃又香的木瓜牛奶!!! 超成功的~

只是... 事後我完全忘記到底比例是??????????

不過冬天的木瓜會苦苦的,所以冬天也沒打過幾次木瓜牛奶....


也曾經打過梅子番茄汁,家裡有番茄,雖然沒有梅粉,

但是想到家裡有先前在便利商店買來的紹興梅,把果肉給切下來,份量一樣憑感覺~

竟然也很成功!!!  只是梅子肉稍微放多了一點,所以有點鹹...

沒想到紹興梅果肉並不用太多就可以很有味道~





時節來到了夏天後,

本來想要用涼拌山苦瓜,所以要媽媽買紫蘇梅汁回來,

又因為網路購物時,博客來刷花旗卡滿額再打88折,順便買了一直很想買的啤酒酵母...

逛大潤發的時候,買了超便宜牛蕃茄...

有了這幾樣,又可以打汁喝了!!!

試試看紫蘇梅番茄汁的味道如何,加點啤酒酵母,多加點營養素進去~

嗯... 味道也還ok,但是還是梅子番茄汁比較讚!


後來家裡又出現了奇異果,

奇異果是很好的水果,營養素豐富,加上醫生遠離我的蘋果,感覺就是營養加倍呀~~~

之前在外面喝奇異果蘋果汁都覺得很好喝,一喝就愛上~

第一次打汁的時候,比例調的不太對,喝起來略酸... 奇異果的味道把蘋果的味道蓋掉了~


2011.05.15第二次嘗試,照例還是要上網查~  (因為我真的記不住比例@@")

這次用了一顆奇異果+大蘋果半顆+水隨意+
鹽一點點+糖一點點+啤酒酵母一點點~

所以奇異果跟蘋果的比例大概2比1,水隨意是因為我根本不會抓水的比例

加鹽巴是因為要防止蘋果打之後快速氧化變黑,(只加一點點鹽巴並不會變成鹹果汁啦~)

糖其實可以不要加,品嚐水果原味,所以我真的只有加一點點~ 


 讚,這回很成功,有像外面賣的果汁~ 

有沒有看到相片中的紅色點點,那是因為蘋果沒削皮的關係,

這樣不僅可以吃到蘋果皮的營養,也讓果汁看起來更好喝了 ^^


第三次打汁的時候,用了一顆綠色奇異果+一顆金黃奇異果+蘋果半顆,

嗯!也很棒,略酸的奇異果+有甜度的奇異果調和在一起,剛剛好!!!


我想... 經過這三次打奇異果汁的經驗之後,我抓的到打奇異果蘋果汁的比例了~



最後放一張在Costco買來的奇異果相片,有沒有發現這不是平常買到的綠奇異果,

貼紙上寫著:Sweet Green

剛好沒多久前在報紙上看到一篇關於水果升糖指數的新聞~

新聞網址:水果控糖減重 關鍵升糖指數

裡面有提到甜綠奇異果,說是新品種,

本來我沒特別注意,只是想說什麼是新品種?

後來逛Costco看到有奇異果試吃,上面寫著: 2011年新品種 甜綠奇異果

我是沒吃到,但是很想買~~~ 只是一次要買一箱(30~33顆 $599)有點多...

後來跟同事Anber聊到這個,她可以跟我分,於是當天晚上就去Costco搬了一箱~

裡面有33顆,我分了17顆~

當晚馬上就吃了一顆,軟硬度適當,甜度適中,好吃~~~ ^^

只是沒有對照組,我吃不太出來跟一般綠奇異果差在哪?

而且感覺也沒有到新聞上寫的說甜度有到18度那樣....???




其實會想寫下這個小紀錄也是因為這幾天塑化劑、起雲劑風暴的關係...

想喝飲料乾脆自己打,營養又好喝~  (自我安慰?)

不管怎樣都比外面店家販賣的健康啦~~~


接下來還可以挑戰什麼果汁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