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的第三天早餐,決定去吃個早茶~

這趟行程還沒去吃飲茶,到香港沒吃飲茶就好像沒去過香港一樣啊!!!

早上的行程打算去買德成號蛋捲+北角春秧街市,

所以很自然的就是選擇去鳳城酒家,因為鳳城酒家就在德成號
蛋卷旁啊!真的很順路

鳳城酒家也是第一次去香港,在找資料的時候就知道的,

除了上次吃過的潮樓外,最想吃的就是鳳城酒家了~

還看到有人的遊記寫著去鳳城酒家吃早茶碰到劉青雲!


幻想著自己是否也可以在那邊碰到名人,哈哈~ 雖然這真的是想太多了....
 
 

北角的鳳城酒家店外寫著一些酒席的菜色,特價套餐、超值翅餐、天賜良緣、百年好合..等等...

左側有寫著:

優惠茶市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9:00-11:00
大、中、小點心
一律$12元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正價


就是為了早茶有特價,特別來體驗一下,不然其實早上吃這個會很飽

2010.05是這個價錢,不知道現在漲價了嗎?


樓梯口掛著:蔡瀾推薦 香港最好餐廳之一

蔡瀾這個人我其實不是很熟悉,但是多少知道他是香港的美食評論家


沒料到這邊會掛著這樣的牌子,看到的當下就想說:有名人掛保證,挑這裡來吃早茶是不是選對了!



我大約九點出頭到鳳城酒家,那時候還有空位,過沒多久,就滿滿的人,生意可真好!

來用餐的大多是師奶,這些婆婆媽媽們好悠閒啊~

在這邊看到都是大圓桌或四方桌,服務員直接帶我們到其中一張大圓桌位與其他人併桌~



就坐之後,服務員會送上一壺熱茶、一壺熱水、一個盆子

隔個一年才在香港又吃飲茶,早忘了要洗杯子,也沒先查好要怎麼做,

本以為熱水是拿來洗杯子,洗好再倒茶喝...

但.... 好像應該是... 用茶水洗杯子,在把熱水倒到裝著茶的茶壺內~


當下其實還滿囧的~ 哈哈~

這時多虧旁邊坐著一位好心的師奶...


Menu

好多道菜呀,有點不知道從何點起,而且沒有我想吃的蘿蔔糕啊~~~~ (怎麼會!!! 怎麼會!!!)

蝦餃皇是一定要點的,那麼...還要點什麼好呢?

於是我問了服務員,請她推薦!

並且向她詢問為什麼沒有蘿蔔糕,才得知說因為此時並不是蘿蔔的季節,所以並沒有販售蘿蔔糕!

還說非季節性的食物吃了對我們也沒有好處...

說的很有道理耶... 我怎麼沒想過~

另外,懷舊糯米雞、蜜汁叉燒包我也想點,可是怕糯米雞吃下去之後就飽了,所以放棄~

又因為媽媽不愛吃叉燒包,所以也只好下次有機會再點來吃了~



泰式炸蝦餅 (大點)

這個是我想吃的,泰式的食物出現在港式飲茶中,還滿妙的~


還滿像月亮蝦餅的... 只是形狀不一樣,厚度也比較厚一點點~~~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讚,很Q
~



蜜汁鳳肝酥 (中點)

這個是服務員推薦的,不然看到"肝"會讓我聯想到豬肝,我應該不會點的~ 哈

沒注意到名字有蜜汁,所以這個味道是甜的~

在台灣比較常吃到叉燒酥,如果不喜歡有的叉燒酥裡面會有肥肉的話,

換個口味吃蜜汁鳳肝酥,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這... 這到究竟是啥啊?

我們應該是點XO醬蒸鮮尤,怎麼我吃不到魷魚?


最外層的腐皮吸滿湯汁,加上裡面也有蝦子,口感不錯~

仔細研究一下Menu,這應該是
XO醬蒸鮮尤旁的高湯鮮竹卷吧!



鳳城蝦餃皇 (大點)


哇哇哇~ 是大蝦子!

這蝦餃皇裡面包著的是一整隻的大蝦子,可不是包兩隻蝦子偽裝成很大的那種喔!






香茜叉燒腸 (中點)

本來想點韭黃鮮蝦腸,但是因為已經點了不少蝦子類的,所以改點叉燒的~




偷拍旁邊的好心師奶,雖然她只會說香港話,表情也沒什麼笑容,還是有給我們指點一下~ 揪甘心~

她只點了一份喔!然後就坐在那邊看3週刊,哈~ 好妙~



這個就是看到隔壁師奶點這個,看起來不錯,問她點的是什麼,我們才加點的蝦米煎腸粉~

有三種醬料可以沾~

沒想到腸粉也有用煎的,別看這道料理簡單的只有腸粉+蝦米,可是我覺得很好吃耶~

大概是今天點的餐點中的第一名~哈哈~ 這樣講會太誇張嗎...

只是,怎麼覺得隔壁師奶她那道腸粉裡面的蝦米看起來比較多!!!

或許我會覺得好吃是因為我愛蝦米~ 哈哈~


我們接近10點半的時候離開,

兩個人總共點了六道,每道HKD12,吃的超級飽的啊啊啊!!!

另,Menu上有註明要加一服務費,還有茶資~


吃過香港的飲茶之後再吃台灣的港式飲茶就會覺得還是有差啊~

雖然我吃過的港式飲茶也不多,但是,就覺得還是香港的比較讚咩~

上次去京星吃的時候,當下就很想飛去香港吃啊!!!



吃完早餐馬上到隔壁買蛋卷~~ 超方便XD

吃早餐前店家還沒開門營業呢~

據說這個
蛋卷在香港一些特定節日很搶手,沒先預訂還買不到,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OpenRice的網頁上寫著:
賣糧油起家的德成號,由於60年代超市興起轉而售賣自家製蛋卷,全部人手捲製特別鬆化。

店的裝潢很簡單,很古早味,門前的櫥窗寫著:送禮自用 名貴大方

我們進入店裡的時候,也看到似乎是已經先預訂的客人開車來取貨~



店裡有一些包裝好的
蛋卷,相片中那個人好像正在清理剛裝箱後的屑屑



蛋卷有原味、牛油、椰汁三種口味,分別會貼上紅、澄、綠色貼紙辨別~

蛋卷鐵盒讓我想到喜年來蛋卷~

不過,還會另外用包裝紙包裝耶~ 很妙~

雖然特地到這邊買
蛋卷,但是...事先也沒吃過,加上這蛋卷是要用手提著走、提著上飛機的,

所以我們只買了一盒原味小盒(一磅)的,沒辦法當等路

HK$47,當時的匯率換算成台幣接近200元...

雖然我帶了很多氣泡袋,不過還是怕回來會慘不忍睹,所以只好提著它趴趴走啊.......


以下相片是回來後才拍的~

標榜不含防腐劑,根據盒身貼的保存期限,大約是三個月~


蛋卷盒蓋一打開,濃濃的蛋香味就飄了出來!!!

好香喔~ 聞到這味道就讓人流口水了啦...

嘉義的福義軒光是這點就輸了......  (但是福義軒有我愛的咖啡口味...)

本來我想買牛油口味,但是媽媽說要吃原味~

沒想到原味就很香了啊!


來看看這
蛋卷的剖面圖~~~~

蛋卷真的好吃,真不枉我小心翼翼的從香港提著回來,下次去香港還要再買啊!

用這幾張相片也無法表達出到底味道如何,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去香港的時候可以買來吃看看囉~~~ 推薦推薦~~~



======================== 分隔線 ========================
北角鳳城酒家地址:北角渣華道62-68號高發大廈地下及1樓
德成號地址: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

OpenRice食評:

北角鳳城酒家: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516

德成號: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125


相片:

20100515HK2‧Day1


20100516HK2‧Day2

20100517HK2‧Day3


======================== 分隔線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