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機會去見識泰國有火車會經過的鐵道市場,
那就先在香港瞧瞧叮叮車會經過的北角-春秧街街市吧~

是的~ 我在香港跑去逛市場!!!



才要接近春秧街市,就看到了熟悉的茶葉蛋呀~



豆漿+油條,豆漿+飯糰... 看起來很台灣味,吃起來就不知道了~


但是有薑汁豆漿耶,好妙!


單點不便宜,搭配起來就不貴了~



真是粉嫩的大樓呀



看到叮叮車出現就表示到春秧街啦~



有叫賣大叔,好多婆婆媽媽圍觀啊!

我也好奇的湊前去看到底這位大叔在賣啥玩意~
原來是在賣鍋子的~


走著走著,又來了一輛叮叮車,

這時的叮叮車是從前方迎面而來,叮叮車行駛的速度不快,所以我來得及拍下照片,

而相片中的大家是因為習慣了嗎?車子都來了還是悠閒的走著呀!



叮叮車開走之後大家又走回軌道上了~ (沒人手上是空的耶,都有買東西~)



來看看市場賣了些什麼~


青提看起來應該是葡萄!

櫻桃叫做車厘子(很明顯是英譯!)

枇杷就是枇杷


這些水果看起來都好新鮮~

那個枇杷的價錢竟然比我前一天在油麻地路邊買的便宜一半................╮(﹀_﹀")╭



蘆菇長的好像龍眼!!! 我本來還以為是龍眼~

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我覺得蘆菇長的比較噁心><

上網查到蘆菇是泰國的水果...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我猜龍眼應該比較好吃



這張相片的重點是:唔揀


哈~ 是因為很便宜的關係嗎?富士蘋果8個才HKD10,大約台幣40元,這...也太便宜了吧!!!

但是沒辦法帶回台灣啊~哈...


那個西瓜是大陸內地的,超小!直徑只比我的手掌大一點吧!

看起來,水果來自世界各地~~ (有香港種的嗎?)




發現台灣過海而來的八方雲集~

賣的東西不只鍋貼水餃,還有大腸蚵仔麵線跟牛肉麵~

從外面的Menu招牌看來是不像四海遊龍到了香港連珍珠奶茶都賣...



春秧街街市不長,距離鳳城酒家不遠,用餐之後、買完名產德成號蛋卷,可以來這逛逛市場,

消化一下才有胃口吃更多的東西啊~ 哈哈

這裡除了水果之外還有賣海鮮的店家,但好像沒特別注意到有賣菜的?
(應該是我忘了或是沒仔細看啦...)

蔡瀾說春秧街這裡很多福建人,很節儉,所以這個市場是全香港賣的最便宜的地方,
(蔡瀾的Blog:
http://caila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359178
是不是全香港最便宜的市場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看到的這些水果的價錢真的很便宜!

我在春秧街走一圈也沒聽到有人說閩南語咧~

倒是不少店家用粵語對我們說著:隨便看看


本來想在這邊搭上叮叮車,也體驗一下在車上穿過街市的感覺,

但我不知道該從哪搭,也怕搭錯邊...所以放棄XD(第一次去北角,功課做不夠足~)

逛個街市20分鐘左右,想要去找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不過............我怎麼找不到啊!!!@@"

根據地址找... 可是在應該是利強記雞蛋仔的位址,賣的是別的東西,

我也不好意思問那個老闆.... 所以... 放棄...

到香港兩次,跟雞蛋仔依然無緣... 下次有機會再去香港,路邊有賣就隨便買來吃吃看好了!

於是搭叮叮車折返回酒店領取行李,下個行程是到銅鑼灣預辦登機之後趴趴走...


======================== 分隔線 ========================
交通:地鐵港島線北角站A2出口附近

相片:

20100515HK2‧Day1


20100516HK2‧Day2

20100517HK2‧Day3


======================== 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