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ame is Judy.

工作之前,也沒有認真的去給自己取一個英文名字,

即便在以前上外國老師的英文課的時候,

也是隨便用了跟自己名字"ㄓㄣ"諧音的"Jane"做為自己的英文名字,

可是始終覺得英文名+姓氏=Jane Tseng這樣很繞口(就像中文名字把中間那個拿掉一樣...),

還有說不上來的怪...

剛進公司時,雖然當時還很local,大家都互稱中文名字,但是大家還是會有個英文名字,

而且,在使用ERP的時候,帳號也多用自己的英文名字,

這個時候問題就來啦,公司早就有人用Jane這個名字....

臨時又不知道該給自己取啥別的英文名字,所以我的ERP帳號就是英文名字後面加個生日...

真的覺得是個很爛的帳號.............(到現在都沒辦法改了.....)

不過平時沒有用到英文名字,那也就將就了...

直到後來,小光入主,名片格式重新設計過,所以大家都會重新印製名片,

而且小光的習慣就是大家都互稱英文名字,就這樣順水推舟,我來換個英文名字好了~~~~

不過如何從那麼多名字裡面挑一個自己喜歡的,也覺得頭大...

忽然間,想到自己早在國小的時候的那個英文名字"Judy",好吧...就這個了吧~  也沒人跟我一樣~

那至於為什麼我國小的時候就有英文名字了呢.....那又是一個故事了~ 哈~
**********************************************************************************
我也不記得為什麼、不記得國小幾年級,受到什麼推銷嗎?就去上了小朋友的美語補習班

剛上課,老師當然就是給大家取個英文名字,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坐在很後面,好像是最後一排吧...

黑板上面滿滿的英文名字,就是要給小朋友自己選...

從第一排開始,大家選著選著... 當輪到我的時候,

都被選光了吧,老師問我要選哪個,中意的被選走了,剩下的我也不知道要什麼好,

老師就塞了個英文名字給我吧,就這樣,我就有了個英文名字"Judy",

不過那個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不用功還是反應差,好像到了後段,就沒去上課了....

(真是浪費錢的傢伙...到現在長到那麼大,工作之後很少接觸英文,都慢慢的還給老師了...)

這就是我英文名字的由來~~~~~~~~
**********************************************************************************
不過現在想想,Judy=茱蒂,好像是個挺苦命的名字喔....

公司也有外勞叫茱蒂.... 這...感覺就是很苦命還要去外國工作,

而我則是工作始終做不完,該不會以後也變台勞吧!!!

中文名字就常被人家說不好了... 應該取個有福氣一點的英文名字才對喔!

不過,英文名字有用福氣去形容的嗎? 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Tseng 的頭像
Judy Tseng

茱蒂的花樣年華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