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聽蔡淳佳的歌,尤其是這一首:等一個晴天
忘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什麼時候,不過最近看的韓劇「秘密男女」的主題曲就是這首歌!

順便說說對蔡淳佳的感覺吧,對她有印象,是她翻唱張信哲的「愛如潮水」這首歌,

過去還滿喜歡張信哲的歌,愛如潮水也是其中一首,

當有另外一個人唱這首歌,還是個女生,風格、味道都不同於張信哲,

那時覺得還不太能接受的,所以就很主觀的不是很喜歡蔡淳佳....(小朋友不要學喔!)

但是,先前她與陳冠宇合作的兩首歌--對不起,我愛你、左右為難

我好喜歡聽呀~ 好聽好聽,推薦推薦啦~ 

不過那時對於蔡淳佳還是沒什麼感覺...只是滿驚訝陳冠宇找她合作。

不過,就在她出這張專輯「淳佳精選17首」,翻唱了夏川里美的歌,
(其實只知道是翻唱的,不過不知道原唱者是誰,現在才去查的)

愛轉電視的我,注意到了這首歌,被吸引住了呀!覺得還滿好聽的啦~

也搭配韓劇的片頭(還是片尾?)宣傳,有加分的效果~

然後又聽到「等一個晴天」這首歌,就真的還滿喜歡的

我不是音樂達人,就自己的喜好來說,我喜歡她的聲音,聽她的歌,很輕鬆~

很乾淨的聲音~

所以....推薦大家聽喔!

↓下面是歌詞------------------------------------------

1.等一個晴天

作詞:梁文福 作曲:一青窈 編曲:吳佳明

陽光中 風箏斷了線 往事般 落在我面前
那是誰 忘了放風箏握緊一點 撿起了 那年的秋天

陽光中 我住雨裡面 你給我 風箏和藍天
那是我 忘了將幸福握緊一點 感謝你最後的相約

*等一個晴天 我們會再相見 你說了 風吹我就聽見
 笑著說再見 就一定會再見 心晴朗 就看得到永遠

陽光在 撫摸我的臉 感覺到 你還在身邊
那是秋 牽回憶的手溫暖一點 我獨自 散步在從前

陽光在 照亮你的臉 難忘你 微笑的雙眼
那是你 讓離別可以晴朗一點 你背影我目送到今天

Repeat *,*

因為很想念 每天都是晴天 心晴朗 就看到永遠

陽光中 風箏飛上天 你笑著 回到我面前
讓我像 那風箏貼著天空的臉 讓愛是今生不斷的線

2.陪我看日出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3.戀之憩

作詞: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編曲:Terence Teo

#什麼樣的溫柔 才能輕撫你的傷口
 什麼樣的思念 才能遷走你的憂愁
 什麼樣的擁抱 才是你寂寞的盡頭
 什麼樣的守候 才能被你接受

*你的眼是芬芳的醇酒 凝著許多記憶的深憂
 我是未曾醉過的溫柔 淺淺一嘗就不願罷休
 你的眉是幽幽的港口 蹙著許多靜靜的綢繆
 我是一個情感的水手 短短一駐就不願再走

Repeat #,*

別再說你能不能夠 只是問你接不接受
啊無言的你可知否 並非回憶才天長地久

Repeat *

4.風鈴

作詞:陳靜楠 作曲:Gamonsak Soon Tanon/Piti Limdharoen
編曲:Shah Tahir

微笑醒了 微風吹過了 陽光灑滿白色窗口
閉上眼睛 會聽見一首歌 你猜心跳唱些什麼

#想起你了 想起花開了 單純的快樂不必選擇
 未來如何 現在不急著預測 自然而然就夠了

親手走過 每一段路 都有畫面 值得去感動

*我的夢裡有一串風鈴 感應有你走過的風景
 當風吹起 聽見熟悉聲音 每陣溫柔都是你

Repeat #

也會有風有雨 我的手你會抓緊 要一起看雨過天晴

Repeat *,*

5.我想快樂些

作詞:李志清 作曲:蔡淳佳 編曲:Shah Tahir

我想快樂些 時間多些 我只喜歡隨便哼出的音樂
我想去逛街 穿的少些 才能甩開你的心跳的路線
當我懷念你不要相遇 我還不願意住進你的世界裏
不要太高興這樣也美麗 你永遠在我心裏

我喜歡默劇 無奈開心 我不喜歡所謂的甜言蜜語
矜持少了些 你隱了線 我卻喜歡保持這樣的感覺
當我懷念你不要相遇 我還不願意住進你的世界裏
不要太高興這樣也美麗 你永遠在我心裏

6.有一天我會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小霞 編曲:吳慶隆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 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 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 見到我的夢中有誰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Repeat *,#

△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天 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 所有的改變

Repeat #,△

7.突發奇想

作詞:詹輝振 作曲:蔡立章 編曲:Eric Wong

#有很多話沒說 有很多事沒做
 有很多時候你走後 我不知所措
 有很多時間沈默 有很多日子要過
 有很多時候你走後 我寂寞太多#

*突然有點突發奇想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對著同一片夜空喝酒 想你在身旁
 突然有點胡思亂想 你我的故事結局會怎樣
 是不是有一天我停住了 你依舊會飛向遠方

Repeat #,*,*

是不是有一天我停住了 你依舊會留在身旁

8.對不起,我愛你

作詞:徐世珍 作曲:松本良喜 編曲:陳冠宇

你空出一雙手 穿過黑夜握住我
兩個人的手心裡有一整片寬闊的天空
誰都沒有開口 星星也忘了閃爍
有你陪著我就可以走到天涯的盡頭

#那時候 還記得那時候 從手心傳過來的溫柔
 如果說 只能活這一天 曾經與你深深相愛 我已沒有遺憾

*我用回憶溫暖了想你的每一刻 不讓你離我太遙遠
 走在這個適合擁抱的季節 愛在心裡所以我不可憐

※回憶溫暖了想你的每一刻
 緊緊抱著你說過的誓言
 等待著我們說好的永遠

並肩的兩個人 在銀白色的街頭
印下的腳印還一直 在我的心裡往前走
從愛的第一秒 直到最後一分鐘

Repeat #,*,※

當走過的路流過的淚 被落葉掩沒
是你的溫柔讓我的心重新活過來
就算相愛的人無論如何暫時要離開
別問未來怎麼辦 我只需要等待

Repeat *,*

回憶溫暖了想你的每一刻 把最後的合照擺在窗前
想像著你也許跟我一樣 正在倒數再見的時間
等著給我說好的永遠

9.小夫妻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許恒瑞 合唱:蔡淳佳/歐得洋

女:在super market逛了好大一圈 想你愛咖哩或是義大利麵
  幸福的食譜再惡補幾遍 我的優點要你百嚐不厭

男:在下班路上租了幾支影片 有你在沙發就是浪漫劇院
  辛苦的時候想著你的臉 沒有蠻牛活力也會出現

*合:Oh~小夫妻 我的福氣 這輩子可以讓我愛上了你
 合:這一路
 男:有時晴
 女:有時雨
 合:都沒有關係
 合:我們的真心超過鑽石對愛的定義

#合:小夫妻 永不放棄 默契是最富有的一種儲蓄
 合:賭氣話
 男:你一句
 女:我一句
 合:也覺得甜蜜
 合:多慶幸我們望著同樣明天 牽手再努力

男:你今天玉米濃湯有一點鹹
女:你沒送鑽戒以後補我項鍊
男:我的通通是你的沒有期限
女:存夠錢我們逛地球一圈

Repeat *,#

女:Oh~小夫妻 (男:小夫妻)
女:我的福氣 (男:我的福氣)
女:這輩子
合:可以讓我愛上了你
合:這一路
男:有時晴
女:有時雨
合:都沒有關係
合:我們的真心超過鑽石對愛的定義

Repeat #

合:我願意
男:這一生
女:這一世
合:呵護著你
合:一直到
女:你當爺爺
男:你當奶奶
合:還是老夫老妻

10.有你多好

你多好 幸福再遠 我願意陪你冒險
世界再長 在我耳邊 都只有你的聲線
雖然你的愛不明顯 我會放在 我的心裡面

原來天一直藍得美麗 原來我不缺新鮮空氣 原來窗 沒打開而已
原來路不是到了尾段 你就在我下一個轉彎 帶著我 走過黑暗

#只怕我生命太短 來不及陪你 肖像
 畫在我手上 屬於我們的天堂
 避開所有 別人眼光 自由飛翔

*有你多好 幸福再遠 我願意陪你冒險
 世界再長 在我耳邊 都只有你的聲線
 雖然你的愛不明顯 其實我都察覺

※你多好 幸福再遠 我願意陪你冒險
 我們最好能一起老 證明愛不會削減
 最後誰會先看不見 也要活在 對方心裡面@

Repeat #,*,※,*,※

最後誰會先看不見 也要活在 對方心裡面

11.雨天

作詞:李志清/黃千淇 作曲:張捷惟 編曲:李乃剛

#輕輕靠在你的肩 感覺窗外的畫面
 聽鐘聲滴答的吹綿 雨水滑落的視線
 沒有時間的考驗 沒有難忘的場面
 只有我們換了不行的音樂

*我感覺依賴的願望輕輕在靠近你沒力氣
 時間是一拳的距離
 就在你懷裏抱著都被雨水淌濕的身體
 輕輕的 就在我手裏 體溫的訊息
 孤單的我和你 想愛在這雨季

Repeat #,*

我知道從我們遇上到相愛的關係
不容易 不奢望能永遠一起
所以我不問我們的未來有多少動力或美麗
讓時間過去你還叫放棄
我會在這等你 相愛在這雨季

12.有心人有情人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耀川 編曲:洪敬堯

每個城市每條街 情人相聚離別
那個你掏心的人 算不算有緣
愛過就無怨無悔 悲傷卻也珍貴
相戀一場對不對 難分辨

*你說你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看身邊的朋友們 為情狂喜狂悲
愛曾暖得像溫泉 也蒸發冷卻
當了解變成無解 最後只留心結
情人心裡有火燄 有錯覺

Repeat *,*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13.永遠的愚人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Joshua Wan

忘了夜裡幾點 你出現在電話另一邊
說分手哼已很久不見 忽然有相念

忘了是第幾遍 你出現在這樣一個夜
說你感到一點點後悔 有點想挽回

#可笑的是我 聽千遍萬遍還無法防備

*別再說我還在你心裡面 別再說你對我還有依戀
 不要再說我熟悉的謊言 因為我還會期待它們實現
 別再用你的柔情的笑臉 別再說應該留在我身邊
 不要再對我說重複的謊言 因為我還會再次陷在裡面

Repeat #,*

我是你永遠的愚人

14.星星眼睛

作詞:陳靜楠 作曲:Yohito Teruoka/Kouji Iwasawa 編曲:吳佳明

是不是街燈照不到的地方 思念的影子拖得特別長
我站在街角默默地眺望 對面叫孤單的廣場

#經過了開始換季的櫥窗 看見我還沒換季的臉龐
 冰冷的風跟著我到處逛 找不到哪裡叫遺忘

*天空的星星像你的眼睛 愛已離我多遠 眨眼又像看見你
 閃著溫柔的訊息 從天際到夢境 一顆流星滑落我的眼睛
 也許沒人相信那些童話劇情 還是許下了心願
 有天能再遇見你 很傻 對吧

Repeat #,*

15.愛如潮水

作詞:李宗盛 作曲:黎沸揮 編曲:梁定江

不問你為何流眼淚 不在乎你心裡還有誰
且讓我給妳安慰 不論結局是喜是悲
走過千山萬水 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麼美

既然愛了 就不後悔(就無怨無悔) 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妳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妳我包圍

我再也不願見妳在深夜裡買醉 不願別的男人見識妳的嫵媚
妳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答應我妳從此不在深夜裡徘徊
不要輕易嚐試放縱的滋味 妳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16.看見

作詞:唐玉璇 作曲:唐玉璇 編曲:梁定江

沙漠裏面 沒有人煙 沒有水 沒有雨
沒有你的消息 太少時間 太多想念

我的心 你的影 疊在重重風沙裏
我看見了 我看見綠洲和海洋

風沙裏 寂寞裏 海市蜃樓的倒影
我看見了 我看見掠過的回憶

在霧裏走下去 何時再讓我看見你

17.未知的以後

作詞:陳佳明 作曲:宮澤和史 編曲:吳佳明

越過霧 越過風 有過眼淚和感動
離開時祝福什麼 只有未知的以後
雨或晴 都匆匆 只能學習著把握
再美的春夏秋冬 不能為誰而停留

#很想牽著你的手 塗繪想要的天空
 生命迂迴而空洞 有你陪就能看懂
 五彩(只是)繁華的世界 偶有難越的沙丘
 你困在黑白之中 眼裡只會有彩虹

*夢兒啊 隨著他 我們可能明白嗎
 鬆開手 是最美好的擁有
 如果能 如果能 留住眼淚和感動
 即使短暫的雪花 珍惜剎那的所有

還有霧 還有風 越過陌生的途中
轉個彎遇見什麼 還是未知的以後
每個圓缺太匆匆 只能學著去把握
美麗的春夏秋冬 不會為誰而停留

Repeat (#),*

歌詞來源:六一歌詞庫 
網址:http://so6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