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樓在芎林,明明就離家很近,我卻從來沒吃過,以前甚至不知道這間店的存在,

就因為常常逛別人的部落格,所以開始知道這間店,

不過還是一直沒吃過,

但也有聽爸媽說過,曾經跟伯父到芎林吃好吃的麵店,在新美珍附近....

說有機會要帶我們去吃,不過不記得名字....

不知為啥有一次我會忽然把爸媽說的那間店跟美濃樓聯想再一起....

果然就是同一間,

之前某個星期天下午跟爸媽去爬飛鳳山,下山後打算去那邊吃晚餐,

結果....怎麼沒開?是星期天休息嗎???


這回就趁爸爸生日前的週六,妹妹也有回來,全家一起去吃啦~

生意不錯,我們坐到了二樓,剛好有人用餐完畢要離開,不然還沒位置勒...

店家收拾過後就來跟我們點餐,而且有先預告湯舨條、米粉要等比較久,

炒的會比較快,然後跟我們說哪一桌哪一桌都還沒來....


點完餐之後就開始研究環境+發呆@@"

那就先來研究了一下來這裡用餐的年齡層如何......

原本以為經過一些部落客的介紹,應該會有不少年輕的顧客,

結果發現,還滿多都是中年人..... 

其中更是有一桌中年人穿的美美的在聚餐??


↑妹妹眼尖看到袋子裡面有個東西一直在動..... 哈哈~ 竟然是隻吉娃娃在裡面....

而且從相片裡面可以看到,店家在每一桌都先綁上很多層辦桌會看到的塑膠墊...

待客人用餐完畢,收拾完餐具就可以直接包走了~ 

桌面也不會是用抹布擦過之後還是溼溼油油的~~~


↑牆壁上面除了時鐘、媒體報導之外,還有營業時間,

看看這媒體報導的時間,有的還不是最近的報導耶....

而營業時間...每星期一公休,早上6:00~晚上7:30

這.... 那上回星期天傍晚來這,怎麼沒開?

而且.....早上六點就開門....那麼早 

媽媽忍不住就問店家,得到的回答是:賣完就休息了......

囧.... 生意有那麼好?

既然知道生意好,營業時間也寫到七點半,為啥不多賣一點勒??

老闆應該是錢賺夠了呀??  

而我們真的還等滿久的.... 

然後又有疑惑產生,為啥炒的會比湯麵快很多?  不解不解.....


↑炒青菜先上來,是波菜~ 炒的還不錯,只是為啥隔壁桌是空心菜,我們是波菜??
(牆上沒寫價位多少,後來結帳時媽媽算了一下,這一盤應該是$80,)

我們原本還有點豬頭肉的,不過賣完了... 好可惜~ 
(我愛豬頭肉~ 哈~ )

還有鴨肉,我們就沒點了,不過媽媽說這邊的鴨肉滿多人點的,我看隔壁桌也有點~

不知道是因為青菜炒的還不錯還是餓扁了,這盤青菜沒多久就清空了....

這個時候我們的粄條米粉還是還沒上來~~~

等了好久~~ 才終於輪到我們啦~~


↑這就是客家口味的粄條呀~ 上面還有著油蔥~


↑只有我點的是米粉,我愛這樣細細的米粉~ 

後來聽到說好像這裡也可以米粉+粄條這樣點?早知道我就這樣點了~

因為粄條跟米粉我都愛,我們家反而都不愛黃油麵......

這湯頭可是連媽媽都說好啊~


↑我們點的米粉與粄條裡面都有貢丸,
不過在我還沒吃的時候,妹妹跟爸爸都說不喜歡這貢丸....

軟軟的,味道也不是那麼的香~

下回有機會再去吃,記得要說不加貢丸了~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看到隔壁桌點餐,店家的阿桑又說到啥啥啥沒有了~

看來生意真的頗好....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用完餐下樓後,看到一樓有價目表,才知道不加貢丸或是蛋的話,一碗只要$35,

真是便宜又好吃啊~   不過炒米粉、炒麵類的也要$60,就算不上便宜囉~

我們的都有加貢丸,所以是$40,

只不過我們點餐的時候好像沒說我們要貢丸啊,怎麼店家就是主動做有加貢丸的?
不加貢丸的話要另外說?
(我們家吃麵很少加貢丸或是滷蛋的....)

這樣價目表應該顛倒寫:貢丸米粉$40,不加貢丸$35


或許真是百年老店,不用賣太多種類的麵食,生意一樣還是可以很好~


↑要離開美濃樓之前,轉頭看了一下,該不會這些賣完後,店家就休息了吧?


↑美濃樓的附近有個廣福宮,我沒進去,不過這看來是拜三山國王的


↑廣場前有個戲台,還有名字叫做廣福台


↑廣場前還有人在曬蘿蔔..... (不然就是菜心之類的~ 我是沒走近看啦~)

這時,前面廣場有老人家在那邊坐著,不知道是休息還是打發時間~

旁邊的小女生是她的孫女,

媽媽用客家話與她聊了幾句,從沒睡午覺的話題開始,

聊到我們從竹東來,是去吃美濃樓的,

媽媽也問說:那一大早六點開門有人去吃啊?

老人家說:有喔! 運動的、鄰居都會去吃

接著老人家也推薦這條路上另外有兩間店,說也不錯,

說是那兩家就開兩對面而已,我們不是那麼的清楚是哪兩間,

但有當地人的推薦,或許下次可以去尋寶一下~


←這應該是其中一間

接著經過新美珍,原本想買一兩個蛋糕來吃的,結果店家附近超多人停車,

門口也有人在排隊@@"   所以放棄....反正很近,想吃還有機會~

(講到這才忽然想到,家裡離新美珍比均鎂還要近啊~哈~)


↑從那條路出來,也就是芎林的文昌廟對面的路口,看到有人在賣棉花糖~

妹妹跑下去買,旁邊的那個小姐要全白的,所以在等老闆現做~~


↑哈~ 好久沒吃棉花糖喔~ 老闆弄這樣三種顏色,我比較少看到這樣的配色~

雖然知道說那都是色素啦............

不過難得吃一次咩,我和妹妹兩人吃一個~ 吃的還滿開心的啊~ 哈~



接著我們原本打算去南園晃晃.....

而且我們從箭竹窩那邊過去,整條路超小沒得會車.... 還好沒有來車~

從這個方向去沒指標,有問路人,但還是差點開過頭.....



好不容易找到這裏,卻.....休園中....


傻眼.....

我記得我過年期間有上網去看,網站也沒寫到吧?

就把這拍下來,看入園費是多少,還有營業時間.....

只是....怎麼平日開園到五點,假日卻只到四點半?


沒開放只好掉頭,改去十八尖山囉~



更多相片在:20080301芎林美濃樓、新竹十八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